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可爱

坑总会慢慢慢慢慢慢填完的

【魄魄】做你的甜心(现实脑洞小甜饼)

丑媳妇儿也得见公婆


※ 

白敬亭跟吴映洁的关系确定之后,由于工作原因,两人也有一段时间没有见面。

 

眼看着下次录制正好是白敬亭24岁生日,吴映洁早早的就给他准备好了礼物。

 

不是没有以女朋友的身份给男朋友准备礼物,也不是第一次给白敬亭准备礼物,可是却是第一次以“白敬亭女朋友”的身份给白敬亭准备礼物。

 

她回台湾的时候想了很久都不知道应该送什么,最终还是先投其所好买了一双勾牌的新款限量版鞋,然后自己跑到朋友的甜品店亲自动手给他做了一包手工糖果。

 

如果他运气好的话,应该就能很快“吃”出她的心意。

 

《仙梦昆仑》录制的前一天,她早早就到了酒店,本来以为可以跟白敬亭吃顿饭,可是在她下飞机的时候却接到他临时有事得明天才来的消息。

 

失望肯定是有的,不过吴映洁也习惯了。

 

随着《夏至未至》播出以后,白敬亭再一次收获了不少的名气跟粉丝,工作量也就更加多了起来。虽然他们确定关系没多久,按道理来说还处于热恋期,但是这种见面频率,吴映洁觉得自己都快跟网恋差不多了。

 

可是能怎么办呢?

 

当时同意跟他在一起,就早就想过这样的后果了。

 

她瘫在酒店的床上,手里无聊把玩着手机,白敬亭的微信就窜了进来。

 

【明天我生日。】

 

【知道啦!有給你準備禮物啦!】

 

【我也给你准备了礼物。】

 

【???我又沒有過生日,為什麼會有禮物?】

 

【明天你就知道了。】

【有想我吗?】

 

【……不要問這麼害羞的問題!】

 

【你明明还问我是不是只跟你么么哒呢。】

【无奈.jpg】

 

【我那是為了節目效果啊!!!你又不是不知道!】

 

【好啦好啦,不逗你了,早点休息!】

【哦对了。】

【我想你了。】

 

吴映洁看着他刚刚发过来的四个字,突然从床上跳了起来,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脸,然后在床上打起滚来。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小孩突然跟开了窍一样。以前都是她撩他,最近感觉反过来了。

 

她从被子里爬了出来,半天才回复他的消息。

 

【明天見!】

 

 

长沙的十月算不上特别冷,吴映洁早早的就到了芒果台的录制棚里,让化妆师给她化妆。

 

“给你看我新做的指甲,是不是超好看的?”她扬了扬自己的手,像是在跟身后的化妆师姐姐炫耀。

 

“我发现你最近好像很喜欢涂白色的指甲油诶!”工作人员都宠她,总在不知不觉中学着她的台湾腔。

 

“我一直都很喜欢啊!而且我今天专门做的黑白的指甲!”

 

“为什么要做黑白啊?”

 

“呃……因为好看嘛!”

 

吴映洁有些心虚地低下了头,不管身后化妆师姐姐一脸“其实我什么都知道”的表情,还是说谎了。

 

恋爱期的女生都有一些属于自己的小心思,她也不例外。黑色代表她,白色代表他,黑白并列一起,代表她跟他也在一起。

 

为了让自己有个更好的形象,吴映洁一般都是最早一个到棚里化妆,这样别人在看到她的时候就都是美美的样子了。

 

当然还有一个她不是很愿意承认的原因,就是她真的很闲。

 

刚刚化好妆,就听到工作人员喊了一声:“小白去做造型了,快快快赶紧把东西准备一下。”

 

作为明侦的真团宠,节目组早早就给他准备了惊喜礼物。原本也想让她也录制一小段祝福视频的,可是她录了好几次都觉得特别别扭,又没有赶上他们集体录制的那次,就干脆没录了。

 

“不去跟小白打个招呼吗?”

 

没有确定关系之前,只要白敬亭一来棚里,她就兴冲冲跑到他的化妆间去逗他玩。但是自从在一起之后,她就不太敢去了,生怕被别人看出什么端倪。

 

“反正等下都要见的啦,等下再打招呼好了。”

 

除了生日主角,剩余其他所有人都知道今天的惊喜流程。吴映洁心里还在想着等下要怎么样才能坐怀不乱表情淡定的跟他说“生日快乐”,就听到了一个让她立马觉得不淡定的消息。

 

“小白妈妈好像也来了!我刚刚好像看到她跟着小白一块进去了。”

 

“他是不是知道我们要给他惊喜所以带妈妈来现场观摩?”

