今天不可爱

坑总会慢慢慢慢慢慢填完的

【魄魄】捡到一只小妖精(上)

白逍遥 X 鬼青蛇

都是我编的

(脑洞来源新版白娘子传奇,但是和尚设定注定BE,所以我换成了捉妖师,完美。)

 

 

 

0.

不妨不防,来日方长。

 

1.

白逍遥乃昆仑山昆仑派鸡关子座下弟子,昆仑派自古以降妖除魔为己任,守护天地间的和平。而白逍遥作为百年来最有天资的捉妖师,比一般人年纪更小一些的时候,他就已经可以下山历练了。

 

不知不觉在外游历五年,但他最近遇上了一件难事儿,不知该如何是好。

 

白逍遥跟其他捉妖师不太一样,别人都是遇上妖类不管三七二十一收服再说。但是在他看来,妖也有善类,三界本就应该和平共处。修仙之人也不是生而为仙,那生而为妖也不是妖类的选择。总不能因为人家是妖,就不管好坏的把人弄死吧?

 

于是白逍遥虽然是昆仑派近百年来资质最高的弟子,但与同门中人对他的期盼不一样,五年来他降幅的妖类少之又少,竟还赶不上同期弟子甄厉害的十分之一。

 

那个甄厉害一直跟他不太对盘,但白逍遥懒得跟他计较。爹娘为他取了这个名字,就是希望他可以无拘无束、逍遥自在。

 

但是他怎么也没有想到,会有一只小妖黏上了他。

 

2.

那日风和日丽,白逍遥碰巧路过临安城的一间客栈,听到了里面发出了一声尖叫和打碎东西的声音。

 

“啊!有蛇!”

 

蛇类喜欢杂乱无章的环境,按道理来说不会出现在这种干净整洁又人来人往的客栈里。他想了想,觉得有些不对劲。

 

等他拿着剑冲向二楼的时候,才发现一条小青蛇正在大厅游走,而两边的人纷纷靠墙抱在了一起,瑟瑟发抖。

 

“妖......妖怪!”其中一个店小二打扮模样的人指了指四处乱窜的青蛇,向白逍遥投来了求助的目光。

 

果然......白逍遥叹了一口气,在客栈二楼撒下一把昆仑山特制的散忆粉。然后飞快的从青蛇上方飞过,让它缠在了自己的剑柄上。

 

接着一眨眼,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剩下客栈里的人因为被突如其来的烟雾熏红了眼,等到视线清晰之后,才警惕的推开了抱在一起的人。

 

“你谁啊你?干嘛对我动手动脚的?”

 

“我......”另外一人也有点郁闷,他就记得他是上来吃饭,然后怎么就都抱成一团了呢?

 

树林青色从耳边呼啸而过,白逍遥看了看依旧缠在他剑柄上晕晕乎乎的青蛇,缓缓地落在了地上。

 

人最好不要知道有妖的存在,一是怕他们恐慌,二是怕他们堕落。

 

一旦将自己的灵魂出卖给妖类,那个人就将永世不能轮回......

 

白逍遥蹲了下来,用剑柄戳了戳青蛇软绵绵的身体,凑上前嗅了嗅。

 

是雄黄酒的味道......

 

怪不得这只好歹有五百年道行的小妖会被打回原形在地上乱窜,原来是喝了雄黄酒啊?

 

他不禁失笑,然后将小蛇放回了树林里,扛起自己的剑,继续往前赶路。

 

3.

接下来的几天,白逍遥干的事儿跟往常相差无异。但他总觉得似乎有谁在盯着他,可是回过头,除了被风吹得抖动的树叶,什么都发现不了。

 

最后一次觉得不对劲是在他刚刚感化完一只小鼠妖之后,实在忍无可忍,剑柄出鞘,直直的往后面飞了出去。

 

“喂!你要害死我啊?”

 

一个穿着碧绿色衣服的女孩突然出现,手中握着飞过去的剑柄,皱着眉头瞪他。

 

白逍遥也愣了愣,他没想到会是一只成形的妖精。

 

她生得极为好看,明眸皓齿,即便是瞪着他,也浑身透着一股可爱劲儿。

 

“喂!”女孩大喇喇的走到了他面前,拿着剑在他眼前晃了晃:“你发什么呆呢?”

 

这一晃差点没伤到他的脸,他往后躲了一下,将剑从她手中抢了过来。

 

“你是谁?”

 

他态度可说不上好,但女孩也不介意,摊开手转了一圈蹦跶到他面前,眨巴着眼睛问:“你想想,看能不能想起我是谁?”

 

“我怎么知道你是谁?”但是看着她期盼的眼神,他的语气也不自觉的缓和了下来。

 

他遇过的妖没有成千也有上百,哪能一个个全记住呀?

