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可爱

坑总会慢慢慢慢慢慢填完的

【魄魄】MG侦探学院(全员向) 序幕

序幕:全员集合


 

“滴答......滴答......”挂在墙上的时钟发出声响,吴映洁将蒙着她眼睛的眼罩摘了下来,看着四周漆黑的墙壁,心里不由得感觉一阵发凉。

 

手里还紧紧捏着进门前老师给她的信封,都还没来得及看就被蒙上了眼罩。吴映洁叹了口气,想着从这里先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线索。

 

她是MG侦探学园一年级的学生,因为从小就很痴迷福尔摩斯探案集,所以励志要当一名侦探。本来她去年就报考了这里,可是却遗憾落榜。不过好在吴映洁人生的字典里没有“放弃”这两个字,只要是她决定要做的事就一定要做到。

 

通过一年的勤奋学习以及实战经验,她在今年终于以比录取线高出五分的优势顺利考进了学院。

 

MG侦探学院作为M市一家专门培养侦探的学校,对学生的挑选都非常的严格。虽然不是什么特别亮眼的成绩,但吴映洁相信,只要她认真努力,一定会成为像她偶像一样的名侦探的!

 

至于她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是因为学校在一年级的论坛里发出了一条紧急召集令:

 

还在苦于你的才华没有人发现吗?还在考虑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破案吗?还在怀揣着梦想不知道该去哪里实现吗?加入NZND吧,这里有一切你想要的东西。只要你对自己的头脑有足够的自信,我们在第三教室等你。

 

但吴映洁怎么也没有想到,第三教室会被他们拿来改装成一个实景密室逃脱。

 

她打开了信封,里面只有几个字。

 

【先找到你的同伴。】

 

问题是四下空无一人,哪里来的同伴哦?

 

吴映洁走了两步,突然感觉脚下似乎踩到一个机关,她小心翼翼地松开了脚。随着她脚步挪开,有两道光照在了墙面上,形成两个门的形状。

 

有了光的照耀,两扇门中间的墙上显示出两行字:

 

选择你有把握的问题,机会只有一次。

 

左右两边的门上,分别显示着两个问题。

 

左边是:小七的金项链被盗,存放金项链的地方有密码,书桌上的书是三年级的,旁边日历表上标注着8月7号,请问小偷输入的密码是几?

 

右边是:请解出以下图形密码。

 

吴映洁盯着右边的几个奇怪的符号,突然脑子里面灵光一闪,笑着在右边的密码锁上按下了一串数字。

 

门被打开后,她小心翼翼地穿过一条狭小的走廊,来到一间放满书本的书房里面。

 

与此同时,她还看到了另一个人的身影。

 

“怎么会是你?”房间里面穿着蓝白色格子衣,带着一顶鸭舌帽的少年,不就是新生入学的时候上台演讲的年级第一白敬亭吗?

 

吴映洁对他印象可深了!因为同样一套题,人家高出了录取线将近五十分,她重考还只高出了五分,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白敬亭对有人出现在这里没有太多意外,不过进来的是个女生倒是让他有些意外。

 

他看着眼前穿着红色毛线衣,头顶还扎着一个小揪揪的少女,皱了皱没:“你解开那几个图形了?”

 

“啊?”

 

“按照我的猜测,应该是要选择同样的问题才会进入一样的房间。”他拿起了手中的信封,有些无奈:“这种问题设置真的好鸡肋啊。”

 

吴映洁拍了拍手,有点后知后觉的说:“所以你就是我的同伴哦?我也太幸运了吧!”

 

还好她昨天刚吃了火锅,才一下就看出来了那几个符号其实就是田字格的另一半。把田字格空缺的部分填满,就是密码了!

 

但白敬亭可不敢认同她的说法,在心里把这个游戏规则骂了几百次。

 

虽然绝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左边的问题,但万一有例外呢?而且万一有笨蛋呢?那进来的没有同伴要怎么继续玩儿下去?

 

吴映洁注意到紧皱着眉头的他,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说:“你在想什么呢?我们赶紧进行下一步啊。话说我们是不是应该先来一个自我介绍啊?你好,我是吴映洁,你可以叫我鬼鬼,我朋友都是这么叫我的。”

 

“我叫白敬亭。”

 

......

 

见他没有下文,吴映洁有些不满:“就......没了?”

 

“还想有什么?”

 

“你好多多指教,我们一起加油打气的话也不说一下吗?”

 

白敬亭没有管她,视线从她进来开始就没有离开过房间桌子上的羊皮纸。

 

“别说那么多有的没的了,赶紧想想怎么出去吧。”

 

吴映洁懒得跟他计较,也跟着凑了过去看着那张羊皮纸。但上面虽然写的是中文,她却一个字都没看懂。

 

“恶魔吞噬了我的眼,将我的耳朵撕扯下来,我的鼻子无法呼吸,我的嘴巴不能说话。最终它把我的眼睛还给了我,我却再也看不见也听不到了。”

 

“这什么东西啊?”吴映洁跟着一个字一个字念了出来,搓了搓自己的胳膊:“我怎么感觉后背凉飕飕的?”

