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可爱

坑总会慢慢慢慢慢慢填完的

【魄魄】独一无二 白读书 X 鬼留洋

古老穿越梗,沿用《帅府有鬼》跟《无忧客栈》部分剧情

但没有原来的心上人炎少帅了我不想写三角恋

 

 

 

 

0.

只是因为来到我的世界,被我爱上,才变成了独一无二。

 

1.

指尖重重的敲击在琴键上,发出兀长的声音。直到尾音慢慢飘散在空气中,鬼留洋才重新回过了神,将钢琴重新盖了起来。

 

她在牢房里呆了一天,最后被放了出来。何侦探告诉她,杀死甄大帅的人其实是大天师,与她无关。同时杀害白小蝶的鸥姨太也一并被捕,等在着最后的判决。

 

回到家里之后,看着空荡荡的房子,她突然无所适从。

 

从法国回来原本是为了找姐姐,她一直抱着侥幸心理,姐姐其实还活着,可是没有想到却在无意中发现了只剩一堆白骨的姐姐。为了找出真凶,她可以让自己打起精神,潜入大帅府,找寻一切有关姐姐被害的证据。

 

可是当所有事情都尘埃落定之后,她就像一个被上满发条的机器,能量耗尽之后,就再也不想动了。

 

她跟姐姐相依为命,姐姐是她生活和学习的动力。如今她的动力已经不在了,活着又还有什么意义?

 

她并不是想轻生,在国外呆过的她明白每个人来到世上非常的不容易。她只是有些迷茫,没有了姐姐,她应该去做什么?

 

学业被她中断,再回去也没什么意义;这里举目无亲,呆着只会触景伤情。可笑之极,天下这么大,却找不到一个她想去的地方。

 

她整理着自己的东西,一张黄色的纸条从口袋里掉了出来,落在了地上。

 

鬼留洋弯腰捡了起来,发现是大天师那夜塞给她的符纸。

 

“姑娘,我看你印堂发黑,最近必有一难。此符赠给你,可替你消灾解难。”

 

鬼留洋本来对这个杀人凶手给的东西嗤之以鼻,可是不知为何,总觉得它在发出一些奇怪的光亮。好奇心使然,她将被她丢在一边的符纸重新捡了起来,打开,一个一个念着上面闪着细细金光的字。

 

“世间万物皆有缘,缘起缘灭皆为空。”

 

鬼留洋皱了皱眉,再一次将这张符扔到了地上。

 

“什么呀?随便拿一张纸来骗我,也就我蠢还真的会打开来看。”

 

可是正当她转身准备要走的时候,刚刚只是散发着淡淡金光的符纸的光芒突然扩散,瞬间就将整个屋子笼罩了起来。

 

等到光芒消退之后,屋子里已经空无一人。

 

2.

“啊......”鬼留洋揉了揉摔疼的腰,在地上滚了一圈才发现不对劲,赶紧爬了起来。

 

她有些迷茫地看着四周茂密的树林,怎么也想不通自己怎么一醒过来就到了这里。她刚刚明明感觉到眼前有一股金光,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看了看自己身上也都完好,除了粘上了一点灰尘,好像也没什么异常。

 

“是谁在捉弄我啦?”鬼留洋有些生气的踢了一脚面前的石子,不小心把自己的高跟鞋也甩了出去。

 

她有些狼狈的去捡起了高跟鞋,正想四下张望一下有没有人,却发现湖边站着的那个人似乎有些不对劲。

 

只见他缓缓的张开了双臂,看上去像是要跳进水里?

 

没有多想,她连鞋都来不及穿就跑了过去,拉住张开双臂的少年,将他从湖边扯了回来。

 

“啊!”她又一次摔倒在地上,这次身上还压了一个人,疼痛的感觉就更明显了。

 

少年像见鬼一样从她身上爬了起来,问:“你谁呀?”

 

鬼留洋这次摔得不轻,一时半会竟然连站都站不起来,干脆就坐在地上。一手扶着自己的腰,一边仰着头看着居高临下的少年:“我救了你,好歹说一句谢谢的话吧?你这种语气是什么意思?”

 

“谁要你救啊?”少年似乎有些不耐烦,瞪了她一眼转身就要离开。

 

鬼留洋从小虽然家境没有特别好,可是姐姐一直宠着护着也不曾受过委屈,这般被人忽视叫她如何能忍?

