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可爱

坑总会慢慢慢慢慢慢填完的

都是我瞎编的

有个很爱你的男朋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北美吐槽體

狗糧。慎入。

勿上升真主。

 

 

 

吐槽君,你好。

 

本人女,32歲,十八線小藝人一枚,顏值7分妝后9分(我其實想給自己10分的但好像有點太不要臉了哈哈哈)。男友小B,28歲,工作跟我一樣但人氣比我高,顏值9分不分妝前妝后。

 

我兩是因為工作認識的,小B那會才23,算是職場新人,比較害羞。我們的工作面對大眾,具有特殊性,他這種狀態肯定是不行的,所以本著職場前輩關愛後輩的心態,我對他還是蠻照顧的。

 

不過那會他真的帶不動。我工作經驗比較久,知道怎麼做才會有更多的關注。其實對於我們這一行來說,只要有關注度就OK,可以保證自己的分量。但是他不懂這些啊,我們一起錄製的是一檔比較燒腦的節目,他就只會埋頭找證據,從來都不在意鏡頭這種東西。

 

而我呢,講道理,動腦子真的不是我的趴,所以我就走上了“話癆”的路線。

 

那個節目裡面如果他是“腦力擔當”的話,我應該就是“笑點擔當”了吧。

 

一開始對於直男來說,我這種女生應該是有點煩人的。我是典型台灣女生,很自然的就會撒嬌犯傻。他是北京直男,如果不是我臉皮厚的話,估計已經被他嫌棄的眼神殺死好幾回了。

 

頭幾次節目錄製的時候其實節目組并沒有給我們組cp什麼的,但由於我倆的年紀還稍微接近一些,所以我也挺喜歡跟他在一起的。其實那會我多多少少有感覺到他其實有些不自在的,不過為了節目,他也有盡量的配合我做一些效果。

 

之前有說到,對於直男來講,我這種女生是有點煩人的。我還記得有一次是由他來主導的時候,他無意中說出:“你這么吵,誰願意理你?”這樣的話。當時我就有點慌,但畢竟是在錄節目,我也很快的就調整了回來,可是心裡還是生氣的。

 

那時候我的事業也沒有特別成功,這個節目也是剛剛起步,對於未來我還有很多的未知。我努力把握住每一個機會,希望可以在節目里有更多的鏡頭,可是他卻說我吵。我一直帶著他一起做節目,他似乎從來都沒有發現。那天錄製他說完這句話之後,我基本就沒有主動再找他搭過話。

 

後來應該是同組的工作人員或者是其他搭檔跟他說了一下我的異常,到後半段錄製的時候他反而有主動過來幫我的忙。要知道讓直男道歉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所以他其實什麼都沒說,但我進入這行這麼多年,多多少少還是看得懂別人眼色的,想著他還比我小,也就沒繼續生他氣了。

 

我們的故事大概就是從這個時候正式開始的吧。自從他上一次嫌我吵之後,後面餓錄製基本都很遷就我,至今我都不知道那會到底是誰跟他說了什麼東西。不過節目裡面可以互相配合那自然是最好不過的了,我也一直很喜歡這個弟弟,所以錄製的時候經常會逗他。

 

但我不得不承認,在很長一段時間里,就算外界覺得不像,但我真的,一直只是把他當弟弟,從來都沒有想過有一天他會變成我的男朋友。

 

他是個對自己工作蠻看重的人,希望大家可以肯定他的實力,所以基本都和女藝人保持距離。再加上他又很直男,沒多久之後就有了一個“註孤生”的設定。反正別人我不清楚,他自己還是蠻喜歡這種設定的,方便他懟天懟地還不會被人罵。粉絲朋友對這種設定也是喜聞樂見,我們節目播出之後,就數他的人氣上漲的最快了。

 