 

“怎么可能?节目组保密措施做的这么好,谁泄露消息谁请客啊!”

 

“那干嘛突然带妈妈过来?”

 

吴映洁突然感觉一阵头疼……

 

【我也给你准备了礼物。】

 

不会是来见她的吧???

 

不过也没有时间让她多想,没过一会她就被拉了出去,加入了现场准备生日惊喜的大军。

 

白敬亭做好了头发,但为了不曝光造型就用帽子把脑袋盖了起来。其实完全没必要,但是在剧组呆习惯了,他也就戴着了。

 

从进门开始就觉得今天节目组的人都有点奇奇怪怪,果不其然他才刚做完造型还没来得及换衣服就被拉了出来。一出来就看到了对面一群节目组的人,其中当然还有最显眼的那抹绿色的身影。

 

今天居然真的穿了绿色。

 

白敬亭低头失笑,看来他是跟绿色杠上了。

 

他还没来得及跟大家打招呼,旁边的投影就开始播放着视频。

 

有所有人的生日祝福,却唯独少了她。

 

他借着眼镜的阻挡偷偷看了一眼不知道在跟何老师说什么的吴映洁,手握成拳头挡在唇边,掩盖住自己不太正常的笑意。

 

大家一起冲他喊了“生日快乐”之后,吴映洁被推了出来。看她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白敬亭一开始还真不知道她是要来抱自己。结果还是到了面前才反应过来,笑着将她拥入了怀里,在她耳边轻轻说了一句:“谢谢。”

 

吴映洁在大家的起哄声中恨不得找个地方钻进去,一想到白敬亭妈妈也在,就感觉更尴尬了。

 

等她回过神来的时候,她已经不自觉的原地转了一圈,看上去蠢极了……

 

她跑回了何炅身边,摸了摸发烫的脸说:“怎么办?白白妈妈会不会不喜欢我?”

 

“不会不会,放心!”何炅拍了拍她的脑袋,将她拽了回去。

 

 

好不容易完成了录制,吴映洁依旧早早的换好了装,溜进了白敬亭的化妆间。

 

“阿姨好。”进门就看到了和蔼可亲的白妈妈,她赶紧弯下了腰。

 

“不用这么客气,阿姨这次就是过来跟你吃顿饭而已,没别的意思。”白妈妈走过来将她扶了起来,顺便帮她整理了一下散落了头发。

 

吴映洁因为今天做了古装造型,所以自己的头发就没怎么打理。看到白妈妈帮自己弄头发,心里想着早知道就把头发弄好看了一点了......

 

“什么就过来吃顿饭而已?妈,这顿饭您都闹了多久了?”还在拆假发头套的白敬亭转过头,冲着吴映洁眨了眨眼:“媳妇儿你今天怎么这么快?”

 

吴映洁瞪了他一眼:“你不要乱叫啦!”

 

她小心翼翼的看了看四周,还好除了他助理之外,没有别的人在。

 

“刚刚都当着那么多人面儿抱我了,这会儿害羞什么?”

 

“白敬亭!”这回说话的是白妈妈,她拿起手里的一颗糖就朝他丢了过去,有些嫌弃地说:“怎么跟女孩子说话的?妈妈从小怎么教你的?”

 

这颗糖丢的够准,正好砸中了他的头顶。

 

他有些吃痛的揉了揉自己的脑袋,嘴上说着:“哎哟妈呀,您这儿怎么胳膊肘往外拐呢?”

 

可是表情却是心满意足的。

 

从吴映洁进门他的视线就没离开过她,一看就超紧张。他妈又不会吃了她,要怕也应该怕他才对呀。

 

白妈妈挽着吴映洁的手臂,扬起了下巴:“反正你不许欺负我们鬼鬼!”

 

她拍了拍吴映洁的手背,继续说到:“鬼鬼,你要是被他欺负你就告诉阿姨。我这儿子什么都好就是脑子缺根筋,有的时候不太照顾女孩子的感受。”

 

“不会啊,白白对我超好的。”

 

“嗯?”