 

她忍着痛在地上爬了两步,伸手拽住了少年的衣角。这一拽,把毫无防备的少年再一次拽了下来,好死不死,又压在了她的身上。

 

空气突然间安静了下来,树林里的鸟叫跟湖边的蛙声仿佛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鬼留洋瞪圆了眼睛,尽管看不清,可还是盯着近在咫尺的少年。

 

嘴唇上火辣辣的触感提醒着她发生了什么事,她猛地将少年推开,挥过去的手掌被抓在了对方的掌心里。

 

“你干嘛?”少年苍白的脸上也透着一丝粉红,可表情却不是十分明朗。

 

“这话应该我问你吧?你在干嘛啊?这可是我的初吻!First kiss,you know?”鬼留洋使劲搓着自己的嘴,眼里已经蓄满了泪水。

 

她留学的地方是在以浪漫著称的巴黎,在那里,每个女孩都有对一个浪漫邂逅的憧憬。鬼留洋幻想过奉献出自己初吻的无数个场景,却从来没有想过会是这种情况。

 

“突然扯什么英文,说得好像我不是初吻一样。”少年皱了皱眉,眼角的泪痣跟着移动了位置:“是你先动的手,别一副受委屈的样子,我才是受害人好吗?”

 

鬼留洋却在他的话中找到了另一个重点:“你会听英文,你也出国读书吗?”

 

“别搞笑了好吗?这年头谁还要出国读书啊?您是从哪个山旮旯里出来的,现在英语不都是必学科目了吗?是你们村里还没有通网么?”少年盯着她,这才发现她的穿着也有些不对劲。可是虽然奇怪了点,但也不像是穷人家的孩子呀。

 

“你在说什么啊?”鬼留洋也跟着皱紧了眉头,“我怎么完全听不懂你讲的话。什么是必学科目呀?通网又是什么意思,是哪个网啊?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啊?”

 

一个大胆的想法油然而生,少年蹲在她的面前,认真的观察着她的模样,有些不确定的说:“你别告诉我,你不是这个时代的人。”

 

“这个时代是什么时代?”

 

“你先告诉我,你在的时代是什么时代?”

 

鬼留洋是真的不喜欢他的态度,但还是老老实实的开口说:“民国九年,八月三十一日。”

 

“靠!”面前的少年跌坐在了地上。

 

“干嘛啦你!有话直接说不要吓人好不好?”鬼留洋被他吓了一跳,刚刚摔到的地方又更疼了一些。

 

“你确定是说的是真的,不是逗我玩?”

 

鬼留洋的白眼快翻上了天:“我跟你很熟吗?我干嘛要逗你?”

 

眼前的少年深吸了一口气,直直地盯着她的眼睛,说:“现在是2017年8月31日,我们差了,整整97年。”

 

鬼留洋的脑袋感觉像是被雷劈了一样,眼前一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3.

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鬼留洋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又处于一个新的陌生环境,心里的恐惧便更多了几分。

 

房间里亮着一丝丝的光,以至于不会太过黑暗。她在床头摸索了一下,不小心碰到了开关,房间里顿时亮得像白昼一样,把她吓了一大跳。

 

“啊!”

 

她发出一声尖叫,引来了一直在外面呆着的少年:“怎么了?干嘛了?你见鬼啦?”

 

见他进来,鬼留洋赶紧掀开被子跑下了床,抓着他的胳膊躲到了他的身后。

 

少年耸着自己的肩膀,想抽又不敢把自己的胳膊抽出来。整个身子都歪到了一遍,可还是阻碍不了女生想跟他变成连体婴的心。

 

他叹了口气,说:“你冷静一点儿,你见到啥了?男女授受不亲你听过没有,你应该懂得这些才对呀!光天化日之下,跟我这么一个大老爷们搂搂抱抱,成何体统?”

 

谁知鬼留洋才不管他说什么,只是将他的胳膊搂得更紧了一些,浑身发抖,环顾着四周的墙壁:“为什么会突然发亮?这里会不会有鬼啊?”

