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可爱

坑总会慢慢慢慢慢慢填完的

【魄魄】日久生情

李晓星 X 陆之昂 (私设)

青梅竹马        一发完结

都是我瞎编的

BGM:   小流星





01.

李晓星第一次见到陆之昂的时候,他才七岁,跟她一样刚准备上一年级。他跟着他妈妈一起搬到了她们家隔壁,穿着一件黑白格子的毛衣,一只手抱着两本书,另一只手牵着他的妈妈,在他妈妈拍了他两下背之后,终于鞠了一躬,对她爸爸妈妈说:“叔叔阿姨好。”

 

李晓星躲在爸妈的背后,时不时偷瞄一下穿着火红色裙子出现在她们家面前的漂亮阿姨。更多的时候,还是把视线集中在跟她差不多高,但看上去一点都不高兴的小男孩身上。

 

漂亮阿姨跟她爸妈说:“我一个人带着孩子刚刚搬到这里,有幸成为邻居,以后就还请多多关照了。”

 

李晓星的妈妈素来好客,没过几天,就跟陆之昂的妈妈熟络了起来。得知她工作总是早出晚归,便大义凌然的把照顾陆之昂的生活起居也接替了过来。每次跟李晓星准备的东西,都一式两份,让她给陆之昂带过去。

 

陆之昂长得好看,学习成绩又好,除了性格有些太直男以外,简直没有缺点。所以后来李晓星在不断的相处之中喜欢上了他,简直就是正常得不能再正常的事情。

 

她称这为:日久生情。

 

02.

李晓星被闹钟吵醒,胡乱的抓过闹钟看了一下时间,大叫着从床上跳了下来。

 

“妈!你干嘛不叫我起床啦!”她咬着面包冲出了门,心想陆之昂今天要是也睡过头就好了。

 

转眼间她跟陆之昂都到了高三,有缘分的是,他俩从小学到高中都是一个学校。以前小的时候都是李晓星的妈妈一手牵一个送过去的,她养成了习惯,可陆之昂并没有。如果她不在六点二十准时出门,那么她基本这一天都见不到陆之昂了。

 

她急急忙忙地跑下楼,居然惊喜的发现陆之昂正在开自行车锁。

 

她把早餐递了过去,有些开心的问到:“你也睡过头了吗?”

 

陆之昂接过她的早餐,长腿一跨坐在了车包上:“再不走就迟到了,你还笑的出来。”

 

李晓星赶紧也把车子抽了出来,蹬了好几下才气喘吁吁地追上了他。

 

清晨的阳光洒在陆之昂的身子上,把他的侧脸映得更加立体。李晓星看得有点失神,差点撞到了路边的桩子上。

 

陆之昂一手抓过她摇摆不定的车头,喘了一口气:“看路啊你!”

 

李晓星心有余悸,好不容易平复了心情,才发现陆之昂已经重新上车骑远了。

 

她赶紧追了上去,如果迟到的话,教导主任一定不会放过她的。

 

李晓星有个计划,高考结束之后,她就跟陆之昂表白。

 

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呢?李晓星已经记不清了,只是成长的记忆中,每一个阶段都有陆之昂的参与,喜欢他就像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他们像是亲人,可她想和他成为更亲近的人。

 

03.

班主任把三模的试卷放到李晓星面前的时候,有些恨铁不成钢:“你跟陆之昂真的是从小一块长大的吗?人家都收到B大的保送通知了,你这还不知道能上哪旮沓能念书呢。”

 

李晓星有些沮丧,读书不是她的强项,从小到大都不是。

 

陆之昂收到了B大的录取通知书,他妈妈鸥姨专门请了一天假回来给他庆祝。两家人坐在一张桌上,一边欢喜,一边忧愁。

 

“之昂真是聪明,从小到大都聪明,这都保送进B大了,后面也就不用去上学了吧?哪像李晓星啊,这次考试又差不多垫底,愁死我算了。”

 

李晓星扯了扯自己妈妈的衣角,未来婆婆在场呢,能不能不要这么数落她?

 

鸥姨一向喜欢李晓星,拍了拍陆之昂的肩膀,任重而道远地说:“反正你也可以不用去学校了,要不就帮晓星突击一下吧。之前中考的时候,不也是你帮她补习的嘛?”

 

陆之昂看着四双期盼的眼睛,点了点头。

 

李晓星很开心,考不考的上大学不重要,重要的是她又可以天天跟陆之昂呆在一个房间里面了。

 

之前中考的时候,陆之昂就试过帮她补习。后来上了高中,因为他们一个学文一个学理,李晓星也就尽量自力更生了。

 

然而自力更生的结果就是,她连考进最基本的大学都有点悬。

 

李晓星觉得这不能怪她,中考前的补习陆之昂一讲她就懂。同样的内容,学校里的老师讲的还没有陆之昂好。

 

04.