這個節目爆火,我們第一季的人員自然也很高興,然後節目組很快就在籌劃拍攝第二季的事情。等到拍攝第二季的時候我就發現他又有些不一樣了,以前基本有女生走到他身邊的時候(比如我),他都會躲開的。然後第二季錄製的時候,我發現他雖然有時候還是害羞,但只要我沒有太過分的時候,他都不躲了。再到後來的時候,估計是因為習慣了,什麼身體接觸啊,基本都跟其他正常人差不多了。

 

我剛剛有說,很長一段時間里,我都是把他當弟弟,所以我有感覺到他對我細微的變化,但我也一直以為他是接受了我這個姐姐而已。

 

節目裡面我們關係細微的改變,同組的工作人員和藝人看的出來,觀眾看得出來,漸漸地我們擁有了CP粉。等到第二季結束的時候,節目組破天荒的讓我們組了一次CP。

 

我本來以為以他的性格,一定會拒絕的,沒想到是他想了一下,還是點頭同意了。當下我就有些奇怪,跑過去問他:“現在都有CP粉了,你不是不希望有真人CP嗎?”

 

誰知道他說沒事,反正是錄節目而已,沒關係的。

 

那既然他都說沒事了......那我自然就更沒關係了。

 

果然,那期節目播出之後,關於我倆的CP話題暴漲。兩邊的公關團隊看到之後,後來幾乎只要我倆同框,其中一方的團隊一定會買營銷炒作。我是沒關係,但他就很在意了。

 

他來找我不止道過一次歉,因為這個CP給我帶來了不少惡意,不過我出道十年了,對這種事情早就見怪不怪了,所以一直跟他說沒有關係。但他還是很在意,甚至還在採訪的時候說不希望大家給他拉真人CP。

 

那個時候我也莫名其妙,當時錄製的時候有問過他有沒有關係,是他自己說OK才拍的,拍了之後又明確說不想要真人CP,我其實是有些生氣的。因為他這麼一說,很多人就會來說是CP粉上升太嚴重。而且本身在CP裡面,女方總是比較容易招黑的一個,他的女友粉又很多,有一段時間我都不是很想上網看到這些消息。

 

看到這裡,大家肯定覺得這哪是什麼愛情故事啊,讓我沒想到的是,這位仁兄,做這些居然都是為了保護我。

 

我跟他有一個共同的好友,姑且稱他為W吧。我跟W也是錄製節目的時候認識的,而他們倆好像認識得更早一些,關係也十分的鐵。W的性格比他好太多,跟我很聊得來。有一次我們出去吃飯,我不經意間吐槽了一下最近被男方的粉絲罵的有點慘,結果W跟我說,小B是為了保護我才在採訪裡面說不希望大家拉CP的,因為這個CP越火,我遭受的惡意就會越多。

 

我當時就愣住了,我沒想到這個弟弟會想這麼多。然後W也很無語,說搞了半天我還不知道小B在追我。我就更加的莫名其妙了,怎麼就突然上升到了追我了呢?

 

我本人其實沒有像錄製綜藝那樣沒臉沒皮,也從來沒有想過小B會喜歡我,所以篤定是W在忽悠我,畢竟他經常干這種事。

 

結果他翻了個白眼,把他跟小B一些聊天記錄翻出來給我看,我才知道原來小B真的是在追我......

 

感謝W,不然我可能一輩子都意識不到這件事。/微笑

 

可是那會我其實心情有些複雜的,首先小B比我小四歲。我的理想男友類型是大五歲或者小三歲,小四歲雖然也沒有超出太多範圍,但男生本身就比較幼稚,跟小B當朋友我覺得很舒服,可是如果這層關係變成男女朋友之後,我就覺得有些不妥了。

 

再加上我本身雖然不排斥CP,可是這個CP捆綁確實給我帶來了很多負面的東西。我心裡承受能力也不是特別的好,所以我覺得在沒有落地之前,應該讓弟弟早點打消這個想法。

 

順便吐槽一下,我們平時聯繫的都很少,W不說,我真的不知道他到底從哪裡追我了......