 

“你才是鬼呢。”少年扶了扶额,拖着仿佛长在自己身上的女生一起走到了门边,按下了开关,房间里突然就变得一片黑暗。

 

不等鬼留洋叫出声,他就再一次按下开关,立马又重新恢复了光明。

 

没有喊出来的声音卡在了喉咙里,鬼留洋眨了眨眼睛,伸出手一下一下按着开关。房间里的灯一下开一下关,来来回回好几十次,最终保险丝终于宣告失败,房间彻底陷入了黑暗。

 

“怎么不亮了?”她还在疯狂的按着开关,少年已经摇着头万般嫌弃地走了出去。

 

看到他出去,鬼留洋也赶紧跟了上去:“等我一下啦,我怕黑!”

 

身处陌生的环境,唯一可以算得上熟悉的就是眼前的人,鬼留洋坐在餐桌前,看了看对面的少年,又看了看放在面前的食物,吞了吞口水。

 

“不管你是真的穿越过来的还是从精神病院跑出来的,都是要吃饭的,先吃饭再说吧。”少年伸出手指,敲了敲桌面。

 

“你不信我?”鬼留洋歪了歪头。

 

“虽然电视剧跟书里经常会有穿越梗,但是谁也没真的碰到过。不过我也不是完全不相信,不然你现在呆的地方就不是我家而是精神病院了。”

 

“这里是你家?”她再一次环顾了一下。

 

“对。”少年点了点头,“那就顺带做个自我介绍吧,我叫白读书,今年十八岁。”

 

鬼留洋眨了眨眼睛,说:“我叫鬼留洋,今年二......一百一十七岁!”

 

4.

鬼留洋对新鲜事物的接受度远超出了自己的想象,在2017年呆了一个星期,她就已经基本适应了这里的生活。

 

倒是白读书,对于十八年的单身生涯里突然冒出来的女性生物,还是有点不是太习惯。

 

他看着快要钻进电视里的鬼留洋,觉得自己的脑子瓦特了才会把她带回来。

 

“你已经把中日美韩的穿越片都看了一遍,每天睡不到三小时,你是神仙吗?”

 

鬼留洋顶着两个黑眼圈摇了摇头,目光无神的说:“我不是神仙,我是你祖先。”

 

白读书翻了个白眼,不想理她。眼看着还有一周就得开学了,他觉得把这位“祖先”一直放在家里,似乎也不是个办法。

 

他合上了手中的书本,坐到了鬼留洋的旁边:“你研究了这么多穿越剧,到底你是为什么穿越研究出来了没啊?”

 

“我也不太清楚,但是我看这些剧里都是说穿越之后遇到的第一个人跟穿越的那个人应该是要有一些联系的,所以......你该不会是我的孙子吧?”

 

“我是你爹。”白读书瞪了她一眼,毕竟没有一个男人愿意被别人叫孙子的。

 

鬼留洋也不在意他的“无礼”,继续猜想着原因:“那可能就是上天派我来救你一命的。”

 

“什么玩意儿?”

 

“你不是要跳河嘛?要不是我突然出现,你现在都没命了好吗?咱们祖孙两可能就是在阴曹地府相见了。”

 

“我没有要跳河!”白读书忽然提高了几个音调,把鬼留洋吓了一跳。

 

她捂着自己受惊的小心脏,学着从电视里看来的夸张反应,表情浮夸的说:“哎哟你要吓死我啊?不跳河你没事儿跑那么近还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要干嘛哦?”

 

白读书有点怀念她刚开始看到电视时一脸惊恐躲在他身后的样子,怎么样也比现在好得多。明明就长了一张未成年的脸,可总是要装作一副老态龙钟的样子自认为是他的祖先,光是这一点就让他感觉非常的不爽。

 

“我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不行啊?”

 

鬼留洋看着他,非常郑重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其实呢,轻生也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我知道,我救了你,但你不好意思开口谢我。这有什么关系呢,是吧?祖奶奶我是不会跟你计较的,毕竟你是我的孙子嘛,救你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小时候,爸爸妈妈老说小孩子不能看太多电视,会学坏。白读书其实一开始一点儿都不信,但是看着鬼留洋目前的状态,他信了。

 

他扶了扶自己的眼镜,从她旁边将电视的遥控器抢了过来,关了电视。

 

“不要乱给我设定身份好不好?我还没说你莫名其妙跑出来,差点真的把我吓得跳了下去。”

 

“你一个男子汉大丈夫,胆子怎么这么小?”鬼留洋有些嫌弃地看着他,然后伸手想把遥控器重新拿回来。

 

“没门儿。”白读书把遥控器藏在身后,微微勾起了嘴角:“看再多的电视剧也不会告诉你原因的,你要想回去,还不如跟我出去转转,看看你出现的地方跟你之前呆的地方是不是有什么联系。”

 

鬼留洋点了点头:“你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可是能不能先让我看完这集呀?”