 

白敬亭还在低头思考着这几句话的意思,她干脆在书房里转了转,发现这里其实都是一些普通的书。但很快,她便发现了不对劲。

 

“你看这上面有个人脸诶!”她指着其中一本书,刚想把它拿出来,却听到房间里传来一个诡异的声音,吓得她赶紧把书重新塞了回去。

 

白敬亭被她这个东西吸引了视线,快步走到她旁边再一次将书抽了出来,同时诡异的声效也再次响了起来。

 

吴映洁有些紧张地抓住了他的胳膊,但他也没有留意,只是有些兴奋的敲了敲书柜,说:“我知道是什么意思了,赶紧找找还有没有一样书?”

 

虽然有些害怕那个声音,但吴映洁找东西可是一流的,在两人的合作之下,很快就找到了六本带着相同图案的书。

 

他们把书本全部放在桌子上,看着空掉的位置,白敬亭突然灵光一现。

 

“你看,他这几句话的意思就是让我们把这几本书找到,然后将它们拿出来......然后你看看现在空着的地方连起来是不是很像一个人的脸?”

 

白敬亭也不知道自己干嘛要解释,不过既然都解释了,就干脆说完吧。

 

“接下来就是要把这几个‘器官’按照顺序再重新放回去。”

 

吴映洁似懂非懂,但还是听话的按照顺序一个个放了回去。等到她把最下面一本书塞回去的时候,书柜中间打开了一条缝隙。白敬亭稍微拉了她一下,没让分裂开来的柜角撞到她。她还没来得及扭头说一声谢谢,就看到了书柜后面一个倒在地上的尸体。

 

“哇!”她猛地转过身,冲进了白敬亭的怀里。

 

白敬亭连里面有什么都没看清就被撞了个满怀,换成其他男生这会儿可能都在窃喜了。但是他不一样啊,他从小就不太喜欢跟别人有肢体接触,刚刚已经是他能容忍的最大限度了,现在居然还要抱他?

 

他两只手像球场上被判犯规的球员一样无辜的举了起来,无处安放。

 

“那个......鬼......鬼鬼,你先放开我好吗?”

 

怀里的女孩似乎被吓得够呛,一只手颤颤巍巍地指着身后,另一只手还在抓着他后背的衣服,声音带着一丝苦腔:“有,有有死人!”

 

玩儿这么大?

 

白敬亭顺着她的手指方向看过去,还好他今天带了眼镜,不然还真的会信了这姑娘的鬼话。

 

“你冷静一点儿,那是个假人,就你这胆儿你还想当侦探呢?”

 

听到是假人的吴映洁慢悠悠的从他怀里退了出来,有些丢脸的看了他一眼,然后转头看着那个逼真的NPC,心里把布置场景的老师骂了好几遍。

 

“真的是个假人呢......”她有些尴尬的笑了起来,伸手挠了挠头。

 

白敬亭低头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没有回应吴映洁的话。

 

虽然有些尴尬,但好在吴映洁脸皮有点厚,很快就把这种尴尬的感觉忘到九霄云外了。

 

她跟在白敬亭身后,走到了NPC 的面前。

 

NPC的旁边放了一个文件夹,上面夹着一张报纸,报纸上的新闻内容是:一位小女孩在大街上被人捅了一刀,围观者竟然无人出手相助,眼看着她痛苦地死去。底下还有一张图,就是当时的情景。

 

吴映洁蹲在NPC的旁边,看着插在她肚子上的刀,皱了皱眉:“是要我们在这里破案吗?”

 

房间里除了这个文件夹就只剩下这个NPC了,她把刀拔了出来,再次出现了好像她一开始在最外面房间里遇到的灯光。果不其然又出现了三个门,每个门上面都贴着一张照片。

 

白敬亭咪起了眼,盯着手中的文件,挑了挑眉。

 

“是让我们找出下一个受害者。”

 

“什么?”

 

“门上三张照片里的人,包括死者,都有出现在这幅图上。证明凶手还会继续犯案,我们选对了他下一个要下手的人,就等同于拯救了一条生命。”

 

最后一句话让吴映洁突然有了使命感,虽说只是一场游戏,但是她也不希望还有更多的人“死掉”。

 

“如果是你,下一个你会选择谁?”

 

白敬亭把文件夹递了给她,歪头询问到。

 

“那天死在街上的是年轻女孩。”她抬头看了看照片里的几个人,伸手指着一个四十岁中年男人的照片,说:“我会找他下手。”

 

“为什么?”