高考前三个月,李晓星除了正常的课堂学习,晚上还要接收来自陆老师的加课。

 

累是累了点,但是她乐在其中。

 

“你真的好聪明,你来给我讲课我一下就听懂了!”李晓星没有说谎,她的脑子似乎必须经过陆之昂的开光才能使用。

 

陆之昂有些无奈:“你这三年都干什么了?”

 

李晓星咬着笔头,实在不好意思回答:光想你去了。

 

陆之昂也不在意她回不回答,把自己整理好的学习资料推到了她的面前:“这堆自己先做一回,我先睡会,做完叫我。”

 

李晓星点点头,觉得陆之昂也是可怜,白天她要上学,每次都只能晚上补习。他习惯了早睡,过了十点就困得不行。

 

可他还是答应帮自己补习了,想到这里就觉得心里甜滋滋的。

 

李晓星咬着笔头把习题全部做完,看了看时间已经是十一点半了,她蹑手蹑脚的走到了陆之昂的床边,有些愣住。

 

小时候他们还一起睡过,可是长大后似乎就再也没有见过他的睡颜。

 

她伸手拨弄了一下他的眼睫毛,很是羡慕。

 

下一秒,陆之昂睁开了眼,两个人对视了好久,他才回过神,坐了起来。

 

“做完了?”

 

“就是不知道对不对。”

 

“你要是能做对也就不需要我了。”

 

“......”

 

05.

高考放榜,李晓星很紧张,坐在电脑前面迟迟不敢按回车键。陆之昂看不下去,把她的椅子推倒了一边,按下了回车键。

 

李晓星捂住了双眼,不敢看。陆之昂把她的手扯了下来,指了指电脑上的分数,有些骄傲:“有我给你补习呢,你怕什么?”

 

李晓星眯着眼睛,看到了分数之后跳了起来,抱住了陆之昂。

 

“天啊陆之昂你太厉害了!我是不是可以跟你一起去北京读书了呀?”

 

陆之昂手足无措的往后退,两只手无处安放,只得像篮球场上被裁判判定犯规的球员一样,无辜地举了起来。

 

反正都抱住了,李晓星觉得自己是时候应该告白了。

 

她把陆之昂放开,双手垂下来顺势抓住了他的衣服下摆,有些扭捏。

 

“陆之昂,我跟你说一件事。”

 

“嗯。”

 

“都十八岁了,你要不要考虑一下谈恋爱啊?”

 

“啊?”

 

李晓星涨红了脸,抬头看着陆之昂,眼里波光粼粼,伸手戳了戳自己:“你要不要考虑一下跟我谈一场永远不分手的恋爱?”

 

陆之昂眨了眨眼睛,白皙的皮肤渐渐变成了粉红。他反应过来,把李晓星拥入了怀里。

 

“你那么着急干嘛?这本来是我要说的台词。”

 

06.

陆之昂第一次见李晓星的时候,她躲在她爸爸妈妈的身后,可是他还是一眼就看到了她。

 

她很闹腾。他从来没见过像她这么吵的女孩子,可是他却不觉得讨厌,虽然他也没有表现得很喜欢。

 

小的时候有一次他先出了校门口等她跟阿姨,结果班上有个高个子男生突然找他麻烦。他倒在地上的时候还没来得及回手就只看到李晓星背着小书包“蹬蹬蹬”地跑过来,从背后把那个男生用力推倒在地,然后挡在了他的面前。

 

“不许欺负陆之昂!”

 

陆之昂觉得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李晓星当时单薄的背影和稚嫩的嗓音。

 

后来他们渐渐长大,已经不需要大人接送了。可李晓星却好像跟屁虫一样,依旧粘着他一起上下学。

 

几个玩得好的哥们都取笑他有个童养媳,他不在意,也从来没跟李晓星说过。

 

只是会在偶尔见不到她的时候,明明等了很久,却总是装作只是巧合。

 

07.

李晓星的成绩一直不太好,中考的时候,陆之昂旁敲侧击了一下,就让妈妈邀请李晓星到他家一起做作业了。

 

其实李晓星不笨,只是老师讲课是面对大多数学生,而她对学习本身也没什么激情,一被老师当差等生对待的时候,自然而然也就丧失了学习的兴趣。

 

说是一起做作业,其实大多数时间都是他来教她做作业。

 

陆之昂有些好奇,这个女孩的脑子到底是怎么构造的。逻辑思维混乱到差点把他带偏,还好他底子过硬,才因材施教的把她拉了回来。

 

不过这种补习也不是长时间的,高中之后学校都要求晚自习,他们又不在同一个班,渐渐的除了早上上学的时候,几乎都没什么可以见面的机会。

 

陆之昂以为她上了高中之后可以有所长进,但事实证明他还是想多了。

 

每次寒暑假他都会给李晓星单独开小灶,看到她困到趴在桌子上的时候,伸手拨开她的发丝,突然就理解了语文书里说的“岁月静好”。

 

08.