 

白读书摇了摇头,满脸写着“没得商量”。

 

5.

鬼留洋跟在白读书的身后,打着大大的哈欠。失去了精神寄托,她整个精神状态就松懈了下来,一个不小心,就撞上了白读书的后背。

 

“啊!要死啊?干嘛停下来啦?”鬼留洋揉着自己被撞疼的鼻子,抬头瞪着前面的人,却发现他连头也不回,只是笔直地站在那里。

 

她有些疑惑地走了上前,却顺着他的视线看到了一个身穿蓝白色条纹裙子的女生,正跟他面对面站着,两个人脸上的表情都有些说不清楚的释然。

 

鬼留洋皱了皱眉,伸出手肘碰了碰白读书的腹部:“你旧情人吗?需要我做点什么吗?”

 

听到她话的白读书回过神,伸手敲了敲她的脑袋:“你在胡说八道什么?她算是我嫂子!”

 

“为什么是算啊?”鬼留洋揉着被敲疼的额头,有些不解的问。

 

白读书的视线却突然垂了下来:“因为......我哥已经不在了。”

 

一阵风吹过,带起了地上的一些落叶,飘在半空中转了几圈,最后安静的落回在地上,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

 

对面的女生一步一步朝他们走了过来,深吸了一口气,总算是挤出了一个笑容:“我能看看他吗?”

 

“当然可以。”白读书说。

 

鬼留洋跟在他们俩的身后,这才发现当时遇见白读书的地方不远处就是一个墓园,他当时应该就是从墓园里面走出来的。

 

很多事情想问,可是有别人在,她也不好开口。只得先跟在身后,祈祷等下自己不会忘掉想问的东西。

 

2017年要比民国九年热很多,鬼留洋穿着白读书宽大的衣服,走了几步就觉得有些汗流浃背。

 

“你们这个时代也太热了吧?”

 

她这一句话刚说出口,白读书就仿佛瞬间移动一般到她身边捂住了她的嘴,然后看着前面的鸥活泼转过了身,眼神中带着点迷茫,问:“什么这个时代?”

 

白读书头摇得飞快:“没什么,她瞎说的,她脑子有点不正常。”

 

虽说时代不一样,但骂人的话总是能一下听出来。鬼留洋用力踩了一下白读书的脚背,将自己从他的手掌下释放了出来。

 

“你才脑子不正常呢!”她瞪了他一眼,然后没有管他,自顾自的往前走了。

 

鸥活泼先是愣了愣,看到白读书的样子后笑了起来,是发自内心的笑:“你好像也放下了。”

 

“什么?”白读书把一直追随者鬼留洋的视线收了回来,不太确定刚刚鸥活泼讲了什么。

 

“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想象不到你会有这么活泼的模样。那个姑娘,是你的女朋友吧?”

 

“怎么可能?”白读书涨红了脸,“我看上谁也不可能看上她啊!”

 

“为什么?多可爱的小姑娘啊!”

 

白读书在心里哀嚎,再可爱那也是来自97年前的奶奶辈啊,又不是在拍《穿越时空爱上你》怎么可能会喜欢嘛?

 

“我更像是在供着她吧?”白读书摇了摇头,指着不远处的一个墓碑,说:“我哥就在那儿,我们赶紧过去吧。”

 

6.

跟鸥活泼告别之后,鬼留洋跟白读书再一次走向了第一次见面的树林。

 

她踩着自己的影子,想到刚刚鸥活泼在墓碑前痛哭流涕的模样,心情着实有些不太高涨。

 

“你哥哥......是怎么过世的?”

 

白读书垂下了眼眸,用力一丢,手中的小石子在湖面上弹跳出漂亮的弧线。

 

“被人害死的。”

 

听到他冷漠平淡的声音,鬼留洋的脚步顿了一下,不由自主的想到只剩一堆白骨的姐姐......

 

姐姐......