 

“真的啦阿姨!虽然我比白白大,但是一直都是他在照顾我的。”

 

“这样哦。”白妈妈不知道为什么也突然被染上了台湾腔,再次拍了拍她的手背说:“那可能这小猪蹄子真的开窍了吧?反正还是那句话,阿姨是你坚强的后盾,你有事儿就跟阿姨说。”

 

白敬亭走到了她们俩的身后,一手搂过一个人说:“妈!您在儿媳妇儿面前能不能用点儿好词形容我?我不要面子的啊?”

 

“你有什么面子?”

 

白敬亭有些无奈:“得咧,您可真是亲妈。好啦,赶紧走啦,我订了火锅,咱吃火锅去。”

 

 

他们三个人坐在火锅店的包间里,将吵杂的声音隔绝到了门外。

 

“妈我跟你说,我们两这季大侦探先导片的时候吃的就是火锅,导演组就是从这家叫的外卖,可好吃了。”白敬亭有些兴奋的将东西一股脑地都丢了进去,人生最快乐的事莫过于是吃火锅了。

 

白妈妈却注意到看着沸腾火锅发呆的吴映洁,夹起一块毛肚放进了她碗里。

 

“吃呀,发什么呆呢?”

 

“您吃您吃!不用管我的!”吴映洁最近体重超标,为了管理身材,已经连续好几天晚上都没有吃东西了。

 

“她最近减肥,您不用管她。”

 

白敬亭伸进火锅里的筷子被白妈妈用筷子移开,瞪了他一眼:“减什么肥?都这么瘦了减什么肥?”

 

“我也觉得她不胖啊,但是女生都觉得自己不够瘦,您让我怎么办?”

 

白妈妈叹了口气,转头看着吴映洁问:“鬼鬼,你到底看上他什么了?这孩子分分钟能把人给气死。”

 

吴映洁却笑了起来,先夹起一个牛肉丸放进了白妈妈的碗里,然后低头嚼着自己碗里的毛肚说:“既然阿姨您不觉得我胖,那我就不客气啦!”

 

白敬亭笑了起来,冲自己妈妈眨了眨眼。

 

三个人边吃边寒暄,一顿饭很快就接近了尾声。

 

吴映洁突然想起了她做的那些造型诡异的糖,拍了拍手,把背了一路的手工糖果拿了出来。

 

“阿姨您试试我亲手做的手工糖,我本来是想送给白白做生日礼物的。”

 

“那你干嘛不给我?”白敬亭觉得委屈。

 

“怎么了?你吃了我二十多年的饭,还不让我吃你几颗糖了?”

 

面对妈妈严肃的质问,白敬亭低下头,做出拱手让人的姿势。

 

“您吃您吃,全吃了儿子都没意见!”

 

白妈妈连白眼都懒得翻给他,从精美的包装袋里随便拿出了一颗糖果,撕开包装放进了嘴里。

 

“鬼鬼你在里面加了什么?”白妈妈放在嘴里含了一会儿之后突然感觉口感有些不一样,吐出来放在手心里才发现是一个粉红色的小胶囊。

 

她拿着看了一下:“这能吃吗?”

 

吴映洁在听到她问她的时候就觉得大事不妙,没想到真的就被白妈妈吃出这个特质的糖果了......

 

这也太巧了吧?!

 

她赶紧摆了摆手,说:“这个不能吃的!”

 

“这里好像可以打开啊?”

 

完了完了完了......吴映洁闭上了眼,不想接受即将到来的事实。

 

白敬亭却从凳子上站了下来,伸手拿过了妈妈手里的小胶囊,顺便把一袋糖果都推到了她的面前,说:“这袋儿全是您的,这个就给我吧。”

 

白妈妈眯着眼,儿子是她生的,撅起屁股就知道他想干嘛。

 

“行吧,我这种老人家也不跟你们小年轻一起凑热闹了。时间也很晚了,留点时间给你们小两口单独待会儿吧。”白妈妈站了起来,拎起自己的包,弯下身摸了摸吴映洁的脸,笑着说:“我家儿子别的不行,挑媳妇儿的眼光倒是不错。鬼鬼,下次来北京记得来阿姨家,阿姨给你做好吃的。”

 

“我妈做菜还行吧,反正把我们爷俩喂得挺好的。”

 

“你欠揍了是不是?你别以为鬼鬼在我就给你留面子了,给我小心点儿说话。”

 

“是!我妈做菜天下第一,绝世美味无与伦比!看在我给您双押的份儿上,大表哥在底下等您呢,我送您下去?”