 

“你怎么这么快就不记得人家啦?亏人家还心心念念着你好多天呢!”女孩突然往他面前凑得更近了几分,感觉就快要缠在他的身上。

 

脑子里突然灵光一闪,有些吃惊地指了指面前的人......又该说是妖:“你你你是前几日那条小青蛇?”

 

“我就知道你记得我,但你也不用那么紧张嘛!”女孩立马欢喜起来,转了个身凑到他旁边,然后伸手挽住了他的胳膊。

 

“男女授受不亲啊!”他扯着自己的手臂半天都没能从女孩怀里扯出来,最终只能耸着肩膀,不让自己碰触到她身上的柔软部位。

 

“什么瘦瘦肥肥的?我身材刚刚好,不瘦也不肥,不信你摸!”

 

“你什么癖好?”白逍遥仿佛被雷劈一样把她抓过去的手抽了回来,满脸通红的瞪着她。

 

“你摸嘛,我专门为了你才变成女儿身的,我觉着这世上不会有比我更好看的容貌跟身段了。”

 

这倒是实话,但不代表他就可以上下其手。

 

白逍遥又往后退了一步,跌坐在地上,背部紧紧贴着身后的树干,胡乱挥舞着手,不让女孩有机会可以靠近他。

 

女孩有些不解地看着他,“你不是捉妖师吗?为何还如此怕我?”

 

白逍遥不知该怎么解释......

 

他不是怕她,他只是怕会碰到她啊!

 

4.

女孩盘腿坐在他的前面,然后撑着下巴,一动不动的盯着他。

 

被她盯得有些发毛,白逍遥坐在原地,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你为何跟着我?”他叹了口气,想着这只小妖也没有恶意,聊聊也无妨。

 

“你跟我见过的捉妖师都不一样,”女孩露出一个带着点傻气的笑容,说:“我觉得你是一个好人!”

 

被妖夸作是个好人可真是一件新鲜事儿,白逍遥忍不住笑了出来,问:“我做了什么你就觉得我是个好人了?”

 

“你修为那么高,肯定看出来我这条小青蛇是一只妖了,可是你却放我走了。”女孩眨着眼睛,眼眸亮得吓人。

 

“而且我跟了你好多天,你对我们妖类都很友好,我想跟你做朋友。”

 

这可更新鲜了,白逍遥眨了眨眼,表情复杂看着眼前过分活络的少女,不知该怎么回应她。

 

谁知下一刻她就钻进了他的怀里,双手挽着他的手臂,靠在了他肩膀上:“我叫小鬼,你也可以叫我鬼鬼,以后我来保护你啊!”

 

小鬼真不愧是蛇妖,白逍遥感觉自己整个人像被她盘了起来,感觉快要窒息之际,还不忘维护一下自己的面子:“你拿什么保护我?一坛雄黄酒就能让你原形毕露,我觉得你还是好好修炼几年再出来吧。”

 

“我不要嘛。”小鬼微微撅起嘴,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一条蛇尾巴掉了出来在外头晃晃悠悠。

 

白逍遥突然想到她刚刚说的为了他才变成女儿身,不禁有些惊讶。

 

妖在修炼之前是没有性别之分的,但是修炼成男儿身要比女儿身用的时间更久一些,如果先变成了女儿身,就意味着再也不能练成男儿身了。

 

他看着她无处安放的绿尾巴,大概也明白了她的修炼还未到火候,就连维持人形的时间都不能过长。

 

在一个捉妖师面前堂而皇之的露出自己的原形,她也是妖界绝无仅有的异类了。

 

“你为何要变为女子?”

 

他突然有些好奇。

 

“其实我答应过娘亲要修成男子形态的,但是娘亲也跟我说过,男子跟女子才能在一起,男子不可以跟男子在一起的。我想和你在一起,所以我愿意成为女子形态。”小鬼笑了笑,晃动着的尾巴应该是在表示她的心情很不错。

 

白逍遥虽看不见自己的脸,但就这发烫的程度而言,他能想象自己的脸有多红。

 

“你可知男女在一起表示什么?”

 

“我当然知道!”小鬼抬起头,冲他笑了笑:“娘亲说了,遇到了想要守护的对象,就要跟它在一起。我以前想守护娘亲,可是我娘亲已经不在了。你是这么久以来第一个对我好的人,我想守护你,我想和你在一起。”

 

女孩的声音细细软软,就像未长大的孩童一般,透着天真跟单纯,不带有一丝杂质。

 

他叹了口气,扭头看着她问:“你娘亲呢?”

 

“娘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死了,她是一个特别美丽的女子,我现在要比她逊色好多。当年我们居住的地方被人发现,娘亲为了保护我让我逃走,独自留在了那里,后来......”