 

她蹲了下来,抱住自己的膝盖。刚刚还觉得燥热的身体如今被冷风灌了个满怀,她只有抱紧自己,才不会感受到孤独和寒冷。

 

白读书走了一段路才发现身后没有了声音,转过身看到了缩成一团的鬼留洋。也不知为何,心也跟着揪成了一团。

 

他缓缓地走到了她的面前,蹲了下来:“哪里不舒服吗?”

 

她摇了摇头,头却一直埋在手臂里不愿抬起:“我没事。”

 

白读书明显听到了她声音里的哭腔,有些不知所措的举着手,最终拍在她的背上,一下一下,像在哄着邻居家阿姨那个没满一岁的二胎宝宝。

 

“我什么都没说,你怎么就先哭了?”

 

“因为我想到我姐姐了啦!”鬼留洋将哭得像个小花猫的脸抬了起来,伸手胡乱的擦了擦,倒是越来越脏了。

 

明明该是很悲伤的气氛,可是她的模样着实搞笑。眼泪鼻涕混为一体,手上不知道从哪儿沾上的灰糊了一脸。白读书掏出了手机,对准了她的脸,说:“来笑一个?”

 

“哈?”

 

“咔嚓”......她这辈子最丑的模样就被定格在了白读书的手机里面。

 

“你在干嘛啦?”她没有接触过这种东西,根本就不知道刚刚自己的挫样已经被留了底。

 

“没事没事。”白读书拍了拍手,拉着鬼留洋一并站了起来,说:“也许,我可以听一下你的故事。”

 

鬼留洋吸了吸鼻子,这种时候也不忘等价交换:“那我可以听你的吗?”

 

白读书难得露出了温柔的微笑:“如果你想听的话。”

 

“我想。”鬼留洋看着他,目光真诚。

 

“那我就告诉你。”

 

7.

湖面上偶尔游过的鸭子发出“嘎嘎”的叫声,把安静的树林衬托得有那么些许得生气。北京城的秋天总是变化莫测,上一秒还出着大太阳,下一秒可能就刮着西北风。

 

鬼留洋在听完白读书的故事之后,还来不及做什么故事总结,就结实的打了好几个喷嚏。

 

她吸了吸鼻子,好不容易顺过气,立马就问:“所以你也是刚刚才知道害死你哥哥的人?”

 

白读书点了点头。

 

但很快他就觉得她说的话有些不对劲,扭过头问:“也是什么意思?”

 

“就是我也是刚刚才知道害死我姐姐的凶手,我觉得可能这个就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联系。”鬼留洋认真想了一下她这几天看的穿越剧,再结合一下她跟白读书的实际情况,好像能重合的,就只有“失去亲人”这个部分了。

 

可是她想不通,为什么会因为这个而来到未来的世界?

 

“你还记得你穿越之前,最后接触的一件东西是什么吗?”

 

鬼留洋认真回想了一下:“是大天师给我的一张符,上面写着‘世间万物皆有缘,缘起缘灭皆为空’。”

 

“那个符有什么异常吗?”

 

“啊!”鬼留洋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发出响亮的声音:“那个符一直在闪着奇怪的光,所以我才会捡起来看的,一定就是那张符!”

 

“那张符你是留在了以前还是带着一起过来了?”

 

鬼留洋认真想了想,说:“我不太清楚欸。”

 

然后就又重重地打了几个喷嚏。

 

白读书这才注意到,自己给她的衣服对她来说都是松松垮垮的,风能从四面八方穿透进去,怪不得她总是在打喷嚏。

 

他将自己的外面一层衣服脱了下来,将她整个人像木乃伊一样包了起来......

 

但即便包成了木乃伊,由于防范措施做得太晚,鬼留洋还是不出意外的感冒了。

 

折腾了半天才回到白读书的家,她晕晕沉沉地躺在床上,还不忘叮嘱白读书:“你先去找找我的衣服里面,看看有没有那张符?”

 

“你先好好休息,我去给你拿点感冒药。”

 

他觉得有些抱歉,她在这里人生地不熟,他理应好好照顾她。

 

其实白读书自己都觉得有些奇怪,他对这个世界感到厌恶,向来不愿多管闲事。可是从前的他仿佛在看到鬼留洋之后就彻底消失不见,对上她灿烂的笑容,仿佛他也变成了另一个人。

 

“那个姑娘,是你女朋友吧?”