 

白妈妈戳了戳他的脑袋,笑着说:“行啦,你们聊,我自己能下去。”

 

 

白妈妈走了以后,房间里的气氛突然安静了下来。

 

许久没能两人独处,说实话,他们都有些紧张。

 

白敬亭搓着手中的胶囊,递到了吴映洁面前:“这是什么?”

 

“......你能不能回去酒店再看?”

 

“我不能现在看吗?”

 

“不能!”

 

他笑了起来,将小胶囊用纸巾包好,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面。

 

“说吧,今天的视频为什么没有你?”

 

吴映洁头盯着餐碟里已经结成固体的油渍,有点心虚的说:“录制那天我没在啊。”

 

“节目组不可能没找你录。”

 

“哎哟我就是觉得说得很奇怪啊,录了好多遍都没有录好,干脆就不录了。”

 

伸手戳了一下她因为鼓气而涨起来的脸颊,然后将她拉了进来,坐在了自己的腿上。

 

“你干嘛啦?”吴映洁被他这套动作吓了一跳,手自然的环上了他的脖子,像是整个人都掉进了他的怀里。

 

“既然没录,那就亲口对我说吧。”

 

“我不是说了嘛!”没有在一起之前的吴映洁根本没有想过恋爱中的白敬亭会是主动的类型,反而是她整天都会面红耳赤,仿佛一个情窦初开的小女生。

 

“不是生日快乐。”

 

“那是什么?”

 

“有想我吗?”他看着她,其实脸也渐渐发红。

 

吴映洁深吸一口气,干脆破罐子破摔,头顶在他的肩窝里,小声地说:“有啦!”

 

白敬亭笑了起来,将她搂得更紧了一些,说:“我也有。”

 

“你好意思说咧!你带阿姨过来也不提前跟我说一下,害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她用拳头捶着他的肩膀,倒是被他骨头反弹到手背有点疼。

 

白敬亭帮她揉着手,说:“说了有礼物嘛!之前就跟你说了我妈以前就特喜欢你,我回家跟她说了咱俩的事儿之后她都闹着要见你闹了好几回了,刚好这次有时间。那母上大人提的要求,我总不能不满足人家吧?”

 

“真羡慕你跟你妈妈。”吴映洁把玩着他的手指,说的是心里话。

 

“以后也是你妈。”知道她在想什么,他没有多说,只是搂着她后背的手更加收紧了一些。

 

“我应该做一个更好的造型去见阿姨的。”

 

“没事儿,”白敬亭捏了捏她的脸颊:“丑媳妇儿也总要见公婆的,你已经胜利了一半了。”

 

吴映洁用脑袋装了他一下,撇了撇嘴:“你现在就嫌弃我丑了是不是?”

 

“我没有!我媳妇儿是全世界最可爱最好看的女的,不接受任何反驳!”

 

吴映洁被他逗得发出“鹅鹅鹅”的笑声,他就这么搂着她,眼神无比的温柔。

 

二十四年来第一次过有女朋友的生日,他抱着她,像是拥有了全世界。

 

恋爱是件很神奇的事情,从前觉得自己一个人能干的事儿搞不懂别人为啥偏要两个人干?可真的有了另一半之后却觉得,天底下可以有两个人一起干的事儿,谁还愿意自个儿干啊?

 

 

两个人回到酒店之后又在吴映洁的房间里呆了很久,虽然很不舍,但白敬亭还是被赶了出来。

 

他拿着一个装着鞋子的袋子,靠在了吴映洁房门边上,掏出口袋里的纸团,将小胶囊打开。

 

里面放着一张小纸条,他打开一看,便知道了老妈吃到这颗糖时,吴映洁怎么就一副面如死灰的样子。

 

如果他妈妈看到这几个字,估计吴映洁就要羞愧自尽从十八楼跳下去了吧?

 

他觉得自己真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这辈子才能讨到这么可爱的女朋友。

 

手里的纸条白纸黑字写着:

 

永遠做妳的小甜心!

 

这还包在糖里,谁能受得了啊?

 

白敬亭扭头看了看紧闭的房门,低头笑了起来。

 

“那就这么说定啦。”

 

他对着门,小声的说着。

 

-end-

 ==========

跟贝贝  @貝拉拉拉拉拉啦 聊天的产物

果然现实向写出来的永远跟我想的不一样🤣

评论(53)

热度(3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