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可爱

坑总会慢慢慢慢慢慢填完的

【魄魄】骑士宣言

BGM:   骑士宣言

(为了安利小儿子的歌硬着头皮来写童话故事)


白骑士 X 鬼红帽

都是我编的



00.

世界上没有人是完美的,只有相互扶持走下去,才能完成属于人生的游戏。

 

01.

漆黑的魔法森林里面,风呼呼的吹过,将鬼红帽身后的帽子带起盖在了她的头上。她抬头看了看头顶圆的吓人的月亮,透着微弱的月光,蹲在了躺在地上的男生旁边,试图将自己融入黑暗。

 

不久前,她在这里遇到了狼人袭击,是这位白衣少年出手救了她。不过很不幸的是,狼人在倒下的最后一秒也袭击了他。然后他就晕倒在原地,至今没醒。

 

鬼红帽叹了口气,看着躺在不远处狼人的尸体,还是感觉有些害怕。

 

早就知道魔法森林不是什么好地方,但也没想着进来就迷了路,还正好就赶上了月圆之夜。

 

就在她一筹莫展的时候,旁边的男生总算是动了动。

 

她跪在了地上,还没来得及问候一下对方,就感觉一阵寒气逼近,然后就感觉对方的剑架在了自己脖子上。

 

“你是谁?”他的声音很好听,但可能是因为刚醒来的缘故,还带着一丝沙哑。

 

鬼红帽连白眼都懒得翻,脖子稍稍离远了一点那柄剑:“你自己刚救了我你就忘了啊?不带你这样的啊,我守了你半天了,被你杀了我还不如被狼人吃了呢!”

 

对方稍稍迟疑了一下,鬼红帽赶紧抓紧时间从剑锋旁跑了出来,摸了摸自己还在的脑袋,有些不满的说:“虽然是你救了我,但是我也在这里守了你很久,如果没有我的话,你说不定早就被其他狼人吃掉了!”

 

鬼红帽理直气壮的插着腰,完全没有想过刚刚那段时间里面,随便来只野狼都能把他们两一锅炖了。

 

少年抬起头,眼睛在有些黑暗的背景里显得特别的亮。

 

“你是谁?”

 

行吧,看来她不回答这个问题他们是没有办法进行下一段交流的。

 

鬼红帽指了指自己的脸,说:“我,叫鬼红帽,是整个森林里面最可爱的女孩子!”

 

“你住森林?”

 

“不是这个森林,是上面那个。”她手指往头顶指了指,吐了吐舌头。

 

魔法森林跟普通森林之间隔着一个水井,鬼红帽的家就住在两个森林交界的地方,从水井跳下来,就是传说中的魔法森林。

 

少年盯着她,漆黑的环境里,鬼红帽看不清他的表情。

 

“你为什么会来这里?”

 

“大兄弟你是来做户口调查的吗?”

 

剑锋再一次指向了她:“如果你不说,我就杀了你。”

 

“好好好!”她举起了手,有些无奈:“你别那么暴躁,我说还不行嘛?我姥姥生病了,我需要来这里采摘一些特殊的草药,只有魔法森林才有。”

 

少年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有些不确定的问她:“你说你家是住在水井旁边的小屋子里?”

 

“对呀,你要是从水井下来的话,应该就有见过的。不过我也不清楚这里是不是只有一个入口。”

 

就在她还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少年走到了她的面前,给她递上了一条手帕。

 

她认得,这是妈妈留给她的手帕,一直在姥姥那里放着。

 

她接了过来,语气有些颤抖:“我姥姥,她怎么了?”

 

“魔法森林的时间比外界过得要慢,你进来半天,上面已经过了五天了。我见到你姥姥的时候,她坐在水井边,已经快不行了。”

 

鬼红帽跪在了地上,泪水滴在她手中的手帕上。

 

“你姥姥希望我带句话给你:这个手帕你要收好,如果能见到黑魔女,它会帮助你找寻到一个秘密。”

 

鬼红帽有些不解的抬起头,平静地说:“有什么方法可以出去吗?我想见姥姥。”

 

少年摇了摇头:“你姥姥是故意让你进这里的,因为一旦进入了魔法森林,就一定要找到黑魔女才能出去。她知道自己日子不多,所以才让你进来。而且我猜,她一定也知道会有我、或者是像我这样的人,在你之后进来。”

 

呼啸的风将鬼红帽的帽子吹掉,借助着月光,她终于看清了对面少年的模样。

 

02.

