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可爱

坑总会慢慢慢慢慢慢填完的

【魄魄】这些都是你给我的爱 现实脑洞文

都是假的 不要上升





 

 

 

2018年11月底,有吴映洁参演的电影《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正式在台湾上映,引起了不少关注度跟讨论。

 

而与此同时,身为参演人员之一的吴映洁正在自己的房间里,握着手机,目瞪口呆的盯着工作室的一伙人,说:“你们要请我,让我一个人,去看我有份出演的电影?”

 

“对啊。”啊先点了点头。

 

“你们有病吧?就算是包场也应该你们去看啊!”

 

啊先晃了晃脑袋,说:“这都年底了,明年你的行程还得安排。我们这里最有空的就是你,所以你自己去看。”

 

“我才不要咧!”吴映洁头摇得像拨浪鼓,还不如反过来让她出钱包个场请他们去看呢!

 

“反正场我们已经包好了,你不去也没人去,你自己看着办吧。”

 

吴映洁看着啊先潇洒离开的背影,觉得自己这个老板平时是不是太好说话了,怎么员工一个个都变成这样?她那个温柔善良又体贴的啊先,怎么也开始要捉弄她了?

 

心里虽然郁闷得要死,但是本着不要浪费的原则,吴映洁还是硬着头皮走进了电影院。

 

灯光全部亮起来的时候,她才知道啊先怎么突然像变了一个人,原来背后有人撑腰。

 

她盯着从后台走上来的白敬亭,捂着受到惊吓的胸口,有些诧异地问:“怎么是你?”

 

明明应该在深圳拍戏的人,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白敬亭一步一步朝她走来,绕过一排排的座位,走到了她的旁边。

 

“我请了一天假,好不容易上映,怎么着也得支持一下吧?”

 

吴映洁“嘁”了一声,把自己的衣物从旁边的座位上拿了起来,然后像个大老爷们一样拍了拍位置,惹得白敬亭一阵发笑。

 

“笑屁啦?”她瞪了他一眼,但心里是开心的。

 

最新一季的明星大侦探他们都没有在一起录制,意味着能见面的时间也就越来越少了。

 

白敬亭的屁股刚刚坐下,影院的灯就暗了下来,然后屏幕上开始投放着电影的片头。

 

“你们早就串通好了吧?”

 

吴映洁悄悄歪头看着许久不见的男人,觉得他的轮廓又深了不少。

 

“是不是觉得我又帅了?”他突然扭头,眼睛投映着电影里的光,闪闪发亮。

 

“我觉得你好像更自恋了。”吴映洁回过头,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脸颊。

 

为她包场的人变成了白敬亭,这场电影也就变得特别的有意义。

 

可是尽管如此,她还是没办法集中精神去看电影。一是因为她早就知道了电影的内容,二是因为旁边的男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在她身边,即便什么也不干,都足够扰乱她的心。

 

不过白敬亭看上去似乎坦然的很,看着电影一开始的搞笑剧情,跟着笑了起来。

 

她能感觉到座椅随着他的笑声而抖动,然后忍不住,自己也笑了起来。

 

“你怎么还没出来?”他突然抓了抓她的头发,把她吓了一跳。

 

她把他的大手从头顶拿了下来,皱了皱鼻子:“我又不是主角,哪有那么快?”

 

说这句话的时候她发誓自己绝对没有觉得委屈,可是白敬亭的表情却突然严肃了起来,然后将她搂进了怀里。

 

两个座位之间隔着一个把手,说实话这个姿势很不舒服。但吴映洁也没有挣扎,选择了一个相对来说比较舒服的姿势,靠在了他身上。

 

Bonnie出场的时候,白敬亭正在喝水,然后听到她在电影里的声音,差点没把水给喷了出来。

 

“喂!”吴映洁赶紧坐正了身子,好在他忍住了,不然自己现在就是一只“落汤鸡”。

 

白敬亭擦了擦嘴,连着咳了老半天,才说:“妈呀,吓死我了。”

 

“是噢!我出来就吓到你真的不好意思!”吴映洁伸手捶他,被抓在了手心里。

 

这招屡试不爽,她从来就没挣脱出来过。

 

“你这么说话不累吗?”只要有Bonnie出场的戏份,白敬亭的话也说个不停。

 

“哎哟你好吵哦!你能不能好好看电影啦?”

 

“说真的你这样真的不会笑场吗?”白敬亭捂着嘴,反正如果跟他这么对戏的话,他可能拍一天这一条都过不了。

 

吴映洁实在受不得他的嘲笑,突然学着电影里的小猫女一样,两只手举了起来,脸凑到了他的跟前。

 

“Bonnie觉得这样很好哦!Bonnie不会笑场。”

 

行吧,现在白敬亭可以完全确认,他可能两天都过不了这一条。

 

他舔了舔嘴角,别过头把吴映洁的脑袋推开,碎碎念道:“哎呀,赶紧看电影,没事儿玩什么cosplay?”