 

吴映洁没有看到,白敬亭看她的眼神难得的透出了一种欣赏的感觉。

 

“凶手我更倾向于是照片里遇害女孩的家人,证明ta是一个很爱护家庭成员的人。”她手指转了一个方向,指着一个年轻女人的照片,说:“她在报纸上旁边还站着一个小女孩,证明她应该是个年轻妈妈,另一个是六十多岁的年迈老人,这些都不符合凶手的报复目标。ta虽然对这些没有出手相助的人怀恨在心,但是ta更厌恶那些有能力出手却不出手的人。包括NPC,还有就是那个中年男人。”

 

吴映洁也不知道自己推理的对不对,一口气说完后有些心虚的看了眼白敬亭。

 

对方倒是没有直接回应她,只是拍了拍手,然后推开了中年男人的那扇门,转过头对她说:“走吧。”

 

她赶紧跟着跑了上去,再次穿过一条狭窄的走廊,走进了一个超大的大厅里面。

 

大厅的装饰风格有点偏欧式,很像她在电影里看到那些侦探居住的地方。还没来得及好好欣赏,就被底下坐在圆桌前的人吸引了视线。

 

“白哥你终于出来了,我还以为你得再里面住一辈子呢!”说话的是个穿着红色小西装的少年,一条腿搭在了椅子上,似乎对这个地方已经很熟悉了。

 

“王嘉尔你给我闭嘴!我就大你几个月干嘛非要叫我哥?”

 

“大一天你也是哥呀!”那个叫王嘉尔的少年调皮的冲着白敬亭挑了挑眉,有些讨人嫌的说:“你说是吧,哥?”

 

坐在王嘉尔旁边穿着浅绿色运动服一直在玩电脑的男生也成功吸引了吴映洁的注意,她有点不敢相信的指着他问:“你是吴吴吴吴吴吴磊?”

 

听到自己名字的少年从电脑前抬起了头,冲她挥了挥手,说:“HI!我是吴磊。白哥你艳福不浅啊,做个游戏都能碰到妹子,不像我们俩个单身汉只能抱团取暖。”

 

“就是!”王嘉尔附和着,被白敬亭瞪了一眼。

 

圆桌前的幕布突然掉了下来,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他们身后的投影适时的发出光亮,两个身影渐渐出现在幕布上。

 

大家对出现的脸都不是很陌生,但还有有些惊奇的同时发出了疑问。

 

“何老师?”

 

“各位侦探你们好啊,我是何老师。很高兴你们已经通过了NZ ND的初步考验,成功成为NZ ND小组成员,现在你们可以提问几个问题,我都可以为你们解答。”

 

“NZ ND是什么玩意儿?”

 

“是一个专案小组,召集你们到一起,是为了让你们跟我一起找到一个犯罪组织,减少他的犯罪概率,给那些无辜死去的人一个公道。”

 

吴映洁皱了皱眉:“犯罪组织?”

 

“有一个犯罪组织,他们通过各种手段以及方式放大人们的仇恨,教唆他们犯罪,以激进的方式报复社会。我原本以为他们已经销声匿迹了,但最近发生了一起案子,在告诉我,他们又回来了。”

 

这段莫名其妙的话让在场三个月都听的一头雾水,除了白敬亭。

 

他摘下了自己的眼镜,双手抱着自己的胳膊,说:“是天堂岛。”

 

“小白你果然知道。”何炅有些赞赏的看着他,点了点头。

 

“我在我爸的案件报告中看过这个组织,但也不是特别了解。”

 

吴映洁看了看何炅又看了看其他人,有些弱弱地举起了手:“我还是有些好奇,为什么会选一年级的新生来跟你一起破案啊?选择有经验的人不会更好吗?”

 

“这你都不懂啊?”王嘉尔笑着说:“因为底子干净啊,就算是你换装去查案,对方也不会发现。”

 

但是他转头看了看白敬亭,整个人就挂在了他身上,拍了拍他的胸脯说:“不过何老师你确定要用白哥吗?树大招风诶,他太引人注目了。”

 

何炅的视线一直看着白敬亭,说:“我需要小白,就算他不来参加测试,我也是要邀请他过来的。还有,现在站在我旁边的是比你们大两届的学姐杨蓉,她也是唯一一个跟天堂岛案件相关的人,以后我们五个就一起,迎接天堂岛的挑战。”

 

“挑战?”吴磊皱了皱眉,合上了自己的电脑。

 

何炅用PPT放着最新的案件资料,各种残忍图片看得人触目惊心,而最后一张照片,是一个奇怪的符号。

 

白敬亭在他爸爸的案件报告里面也见过同样的符号。

 

像是一个镜头,又像是一个瞄准器。

 

仿佛在宣告着:游戏开始了。

 

-tbc-


小剧场:

杨蓉在看到吴映洁误打误撞踩到第一个密室机关的时候,忍不住扶了扶额:“她是真的靠运气,不然她能在第一个房间一直待着吧?何老师你究竟为什么选她?”


何炅看着监视器里飞快按下密码进入下一个房间的吴映洁,笑着说:“入学考试的时候最后一道试题是我给她出的,她是在我这考试的89个学生里面,最果断的一个人。”


“我觉得我需要她。”他看着她蹦跶着跳到了白敬亭的身边,眼神亮了一下,说:“我们都需要她。”


=======

先试个水

人物设定点我头像找一下

合集要下周有电脑才能弄了

正式案件没那么快

我还得再斟酌一下🤦🏻‍♀️


评论(51)

热度(2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