少年名叫白骑士,来自OPPO国。进来魔法森林的原因是因为芒果国的国王发出的悬赏令:国王唯一的女儿被黑魔女绑架来魔法森林,谁能将公主带回去,谁就是芒果国的准驸马。

 

“怪不得你说姥姥知道会有很多像你一样的人进来,你们都想娶公主吗?”鬼红帽跟他一起并肩走在森林里,她怕黑,不自觉的就贴近了白骑士。

 

白骑士对她这般亲近有些不自在,稍微往旁边走开了一点,说:“我们OPPO国的人其实都是为了我们的王子,他必须跟公主结婚,我们王国才有一线生机。”

 

“为什么一定要王子才行?我听说公主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她的皮肤像雪一样白,嘴唇像血一样红,头发像乌木一样黑......”

 

“像血一样?那不是很吓人?”白骑士忽然打断她,露出一副很惊恐的表情。

 

本来只是机械式聊天的鬼红帽被他的反应逗笑,拍了拍他的肩膀:“哎呦就是一个形容词,你别真的去想象啊!”

 

鬼红帽笑起来很好看,两只眼睛弯弯的,嘴角上扬到一个不夸张的弧度,让人看到心情都变得晴朗起来。

 

这样的表情才适合她,而不是刚刚通红着的眼。

 

白骑士心想。

 

在得知自己要去找黑魔女的时候,鬼红帽就先把姥姥的事放到了一边。也不知道为什么,跟旁边这位白骑士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却觉得他异常的可靠。

 

也许是因为他们见到对方的第一眼,他就救过她吧?而且姥姥也很信任他,就让他看上去更加的可靠了。

 

姥姥......

 

想到姥姥,她又不由自主的觉得有些伤感起来。

 

“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姥姥她说她能看着你长大,已经非常幸福了。”

 

像是猜到了她内心的想法,白骑士的声音居高临下,传入了她的耳朵里。

 

她扭头看着他,更想哭了。

 

“不是......我.......”看着她的泪水吧嗒吧嗒的落在了地上,白骑士手忙脚乱的在她脸前挥动着,不知道这眼泪到底该擦还是不该擦。

 

“你要擦就快点啦!不然我总以为你要打我。”鬼红帽哭着对他吼了一声,倒是把他吓了一跳。

 

不过还没等他伸出手,少女就靠在了他的肩膀上。虽然隔着两层布料,他还是能清晰的感觉到肩头的外衣湿了一片。

 

白骑士不理解,这么正常的事有什么好哭的?像他们从跟随王子开始生命就不属于自己,生离死别不过是再自然不过的东西。他本以为自己已经没有感情,但还是透过她的啜泣声,感受到了她的难过。

 

明明觉得自己是个不会安慰人的人,可还是伸起了僵硬的手掌,拍了拍她的肩膀。

 

03.

“黑魔女到底是什么人?”鬼红帽坐在火堆旁边,手里拿着一串刚刚在路上摘的一些蘑菇,放在火堆上边烤着。

 

“黑魔女是研习黑魔法的人,魔法森林相当于是另一个世界。传说中公主是唯一一个可以跟黑魔女抗衡的人,但是要在公主十八岁生日那天,将公主的血融入器皿,才能完成她的黑魔法。”

 

“公主也要十八岁了哦?”

 

“也?”

 

“如果你说上面已经过去5天的话,那还有半天,我也正好十八岁生日。”

 

白骑士紧皱着眉头,直觉告诉他世界上不会存在这么多的巧合。

 

“那公主会不会有危险啊?”

 

“没到那个时候,她都是安全的。”

 

“那我们得赶紧找到黑魔女啊!我也得快点出去,才能见姥姥。”

 

火堆还在滋啦滋啦的烧着,鬼红帽烤好了手中的串串,递给了白骑士。

 

“我不吃冬菇。”他看了一眼里面圆滚滚的物体,摇头表示拒绝。

 

“不吃饿死你哦?”不等他躲开,鬼红帽就眼疾手快的把冬菇塞进他的嘴里。

 

正准备吐出来,便迎上了女孩的死亡凝视。

 

“不!许!吐!出!来!”

