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可爱

坑总会慢慢慢慢慢慢填完的

【魄魄】终结单身

白大神 X 鬼赞赞

独宠一人电竞高手VS 万千宠爱网红主播

 

 

 

 

 

 

 

“老白,你把你的弹幕打开一下。”

 

白敬亭把他刚刚刷到的战利品丢了一大半,把自己眼镜摘了下来,莫名其妙地看着突然凑过来的魏大勋。

 

“你没事儿吧?我从来不看弹幕。”

 

他玩游戏又不是为了给别人看的,要不是因为战队比赛要求,他才不愿意做直播呢。

 

“哎呀!让你看看你就看看,问那么多干嘛呢?”魏大勋干脆凑了过来,帮他点开了弹幕,手指着他的屏幕。

 

“你自己看。”

 

白敬亭重新把眼睛挂上,看着满屏的弹幕,不禁觉得有些头疼。

 

可看着看着,发现是有点不对劲。

 

-跟着鬼赞赞一起支持白大神,支持MG战队!

-听鬼赞赞的话来支持MG战队啦,MG战队必胜!

-鬼赞赞说的白大神是哪位啊?

-MG 战队要赢啊,不然我们鬼赞赞一定会很伤心的。

......

 

白敬亭把眼镜摘了下来,手指着电脑扭头看着魏大勋,皱了皱眉:“这什么玩意儿,鬼赞赞谁啊?”

 

魏大勋早就准备好了手机,狗腿的塞到了他手里:“我给你搜了,是一个网红主播。好像是唱歌跳舞的吧,我也没认真看。前两天突然发了一个直播说在看咱们的比赛,特别喜欢你,一直在直播里面叫大家来支持咱战队,然后就成了你看到的那样了。现在咱的弹幕都被她粉丝承包了,这场比赛的观看人数比咱们以前多了整整三倍!”

 

白敬亭有些好奇的点开了她最近的一个直播,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穿着独角兽睡衣的可爱女孩。

 

“哈喽大家好,我是鬼赞赞!好久不见,大家是不是都很好奇我在干什么呢?最近有自己遍新的舞蹈,也有在物色更多好吃好玩的东西分享给大家。不过我这两天看的最多的还是今年的WCG比赛哦,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也在看呢?你们有没有发现今年出来一个MG战队,他们战队真的超赞啊有没有!尤其是那个白大神,他的手简直就是神的手啊!而且他声音也好好听哦,虽然他一直都没有镜头,但我觉得他一定是个大帅哥!大家也要去多多支持MG战队哦!他们一定会是冠军的!”

 

白敬亭歪着头,看着屏幕里的女生手舞足蹈的模样,不禁勾起了一丝嘴角。

 

旁边的魏大勋瞪大了眼,往他跟前凑了过来:“我刚刚是眼花了吗?你居然笑了?”

 

他伸手推开了魏大勋,把手机塞回他的手里:“无聊。”

 

MG战队是今年新组成的一个战队,但却是所有战队里面最不容小觑的一个。这个战队主力都是同一个区服里面的排行第一战队里的人,之前很多战队都邀请过他们,但他们都没有同意加入,没想到今年直接就以MG战队的名字参加了比赛。

 

尤其是这个白大神,别说是区服里的积分,就算是全服的积分算到一起,他也是名列前茅的。

 

这样一个人参加今年的比赛,本身就已经多了很多的关注度。

 

可惜白大神天生低调,不喜欢直播也不喜欢被拍。比赛的时候也跟主办方谈好了,除非到总决赛一定要出镜之外,任何时候都不能拍到他。

 

也不是什么特别难做到的事情,主办方当然答应。

 

但是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哪怕没有脸,白大神依然是本次比赛里面话题度最高的人。

 

吴映洁趴在床上看完了直播,又意犹未尽的重新点了进去。

 

她其实是个坐拥几十万粉丝的小网红--鬼赞赞,平时呢就是直播唱歌跳舞还有推荐一个好吃好玩的东西。由于她长相甜美可爱,性格也很活泼开朗,所以很快就拥有了很多粉丝。

 

其实她并非很爱玩游戏,前两天点开网站的直播纯粹是个偶然。她也没想到一点进去就听到了一个富有磁性的声音,让她着魔般继续看了下去。以前从来也没觉得游戏有什么好玩的,但是看着那个人玩,她突然觉得游戏原来也可以这么的酷炫帅气!