 

我平時工作基本是大陸台灣兩邊跑,大陸的活動結束之後就回來。我沒有想到的是,我會在台北的活動結束后見到小B。他知道了W告訴我他在追我之後,會直接跑來我的面前。原本我是想著保持距離,大不了那個節目都不錄了,這樣一了百了也OK。看到他的那一瞬間,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他變得成熟了起來,似乎一點都沒有以前那種弟弟的形象了。

 

他看到我的時候有些害羞,然後約我去了一個餐廳裡面。我那時候已經知道他喜歡我,所以心情感覺很奇妙。女生嘛,知道有個自己不反感的人喜歡自己之後,總歸還是會感到開心的。我还以为他是要过来跟我表白来了,没想到我还是低估了直男的战斗力,谁能想到他是过来跟我谈判让我帮他代购鞋子来了......

 

托他的福,我现在也十分迷恋鞋子了ORZ......

 

自从我开启了宝岛代购之路之后,我俩的联系就渐渐多了起来,他经常在给我发鞋子款式的时候顺便寒暄几句,但也没有很出格,就跟寻常朋友间的问候差不多。一来二去,我们的关系倒是更熟络了不少。

 

这个时候我们都同时接到了节目组录制第三季的消息。鉴于之前的CP问题,我其实是有些纠结的。但是小B主动联系到我,说跟这个节目有感情,大家都是从第一季录下来的老人,如果档期排的开的话还是希望能签常驻。我想想觉得也是,也不能说因为避嫌就什么都不干吧,而且我俩其他活动少碰在一起就行了。

 

后来录制第三季的时候,也可能是因为我知道了他喜欢我的缘故吧(虽然他还没有说),我们俩其实都默契的尽量避免在镜头前互动。但是由于对这个地方还有彼此间都太过熟悉,所以有的时候还是碰到一起。比起前二季,他明显更照顾我了。

 

我的胆子很小,我们这个节目又是带点恐怖气氛的。以前我无意识去抓他的时候都是感觉他在躲闪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会夹紧我的手,然后安慰我叫我不要害怕。虽然节目组里面很多人都这么对我说过,可是从他嘴里说出来,我心情都感觉特别不一样。

 

毕竟他没有对其他人说过这样的话,至少我没见过。而且以前我说我害怕的时候他也挺冷漠的,所以他这样的改变说真的让我有点感动。

 

当然这一系列的心情转变都是奠定在我已经知道了他是喜欢我的前提之上。女孩子嘛,总希望自己是对方心里最特别的一个。而他最让我感动的地方,就是让我觉得对于他来说,我是最特别的。

 

不过第三季最后一集录制的时候,我两有点小矛盾。他觉得我没有脑子还不相信他,而我的话也是很委屈,因为我本来就不太会推理,我基本都是根据对他们的了解然后去猜的。那天他自己表现的也很奇怪,所以对比另一个人来说,我自然就更怀疑他了。

 

那场录制之后,我们有好几天没有互相联系(顺便提一下,自从我当了“代购”之后,我们几乎是每天都会聊一下,内容不一定会很多,但最长不会超过两天不联系)。

 

现在想想其实我那个时候已经在不经意间开始变得很在意他了,我知道每次我都没有相信他他其实心里也委屈,所以我就趁着还在大陆的时候,主动联系了他。等我们见面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他不联系我就是为了等我主动去找他。节目录制的时候他虽然有些生气,但他其实不会那种会把节目里面的情绪带到生活中的人,不联系我只是为了看我有没有在意他而已......我当下就三条黑线,恨不得立马回台湾,再也不给他代购。

 

通常偶像剧这种时候男主角都会准备一些浪漫的惊喜,然后跟女主角告白之类的。而我的小B,依旧什么都没干,但心情似乎不错,本来应该是我请他吃饭,结果变成了他请我吃。后面有很长的一段时期,我们俩都处于一种非常微妙的状态。身边的朋友跟粉丝都觉得我们有问题,但我也委屈,那段时间的聊天记录就算曝光出来,我相信大家都看不出来我们是处于一种暧昧的关系......