 

鸥活泼的话突然在他的脑海里蹦了出来,他手中的玻璃杯应声落地,水跟玻璃都溅了一地。

 

他甩了甩头,突然这是怎么了?

 

难不成是坐在湖边,灌了一脑袋的冷风,把脑袋给吹傻了?

 

玻璃的碎渣划开了他的皮肤,流出了鲜红的血液。指尖的痛感总算是让他回过了神,盯着满地的狼藉,自顾自的笑着说:“想什么呢你?你们根本就不是同一个时空的人。”

 

他将所有的玻璃残骸收拾好扔进了垃圾桶,然后用水把伤口冲洗干净。血止住后,连伤口都看不太清晰。

 

一切仿佛如常,可仔细看,什么都不一样了。

 

8.

鬼留洋这场感冒来势汹汹,连着两天都不见好。可是去医院还得登记身份信息,她一个从民国时期过来的人,要上哪儿去给她搞个身份证啊?

 

一筹莫展的白读书坐在她的床边,盖在她脑门上的白毛巾换了一条又一条。可是她还是烧得满脸通红,一点要退烧的迹象都没有。

 

鬼留洋穿着白读书的睡衣,宽大的衣领将她的锁骨露了出来。白读书的视线莫名其妙的就落在了她裸露出来的肌肤上,然后吞了吞口水,用被子将她整个人盖得密不透风。

 

他用力拍了三下自己的脑门,把那些不健康的画面从自己的脑子里拍了出去。

 

但鬼留洋似乎成心不让他好过,刚刚盖好的被子被她一脚踢开。大半个身子都没盖着被子,松松垮垮的睡裤也因为她大幅度的动作而被卷了起来,露出了漂亮的腿部曲线。

 

“发烧要盖好被子好吗?”白读书在看完所有春光乍泄的画面之后自欺欺人的转过了身,把被子从她腿下扯了出来,丢在了她的身上。

 

“我热。”鬼留洋烧得迷迷糊糊,说话的声音像含着一口水,连呼出来的鼻息都是滚烫的。

 

她从小到大体质就好,不曾有过什么病痛。但姐姐也跟她说过,这样反而不好。

 

人呐,偶尔有些小病小痛很快就会好;但是一直没有病痛的话,突然生一场病,就很难会好起来。

 

她是后者。

 

人在生病难受的时候也特别脆弱,尤其她又想到了姐姐,便忍不住抽泣起来。

 

听到吸鼻子的声音,白读书扭过了头,看到了趴在枕头上哭得十分伤心的鬼留洋。

 

与上次滑稽的模样不一样,这一次她哭得很是隐忍,前段日子累积的委屈在这个瞬间爆发。像决了堤的洪水,一发不可收拾。

 

白读书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她,只是洗干净了毛巾,轻轻帮她擦干净了满脸的泪痕。

 

鬼留洋从床上爬了起来,扑进了他的怀里。

 

身体的契合是最好传递温度的方式,白读书感觉自己的身体顿时就燥热起来。却搞不清是因为全身滚烫的少女,还是因为内心的悸动。

 

他搂着少女的后背,让她可以更好的靠在自己的怀里。

 

“你还有我呢。”他语气温柔,也是第一次这么温柔地跟她说话。

 

鬼留洋圈着他脖子的手又收紧了一分。

 

她很感激,他没有问她哭泣的原因,而是直接告诉她:“你还有我呢。”

 

她终于可以确认,自己不再是孤单一个人了。

 

9.

自从上次病了一场之后,鬼留洋跟白读书的关系就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只是他们谁都没有开口再提那天晚上的事情。

 

白读书要去上学,鬼留洋就只能自己在家看电视解闷。

 

那张符纸最终也没有找到,大概没有跟她一起穿越来到这个地方吧?

 

可是她连电视都不知道要看什么,一看到有那些情啊爱啊的片段,她就总能想起那天晚上的拥抱,以及白读书身上独特的香味。

 

那是她不曾闻过的香味,白读书说是洗衣粉的味道。她还在他告诉她什么是洗衣服之后专门去闻了一下,发现并不一样。

 

鬼留洋说不上来,可是她却很喜欢那个香味。那是专属于他,独一无二的香味。

 

而刚刚成为大学生的白读书,原本以为与人相处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可是他却发现,十八年来,头一次觉得世界上有这么多美好的东西。

 

比如大家对他很友善、比如饭堂的饭菜很好吃、再比如前脚踏进教学楼,后脚就下起了倾盆大雨,他却一点都没有淋到......