 

鬼使神差的看到了半夜,她才想起来自己今天还没有开直播。想了想,用电脑把游戏下载了下来,然后给自己取名为“给我赞你就是赞”。

 

不得不说她真的是个游戏白痴,在新手村转悠了一晚上,跟她一起的小伙伴都一个个离开了,只有她还在那里,看着不断有新的玩家加入到这个游戏。

 

“这个游戏也太难了吧!”她哭丧着打开了直播,由于她甚少大半夜开直播,所以也很少人有看到。

 

再加上关注她的大多也不是玩游戏的人,好几个为了帮她专门去下载了游戏,不过没有人带着,自己也转得挺懵的。

 

吴映洁干脆把直播关了,觉得大晚上的打扰别人也不是很好。正想着要不干脆不要玩的时候,电脑里突然弹出来一个对话框。

 

[小号不加糖:我带你。]

 

吴映洁点开那个人的等级,皱了皱眉。

 

[给我赞你就是赞:你跟我一样都是新手诶,真的可以吗?]

 

[小号不加糖:跟着我就好了。]

 

反正不行的话她就关机睡觉,这么一想,就跟着不加糖一起鬼混了。

 

让她没有想到的是,不加糖还挺厉害的,耐心的告诉她新手适合什么角色,然后角色的功能怎么用。她一晚上遇到这么多的队友,就属不加糖最靠谱了。

 

[给我赞你就是赞:你这么厉害怎么等级会跟我一样啊?]

 

[小号不加糖:这是我的小号。]

 

[给我赞你就是赞:为什么要用小号啊?]

 

[小号不加糖:大号不能在新手村。]

 

[给我赞你就是赞:这样哦?那我以后还能跟你一起玩吗?]

 

[小号不加糖:晚上我都在。]

 

[给我赞你就是赞:那我们晚上约!!!!不过能不能等看完WCG 之后啊?我想先看看白大神玩。]

 

[小号不加糖:白大神有什么好看的?]

 

[给我赞你就是赞:当然好看!你不觉得他超酷的吗!]

 

[小号不加糖:我也会看WCG,明天几点?]

 

[给我赞你就是赞:emmm......九点吧。你还没有回答我呢,你觉不觉得白大神超酷的啊!]

 

[小号不加糖:明晚见。]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小号不加糖已下线。

 

吴映洁冲着电脑屏幕做了个鬼脸,觉得这个不加糖一定是个男的,而且一定很嫉妒白大神!

 

嗯!一定是这样的!

 

 

吴映洁在不加糖的带领下终于可以独自上路了,但是她发现,没有比不加糖更好的队友了!别人很多时候都没有管她的死活,游戏开始还没有三分钟了,她就已经死了两次了。

 

明明跟不加糖组队的时候不是这样的!

 

游戏指定要六人为一队,不过跟不加糖一起组队的时候队伍基本都会很稳定。因为只要不加糖在的话,他们那队就一定能赢。而且不加糖在的时候,吴映洁根本就不用考虑其他问题,她只要去做她想做的事情就好了。在遇到她打不死的对手的时候,不加糖不管在哪都会过来帮她,而且会把最后一点红留给她。

 

也难怪她跟其他人组队的时候会不习惯。

 

她等了好久,不加糖的头像才重新亮了起来。

 

[给我赞你就是赞: T T,你怎么才来?我刚刚都死无数回了。]

 

[小号不加糖:今天有点事,耽误了。]

 

[给我赞你就是赞:我现在已经没心情玩了(流泪)。]

 

[小号不加糖:那我先下了。]

 

[给我赞你就是赞:别呀!咱们聊个五毛钱的天儿啊!话说你是我的粉丝吗?你是不是看到我的直播之后过来的啊?]

 

[小号不加糖:不是。]

 

[给我赞你就是赞:啊?我还一直以为是呢......那你认识白大神吗?你们玩游戏的应该都认识他吧?]