 

要是换做以前的吴映洁,她肯定又会觉得白敬亭在嫌弃她。可是在一起的时间越久,她就越了解这个男人。越是这样的表现就证明他在害羞,真的让人忍不住想继续调戏他。

 

但电影慢慢走向了高潮,毕竟是悲情电影,吴映洁也收起了自己的玩心,认认真真地在看电影。

 

只不过从刚刚开始,白敬亭握着她的手就一直没有松开过。

 

男二号出来的时候,白敬亭挑了挑眉:“你拿错的就是他手机吧?”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啦?”吴映洁的手指抠了抠他的手心,不敢跟他对视。

 

明明没什么,但她总觉得到白敬亭那里就变了味。在一起这么久,他真的是一个很会吃醋的男朋友了。

 

可是却不会让人感到厌烦,反而会觉得很可爱。

 

“我什么不知道?我什么都知道,所以你别想着可以在外面干坏事。不要看到帅哥就扑过去,能有我帅么?”

 

吴映洁“噗哧”一声笑了出来,干脆挽住了他的手臂:“没有没有,你最帅!”

 

电影渐渐接近尾声,换了女主的视角,白敬亭也难得沉默了起来。

 

“这是什么狗血剧情?”他还是没有忍住想吐槽,然后就是迎来了吴映洁的一顿暴打。

 

“明明就很好!”

 

“好好好。”白敬亭没地方躲,只好缩着自己的胳膊,一边笑一边由着她打。

 

放映结束后,他们两也没有立刻离开座位。

 

影院突然变得安静下来,灯光也跟着亮了起来。吴映洁擦了擦自己的眼角的泪,靠在了白敬亭的肩膀上。

 

“白白,如果你是那个男主,你会选择怎么做呢?”

 

白敬亭沉默了几秒,然后靠在了椅背上,让自己的肩膀低了一点,好让她可以更舒服一些。

 

“我不知道,但是我不喜欢这样的感觉。”

 

“其实我也不喜欢。”吴映洁笑了笑。

 

明明就是相爱的两个人,明明那么深爱着对方,为什么不趁着有限的时间,多去创造一些属于两个人的回忆呢?

 

吴映洁其实不是一个特别乐观的人,尤其是现在的幸福着实让她恐慌。她将白敬亭的手臂挽得更紧了一些,说:“所以白白,如果你以后不爱我了,你一定要及时告诉我。我发誓绝对不会缠着你,一定痛快的离开。”

 

“你说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

 

“我就是这么一说啦......”

 

其实白敬亭也知道,电影里面有勾起她不好回忆的人。

 

他将她的脑袋扶了起来,让她直视着自己的眼睛:“我是我,我不是别人。现在你面前的是白敬亭,宇宙无敌大帅哥,仅此一家,绝无分店。”

 

吴映洁被他逗笑,红着眼埋进他的怀里。

 

“我知道我现在不能给你更多,但是你要相信,只要我能做到的,我都会努力去做。”白敬亭其实不是一个爱做承诺的人,但是面对她,总是情不自禁。

 

“我相信你。”她依旧埋在他的怀里,发出闷闷地声音。

 

“所以我大老远跑过来支持你的票房,别人晒票根还能让你点个赞,我包了整个场,你打算怎么谢我?”

 

吴映洁从他怀里钻出来,看着他满脸得瑟的模样,有些头疼。

 

“你想怎么样嘛?我又不能发ins谢谢你。”

 

“那玩意儿我才不在乎,给我来点儿实际的。”

 

“什么实际的?”

 

吴映洁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搂住了腰,整个人被送到了白敬亭跟前。

 

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她双手本能的搭在他的胸前,眼睛瞪得巨大。

 

“我要你,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比你更实际的了。”

 

想要骂他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被吞没在唇齿之间。缠绵许久,吴映洁才软绵绵地重新靠在了他的胸前,跟着他的胸腔一起共鸣。

 

“我都没有问你,Bonnie是不是演的超好超可爱?”

 

白敬亭笑了起来,鹅鹅鹅的声音仿佛是在故意学她。

 

“笑屁啦!说话!”如果不是怕打架,她真想踩他一脚。

 

“可爱是可爱,但我不习惯。”

 

“为什么哦?”

 

“因为我媳妇儿才是最可爱的,不能有比她更可爱的了。”

 

吴映洁愣了愣,然后在他怀里又哭又笑,整个人仿佛一只树熊一般挂在了他的身上。

 

“白白,谢谢你喜欢我。”

 

谢谢你,让我体验到被人爱着的美好。

 

-end-

 

 

 

 


=========


本文特别感谢南南 @阿南不吃糖 请我看电影,还有 @貝拉拉拉拉拉啦 贝贝跟我聊天哈哈哈


日常宣传侦探学院


大IP联文(包酱&乐乐)

MG侦探学院

人设篇

序幕

第一案  狼人不睁眼(1)

第一案  狼人不睁眼(2)

第一案  狼人不睁眼(3)

评论(33)

热度(2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