李晓星做事莽莽撞撞,走个路都能摔跤,所以陆之昂总是不动声色的观察着她,生怕她哪一天就把自己伤着了。

 

但是毕竟不是时时刻刻能在一起,他还是有马失前蹄的时候。

 

高二校运会的时候李晓星参加了女子800米的比赛,虽然她邀请他去看比赛,但他一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就懒得去凑热闹。当有人发信息告诉他李晓星摔倒了之后,他几乎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了校医室。

 

小姑娘被双氧水弄得龇牙咧嘴的,见到他过来倒是顺势笑了起来:“陆之昂你怎么来了?”

 

他皱了皱眉,蹲在了她的面前,抬头问校医:“严重么?”

 

“你自己经常打篮球受伤都没这么紧张过。擦伤而已,你最熟悉了。”

 

陆之昂汗颜,赶紧收敛了一下自己的情绪。

 

还好李晓星神经大条,并没有发现校医话中的另外含义。

 

那天他背着她去到车棚,把她放到了自己车子后座。

 

“我自己也能骑车的。”

 

“受了伤就安分点。跑个步都能摔跤,你可真是厉害。”

 

李晓星也委屈,撅起了小嘴:“长跑到后面都挤到一堆了,真不能怪我,本来我都能拿到名次了,真可惜。”

 

“不可惜,至少你留下了光荣的勋章。”

 

李晓星冲他吐舌:“陆之昂,你就不能好好跟我说话啊?”

 

陆之昂跨上了自行车,拉过她的手让她环着自己的腰。

 

其实他是在跟自己生气,他知道了是她们班体育委员把她背到校医室的。他很后悔没有去看她比赛,要是那会第一时间在她身边就好了,这样至少没有机会让她被其他男生背着。

 

09.

陆之昂在收到B大的录取通知书之后,立马就给李晓星量身订造了一套复习计划。本来想跟她一起参加高考的,但是发现时间不够用,还是先通过保送,这样更保险。

 

知子莫若母,他的那点小心思在自己妈妈面前简直无所遁形,索性也不隐瞒,让老妈帮自己一把。

 

还好之前的寒暑假都有给她做强化训练,虽然三模的成绩不太好,但还是可以救回来的。

 

“你都没有夸我这些都做对了欸。”李晓星从小到大说话都软软糯糯的,像是在撒娇,又像是狗尾巴草在他心上乱蹭。

 

“好棒哦!你超聪明的欸!”他心情好,破天荒的学着她说话,惹得她咯咯直笑。

 

李晓星笑起来会发出“鹅鹅鹅”的声音,听着令人心情愉悦。

 

不过陆之昂也不确定,是不是只有他一个人是这么想的。

 

李晓星在他的特别教育下成绩突飞猛进,五模的时候已经进步了三百个名次。成绩出来那天晚上她支支吾吾的站在他的面前,他就知道一定没好事。

 

“老师问我为什么进步这么多,我就把你给我的复习资料拿给她看了。她让我问一下你,能不能回学校给平行班的同学做一下特别辅导?”

 

陆之昂其实讨厌麻烦的事情,但他知道李晓星是个热心肠,既然帮班主任来问了,如果他拒绝的话,她肯定会觉得很抱歉。

 

所以虽然麻烦了点,但他还是答应了。

 

10.

MG高中这一年创下了校史上最高的升学率,学校高兴,第一次给毕业生举办了毕业舞会。

 

六月的初夏,绚烂的灯光,陆之昂看到李晓星穿着火红色的连衣裙出现在他的眼前,转了一个圈圈。

 

“小时候我第一次见王阿姨的时候她就穿着红色的连衣裙,我就一直想试试来着。怎么样?好看吗?”

 

李晓星今天没有跟他一起出门,直到现在他们才见上了面。曾经的短发渐渐齐肩,一半被她梳上头顶挽成了一个花苞的形状,剩余的被她妈妈用电发棒稍稍弄卷曲了一些。

 

十八岁的少女,多了一丝成熟的妩媚。

 

陆之昂收回了视线,耳根有些发红。

 

“好看。”

 

你一直都好看。

 

李晓星开心的跳到他身边,自然地挽着他的胳膊,另一只手戳了戳他的脸:“你害羞了哦?”

 

“我没有。”

 

“我还是第一次见你害羞呢!”

 

“都说了我没有。”

 

李晓星头顶在他的胳膊上面蹭了蹭:“要是早知道你也喜欢我的话,我一定不会拖到现在才跟你告白。”

 

届时,主持人致辞,音乐响起。

 

陆之昂抽出自己的手臂,站到她的对面,眼神柔情似水:“现在也不晚。”

 

他朝她伸出手,等到她覆上自己手的时候,紧紧握住,轻声说:“你好,请多指教。”

 

-END-


评论(6)

热度(34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