 

[小号不加糖:你对他很感兴趣?]

 

[给我赞你就是赞:对呀我对他超好奇的!现在所有人都有公布照片,就他没有。我在想他要不就是帅到人神共愤,要不就是丑到不能见人。但我觉得吧,他声音这么好听,人也一定长得很好看吧?]

 

[小号不加糖:你那么好奇,总决赛的时候去现场看呗。]

 

[给我赞你就是赞:能去现场看的么?]

 

[小号不加糖:我正好有两张票,给你一张?]

 

[给我赞你就是赞:真的吗!!!!!我真的可以拥有吗?]

 

[小号不加糖:下周总决赛那天,下午两点你在场馆外面等我,我把票拿给你。]

 

[给我赞你就是赞:好啊好啊!那我们到时候见啦!真的谢谢你呀,不加糖。]

 

 

鬼赞赞的粉丝觉得最近鬼赞赞有些奇怪。

 

她最近几乎沉迷游戏无法自拔,白天看比赛,晚上自己玩儿。上次开过一次直播之后,有粉丝记住了她的ID,但是邀请跟她组队她都不同意,偶尔同意之后同队里面还一定会有一个ID叫“小号不加糖”的人。

 

这个不加糖也不知道是何方神圣的小号,基本上跟他在一队都是稳赢。但大家跟他发送好友申请都被拒绝了,仿佛就是一个专门陪着鬼赞赞练级的存在。

 

粉丝们对这个不加糖好奇的很,组织着开了一个讨论群。

 

-你们说这个不加糖到底是谁啊?我觉得搞不好就是今年参加WCG里的人。

-会不会是白大神啊?

-我听说白大神除了MG战队的人,从来没跟别人组过队,更别说专门开个小号了,人家大神哪里有时间玩小号?

-会不会是咱们刷弹幕的时候,白大神看到了呀?

-我听我一个喜欢玩这个游戏的朋友说白大神玩游戏基本不开弹幕,觉得打扰了他。而且肯定不会因为咱们刷了弹幕就去陪鬼赞赞练级吧?她又不是长得美若天仙,就是一个小可爱啊。

-我们鬼赞赞怎么就不美了?你是不是黑粉?

-爱到深处自然黑,我觉得她最近又胖了。

-嘿嘿嘿,别把话题扯远了,不是在讨论不加糖么?再说了,人家胖是胖着玩儿的,哪像你,胖定型了。

-有人知道白大神的名字叫啥么?

-不知道,他是本次WCG 最迷的男人。

-靠!突然好好奇啊,想站邪教。

-白鬼CP?八杆子也打不到一起吧?

-不然怎么说是邪教?

-我赌一包辣条不加糖就是白大神。

-我压一毛加注。

......

 

 

吴映洁穿上了自己最好看的衣服,在镜子前面转了两圈,深吸了一口气。

 

今天是WCG的总决赛的日子,她马上就可以见到不加糖了。这两个星期她一直都在跟不加糖一起组队玩游戏,对他的好奇心简直到达了顶点。

 

一想到今天就能看到本尊了,内心就激动的很。

 

十一月已经进入了冬天,吴映洁站在约定好的地方,冷得直打哆嗦。

 

早知道就不穿小裙子了,天气预报也没说今天要降温啊!

 

她冲着手掌哈了一口气,搓着双手取暖。

 

不加糖跟她约的地方不是正门,她就眼巴巴的看着别人排队进去队伍越来越短,早知道就问不加糖拿个联系方式了,也不至于在这里干等啊。

 

身后传来有些急促的脚步声,吴映洁一转头,一件外套顺势落在了她的肩上。

 

她有些错愕地看着出现在眼前的人,瘦瘦高高,轮廓分明,眼角的泪痣总让她觉得有一点点眼熟......

 

吴映洁在脑海里搜索着这张脸,到底是在哪见过呢?

 

看着她迷茫的表情,白敬亭忍不住笑了起来:“真不记得我了?”

 

这回吴映洁可不懵逼了,她往后退了一步,瞪大了眼睛指着他:“你是白大神?”