 

小鬼有些哽噎,坐直起来,胡乱地擦了擦汹涌而出的眼泪。可是就在泪水止不住的时候,白逍遥鬼使神差的也凑了上去,握住了她的手腕,然后轻轻帮她擦干泪水。

 

两个人距离不过一指,他温热的鼻息喷洒在她的脸上。小鬼屏住了气息,感觉剧烈跳动的心似乎马上就要从她嗓子眼儿里跳出来了。

 

5.

白逍遥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让小鬼呆在了自己身边。

 

反正她生活起居都不用他照顾,路上有人陪着说说话,倒也还不错。

 

当然,要除去一些给他惹麻烦的情况。

 

这一日恰好遇到集市,小鬼一进城门,就兴奋得到处乱窜。

 

“白白白白!这里好多稀奇古怪的玩意啊!”小鬼拉了拉他的袖子,指着不远处的一个纸风车,兴奋地大叫。

 

“你以前没来城里看过吗?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不就是在城里吗?”这些东西白逍遥从小看到大,对她的那股新鲜感实在无法感同身受。

 

“你说那次啊?我那次是被一个捉妖人追着进去的,然后刚好他们店里正好又有雄黄酒,我一不小心偷喝了一点,就露出原形了。”

 

小鬼努力回想了一下,那天差点就小命不保了呢!

 

“你说什么?你可是蛇!雄黄这么克你的东西你自己感觉不到吗?”白逍遥简直觉得不可思议,别的蛇对雄黄都是敬而远之,哪有主动喝进肚子的说法?

 

“哎哟你小声点啦!”小鬼跳了起来捂住他的嘴,然后惶恐地看着四周。好在集市都比较吵闹,人来人往,也没人听见刚刚白逍遥的话。

 

白逍遥眨了眨眼睛,然后将她的手移开,有些不自在的说:“下来。”

 

小鬼这才发现自己刚刚跳起来的时候自然而然就挂在了白逍遥的身上,此时此刻没有掉下去,证明他正托着自己。

 

脸上有些发红,她赶紧跳了下来,扯了扯自己的头发,胡乱的往旁边一指,说:“我去那边看看!”

 

白逍遥有些发愣的看着自己的手,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小鬼已经跑得没影了。

 

6.

“姑娘,你拿了我的馒头,可是要给钱的啊。”

 

卖馒头的老伯看着盯着馒头笑得欢喜的少女,心里想着这姑娘长得挺好看的,但怕不是个傻子吧?

 

“钱?”小鬼抬起头,表情有些迷茫:“什么是钱?我没有钱呐。”

 

“没钱你来吃什么馒头?”老伯感觉很头疼,还真就让他碰到个傻子了,他把小鬼往一旁推了推,说:“你走吧,我就当我今天倒了霉了。”

 

小鬼被他这一推差点就没站稳,手中的馒头也掉在了地上,滚了一圈落在一个人的脚边。

 

她抬头,看到的是白逍遥。

 

“白白!”她笑了笑,然后跑了过去想弯腰把馒头捡起来,却被白逍遥拉了起来。

 

“怎么了吗?”她扭头,不知道他是何用意。

 

之间白逍遥抓着她的手将她带到了刚刚卖馒头的老伯面前,低头询问了一下:“老伯,一个馒头多少钱?”

 

“两文。”

 

“这里是四文钱,刚刚的,加上这一个。”白逍遥从蒸笼里挑了一个老虎模样的馒头递给了小鬼,冲她笑了笑,说:“吃这个。”

 

小鬼有些开心的伸手接了过来,捧在手里仔细端详着。

 

“怎么不吃?”白逍遥笑着看着她,将她挂到珠钗上的飘带拎了下来。一阵微风吹过,让他的鼻腔里充斥着她身上的香味。

 

“长得好可爱哦,我不舍得吃......”

 

“你今天不吃,它明天就会馊掉。你吃掉它,才应该是它最好的归宿。”

 

“那我也不要吃。”小鬼偷偷地转身,用法术把馒头整个封了起来,举到了白逍遥的眼前:“那我这样,馒头就可以永远放着啦!”

 

白逍遥被她逗笑,戳了戳她的脑袋:“你想要每天买给你就好了,干嘛要把它封起来?”

 

“可是它是第一个啊。”小鬼说的一脸认真,把馒头小心翼翼的放进自己的小包里面,抬起头笑着对他说:“是白白第一个给我买的馒头,我舍不得吃。”

 

她一如既往笑得有些犯傻,可白逍遥却分明看到了她眼里的光。

 

像太阳一样,照进他的心底。

 

-tbc-


下篇戳:捡到一只小妖精(下)

 

 

评论(39)

热度(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