 

后来小B接了一个户外真人秀,然后刚好我那段时间的档期有点空,所以他就跟导演组提议让我当两期飞行嘉宾,但是为了避嫌,我们也不能分到同一组。W也在那个节目,那几天的录制也是苦了W,因为他跟我们俩都很熟,所以帮着小B照顾了我很多。

 

那个真人秀的另外一个女孩子跟我说,小B在我来这两天整个人都活泼了,觉得我们几个的关系真的很好。那时候我就感觉,小B对我,其实不单单是我自己能感觉到的特别,而是大家都能感觉到的。但是这种特别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不利的,我突然就有点后悔答应来录制这个综艺。但既然已经答应了,就还是得好好完成。

 

录制结束之后,我是跟小B还有W一起走的。W识趣的走在后面,我跟小B并排,然后我跟他说,我觉得我们以后还是尽量避免一起录节目会比较好。他当时的表现有些吃惊,但想想还是同意了我的说法。于是我们俩回去都跟团队说好,以后只要有彼此的活动跟节目都尽量少接,除非那种避不开的。

 

这样的结果就是我们一开始那个节目录制第四季的时候,我俩完全就是错来录制的。本以为这样可以降低一些关注度,没想到关注度还更加高了.......

 

而且外界还一直有些不实的传闻,基本都是说我在倒贴小B,毕竟他的人气比我要高很多。我其实有想过要不干脆就断了联系,这样其实对我们彼此都好。因为我都能预想的到我们两以后如果真的在一起了,虽说收到的祝福不会少,但肯定也会有不少人等着看我们的笑话。未来那么长,我也不太想一直被关注着。

 

而小B虽然没有说什么,可是他却比我想象中更了解我。在我单方面断了几天联系后,又飞来了台北,摁响了我家的门铃。

 

我打开门的一瞬间,他就顺势把我拉进了怀里。除了有一年他过生日的时候我们有过一次短暂的拥抱,这是我们第一次长达几分钟的拥抱。我从一开始的震惊到最后的沦陷,也就是在那短短的几分钟里面。

 

他告诉我,他喜欢我,他想守护我,希望我永远都可以开怀大笑。不要跟其他男人组CP,不要跟其他男人拥抱,女孩子要有女孩子的样子,要跟其他男艺人保持距离,尤其是W。

 

我有点奇怪他为什么会突然跑来跟我说这样的话,他脸憋得通红,然后认真地看着我。说知道我是什么想法,怕还没有行动我就该跑了。

 

我当时就被他逗笑了,其实我们的关系就差捅破那层纸,只要他开口,我其实就没有什么反抗的余力了。

 

后来我才知道他一直没有开口的原因是觉得自己现在的能力还不够,而且也确实是怕关系确认之后对他的演艺生涯会有影响。他觉得自己应该给我一个更好的未来,这个未来建立的前提就是他不光要有口碑,还要有代表作品,这样他才可以足够强大到让别人闭嘴。

 

虽然我觉得他用词不是特别准确,但我还是挺感动的。然后我们就开始了长达三年的异地恋,这三年里面外界都以为我们闹崩了,节目我们也再也没有一起录制过,更别说是其他地方的合作。所以我俩在微博公布恋情的时候,服务器都差点要瘫痪了。

 

这时候的他已经成为了国内优秀的男演员,囊括了几个奖项,而我也一直在做我喜欢做的事。现在我们两的关系很稳定,也准备要结婚了。其实在这几年间,我真的很感谢他,最好的爱往往不是嘴上说的“我爱你”,而是他所付出的行动有多少。

 

我的小B,不擅长说甜言蜜语,甚至有时候能气死人,可是他说过要给我最好的未来,他也做到了,我觉得这样就够了。


评论(21)

热度(3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