 

这是她入坑的嗓音,她一听就能认出来!

 

后面就是楼梯,白敬亭伸手把她往回拽了一点:“你是真不记得我了。”

 

吴映洁这下彻底懵了。

 

什么记得不记得的?她什么时候认识了一个大帅哥自己都不知道的?

 

等等......白大神......白......

 

“白敬亭!”她大吼了出来,形喜于色。

 

白敬亭是她幼儿园的同班同学,由于他小的时候长得瘦瘦小小的,所以经常会被其他男孩子欺负。吴映洁从小胆子就大,看到他被欺负的时候气不过,冲上去就打了对方两拳,然后拉着白敬亭就跑。后来他们俩就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吴映洁对他说:“长大之后我一定要嫁给白白。”

 

小时候哪里真的懂得什么是爱情,所有的一切不过只是童言无忌罢了。

 

吴映洁上下打量着白敬亭,实在没法将她跟二十年前那个瘦瘦小小的男孩子联系到一起。

 

白敬亭似乎很开心,眼角的笑纹蔓延开来,嘴角弯成了一个好看的弧度:“我还以为你把我忘了。”

 

“没有想到还能见到你诶!”吴映洁后来跟着家人回到了台湾读书,大陆这边的同学还能联系回来的寥寥无几。

 

“我也没想到,你居然跟小时候一模一样,一点变化都没有。”

 

吴映洁冲他做了个鬼脸:“明明我就更女人,更漂亮了啊!”

 

突然想起来自己是来见不加糖的,白敬亭......BJ T......不加糖......她再一次吃惊地指着白敬亭:“不加糖不会就是你吧?”

 

“总算反应过来了。”

 

白敬亭从披在她身上的衣服口袋里面掏出了一张门票,递了给她。

 

“所以你一直知道我是谁?”吴映洁觉得自己想打人。

 

“知道啊。”

 

“那你干嘛不告诉我?”

 

“现在知道有什么区别吗?”

 

吴映洁噘嘴。

 

倒也没什么太大区别,但是如果早点知道的话,她就跟不加糖聊那么多白大神的事了啊。结果说半天自己是在跟白大神本人在聊天,想想都觉得丢人。

 

她接过他递过来的门票,转身往入口处走。

 

白敬亭把她拽住,微微弯了点腰:“你的是赠票,不用走那边。”

 

突如其来的亲密距离让吴映洁有些不适应,她本能的想往后退一点,却直接就被白敬亭拉着进门了......

 

“老白,这位是?”

 

她一进门,就看到几个男生趴在柱子后面,看到他们走进来之后慌慌张张地想躲。然而人太多也没什么地方好躲的,索性就站了出来,尴尬的跟她打了个招呼。

 

“鬼赞赞啊,你让我看的小网红。”

 

吴映洁的脸一下变得通红。

 

敢情他真的看过她的直播,真的丢脸死了......

 

“哦!你好你好!我叫魏大勋!是小白的好哥们!”魏大勋冲她伸出了手,被白敬亭无情地拍了下去。

 

“你们还不进去准备,都快要开始了。”

 

还没等他们做出反应,白敬亭就拉着吴映洁往里走了。

 

吴映洁有些愣愣地看着自己被拽着的左手,不明白他为什么要拉着她走。

 

走到嘉宾入口的时候,白敬亭松开了她的手,低头看着她:“等下你从这里进去,如果这次我们能拿冠军的话,你能帮我实现一个愿望么?”

 

为什么要我实现啊?

 

吴映洁觉得莫名其妙。

 

可是看着他的眼神又突然觉得有些心软,他那一双眼睛可真是害人,也不知道蒙骗过多少无知少女。

 

她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

 

不就是个愿望么,能有多难?

 

白敬亭开心的笑了起来,然后给她整理了一下披在身上的衣服,说:“小心别着凉了,等我结束来找你。”

 

吴映洁看着他跑走,双手摸了摸自己的脸。

 

如果现在有个生鸡蛋,大概打在她的脸上都能是个半熟吧?