 

这些不过是生活中的小事,却是他以前从来不曾发现的。

 

他清楚明白,这些改变是鬼留洋带给他的。她会在他面前蹦蹦跳跳叽叽喳喳打乱他原本安静的生活;她会吵吵闹闹又拉又扯缠着他让他解释一些现代生活必备常识;她会对每一件他习以为常的事情都表示着极大的新鲜感,让他也重新感受了一边生活的意思。

 

不再是以前灰白色的生活,而是色彩斑斓、生机勃勃的模样。

 

他不曾想过,哥哥说的那个美好世界是真的存在的。虽然,也许哥哥也不认为有那样美好的世界,可是却是哥哥所希望的世界。

 

而他看到了。

 

所以他不想失去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他低头从钱包里拿出了一张黄色的符纸,是他在鬼留洋生病的那天晚上在她衣服里找到的。

 

他盯着符上写着的红字,喉结涌动了一下。再一次把符纸放进了钱包,揣进了兜里。

 

也许这样很自私,但是他真的舍不得让他的阳光离开。

 

至少,能留一天是一天吧......

 

可是他怎么也没有想到,他放学回到家里的时候,却再也找不到鬼留洋的踪影。

 

他慌乱地在家里找了一圈,她根本就不认识外面的路,是不可能自己跑出去的。

 

那就只有一个可能......

 

他翻出了符纸,却发现早上还是崭新的符纸如今已经变成残破不堪,仿佛在他的钱包里呆了好几十年。

 

符纸从他手中脱落,慢慢地飘在了地上。

 

“白白!我叫你白白好不好啊?”鬼留洋的声音突然出现在他的脑海里,他四下张望,却什么都没有看见。

 

“哎哟别这么小气嘛!叫白白多可爱啊!你也可以叫我鬼鬼啊,我姐姐都是这么叫我的,我觉得特别可爱!”

 

他的眼前仿佛又出现了她俏皮的模样。

 

“鬼鬼!”他跌坐在地上,第一次喊出她的小名,可是她却听不见了......

 

10.

几天过后,白读书收到了一封信件,而寄件人上面写着的是“鬼留洋”。

 

他急不可耐的拆开了信件,眼泪却在看到第一行字的时候就涌了出来,模糊了他的视线。

 

       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千万不要害怕,我已经回到了自己的时代,这是我找人帮我保管好,然后等到2017年的时候送到你的手上。

       白白,我好像明白了上天让我遇到你的意义。

       失去亲人的我们似乎同时也失去了生存下去的意义,可我们俩的相遇却正好拯救了两颗孤独的心。即便现在我的身边没有你,我也还是可以感觉到,你是陪伴着我的,相信你也是吧?

       白白,谢谢你。让我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让我有勇气继续存活在这个世上。虽然我重新回到了我的时空,时空里也并没有你。我也会带着你曾经给我的温暖,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活在这个世上。

       我希望我的身体可以很好,这样我就可以长命百岁,然后看看刚出生的你,一定非常可爱。

       永远爱你的鬼留洋

 

白读书将这封信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才笑着靠在了墙边,擦干了自己的眼泪。

 

“傻子。”他摇了摇头,打开手机,翻出之前拍到她哭成花脸猫的那张照片。

 

“明明就是你拯救了我。”

 

他闭上眼,回想起初次见面的那一天。

 

彼时,他站在湖边,想着要不干脆就这样一了百了,反正哥哥的案子尘埃落定,他也没有什么生存的意义了。

 

可是一个女孩从天而降,拉住他摇摇欲坠的身体,也将他从绝望的边缘也拉了回来。

 

如果知道我会如此爱你,那么第一次的碰撞,我一定不会将你推开,而是紧紧的拥抱你。

 

白读书伸出胳膊挡住了自己的眼睛,长叹一口气,一滴泪水从眼角滑落了下来。

 

而现在我终于可以确认,我爱你,你便是我的独一无二。

 

-end-


如果喜欢这个结局的话可以就此止步,如果觉得想要HE的可以戳链接:

独一无二(第二种结局)

谢谢大家的喜欢!

评论(44)

热度(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