 

 

总决赛的比赛比以往都要激烈。

 

往年的常胜队伍跟今年黑马的对决,让本次WCG直播观看人数达到了最高。扫过嘉宾席的时候,有人发现了坐在人群中间的鬼赞赞,身上居然还披着MG战队的队服!

 

-我靠我眼花了吗?那是鬼赞赞没错吧?

-她怎么会坐在嘉宾席啊?

-哇靠我该不是搞到真的了吧?你们看白大神没有穿外套诶!只有白大神没有穿!

-喵喵喵?他们什么时候搞到一起的?

-我们赞赞追星赢家啊有木有!

-话说刚刚不是有人说白大神的本名是叫白敬亭么?

-是么?

-靠!白敬亭不就是不加糖么!!!!!!

-邪教还能转正?

-上次谁赌辣条来着?地址发来,我给你邮过去。

......

 

就在弹幕不知所云的时候,本届的总决赛也落下了帷幕,最终MG战队以绝对的优势打败了青藤战队,拿下了本次的冠军!

 

吴映洁兴奋地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差点崴到自己的脚。

 

“参加比赛的第一年就拿到了冠军,MG战队对自己还有什么期望吗?”

 

主持人把奖杯跟奖状递给MG战队的时候,把话筒也递给了白敬亭。

 

白敬亭看了一眼主持人,把话筒移给了魏大勋。

 

魏大勋倒也接的自然,笑起来露出浅浅的梨涡:“期待就是稳住现在的水平吧,别往下掉就行。掉也别掉得太厉害就好了,我们毕竟也是有追求的。”

 

惹得全场哄堂大笑。

 

颁奖典礼结束之后,吴映洁乖乖地坐在了座位上。等到人都走光了,她才看到白敬亭从后台走了过来,她站起来,想说走过去他身边。没想到忘记这是阶梯状的座位,脚下一个踩空,整个人就向前倒了下去。

 

“啊!”

 

意料之外没有摔倒在地,吴映洁趴在了白敬亭的身上,挣扎了一会,才满脸通红的站直了身子。

 

突如其来的身体接触让对方也有些害羞,由白到粉的肤色从额头蔓延到了脖子。

 

“你连走路都能摔,真是人才。”

 

吴映洁有苦不能言......

 

你说这人没事长得那么帅干嘛?要不是他害得她有点紧张,她也至于会踩空啊!

 

“你到底要跟我说什么啦?”此时此刻,她只想快点结束这一场对话。

 

白敬亭却突然有些害羞,挠了挠自己的脖子,半晌,才憋出一句话:“我就想问,你小时候说的话还算数吗?”

 

“什么话?”吴映洁一头雾水。

 

“就是你回台湾之前,在学校跟我说的话。”

 

吴映洁回忆起了什么,当下就想逃离这个地方。

 

可是还没转身,就被白敬亭眼疾手快地拉住了手腕:“想起来了?”

 

吴映洁咬着嘴唇,不敢直视白敬亭的眼睛。

 

二十年前的一个下午,小吴映洁抱着小白敬亭,哭哭啼啼地说:“白白,我明天就要回台湾了。你自己一个人不要被别人欺负啊,你等我长大回来,我就跟你结婚!”

 

......

 

她二十年前都干了什么事啊?

 

白敬亭却笑了笑,歪头看着她:“需要我帮你回忆一下吗?”

 

吴映洁的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不用了不用了!我记得的。”

 

她看着白敬亭的眼神有些退缩......

 

记得归记得,但是问她还算不算数欸,这要怎么会回答啊?

 

她皱着眉,支支吾吾地说:“童言无忌,童言无忌......你怎么会连这个都记得啊?”

 

她不知道自己埋怨的语气多像在撒娇,白敬亭忍不住笑了起来,掐了掐她的脸:“你不认账也没关系,我们可以重新开始。”

 

吴映洁愣住,抬头看着眼前的眉宇间变得成熟的男孩与二十年前的小男孩的身影重合在一起,眼睛有点发酸。

 

那时候的小男孩抹了一把眼泪,说:“好!等我长大后一定娶你。”

 

你以为的童言无忌,是我久别重逢后,最想兑现的承诺。

 

-完-

评论(25)

热度(144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