 

白骑士随意嚼了两下,然后表情狰狞地吞了下去,差点没把自己给噎死。

 

他掏出自己的水壶灌了几口水,总算顺回了气儿。

 

“是不是超好吃的?”女孩心满意足的塞了一个进自己的嘴里,然后兴致勃勃地问他。

 

鬼使神差的,他就回了一句:“还……可以。”

 

说完就想扇自己一个大嘴巴子,因为女孩对这个回答非常满意,再一次塞了一个比刚刚还大的冬菇进了他的嘴里。

 

“我就跟你说超好吃的呀!”

 

这种感觉很奇特。

 

但不管怎么说,白骑士都觉得,以后他都不会再吃冬菇了。

 

绝对!不会!

 

04.

“我们这样漫无目的的找,什么时候才能找到黑魔女呀?”填饱肚子后再次启程,但鬼红帽依旧感觉很迷茫。

 

“没有漫无目的,我们离黑魔女越来越近了。”

 

“你怎么知道?”鬼红帽突然紧张起来,死死抓住了白骑士的胳膊。

 

他稍微收紧了胳膊,虽然不太自在,却没有松开。

 

“今天是月圆之夜,我们刚刚也遇到了狼人。但是我们走了这么久,却没有再见过狼人,证明黑魔女就在这片区域,狼人不敢进来。”

 

“天啊白白,你怎么这么聪明?你是怎么想到的哦?”

 

“白白?”白骑士的脚步顿了一下,有些疑惑。

 

“对呀,我们毕竟是同生死共患难一起吃过冬菇的关系了,叫名字多生疏呀?你也可以叫我鬼鬼啊,大家都是这么叫我的!”

 

鬼鬼......

 

白骑士在心里默念了一下这个名字,莫名觉得很可爱。

 

“你说你找到公主之后要怎么把她救下来啊?王子他只派了你一个人进来吗?”

 

鬼红帽从小怕黑,一害怕就喜欢说话。看上去很轻松自在,实际上是在掩盖自己的内心的恐惧。

 

“我们王国总共进来了五个人,不过我们是分散进来的,所以我也不太清楚他们有没有找到公主,又或者说已经死了。”

 

鬼红帽心里咯噔了一下,抓着他手臂的手更用力了一些。

 

“呃,你别......别害怕。”白骑士稍微抓了一下她的手,让她放松一点。

 

因为实在是掐得他胳膊肉疼......

 

他们一起走到了一个石门前面,门前有个石台,上面放着一个祭坛,祭坛上面画着两个奇怪的图腾,似乎是太阳跟月亮。

 

白骑士眼睛一亮。

 

这个图腾他见过,在王子给他的那本魔法书上。

 

“这是一个机关。”他左右环顾了一下,“用人鱼的眼泪还有狼人的血液,再加上一株魔法森林里面的食幽草,按照这个图腾的位置将东西放好,就能触发机关。”

 

鬼红帽听得一头雾水:“可是我们去哪里找人鱼的眼泪?”

 

“我出发前,王子给了我一颗。”白骑士拍了拍自己的口袋:“可是问题是食幽草还有狼人的血,这个一定是要在狼人活着的时候取出来的血,所以刚刚被我杀死的那个不行。”

 

“如果是食幽草的话......”鬼红帽低头在自己的篮子里翻找了一下,将其中一株草药拎了出来:“我这里刚好有一株。”

 

白骑士有些兴奋地拍了拍她的肩膀:“天呐,我刚刚还在想我根本就不知道这食幽草长什么样,鬼鬼你真厉害!”

 

鬼红帽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说:“所以我有帮到你吗?”

 

“当然有!”一路同行,白骑士也很少露出这么兴奋的模样。

 

鬼红帽这才发现其实他也不过只是一个十八九岁的少年,却常常要经历一些危险的事情。

 

对他,突然就感觉到一阵心疼。

 

05.

三样物品他们已经有了两样,剩下的就是狼人的血液了......

 

白骑士从石台处开始留下了记号,然后重新回到了他跟鬼红帽相遇的位置,等待着狼人的到来。

 

原本他希望鬼红帽可以在原地等他的,可是她死活不愿意自己留在那儿。跟个连体婴一样紧紧地粘着他,跟他一起躲在了灌木丛里。

 

“等下千万不要出来,知道吗?”

 

白骑士的视线透过灌木丛的缝隙,死死地盯着外面的情况。

 

鬼红帽点了点头。

 

“狼人很危险的,你一定记着别出去!”他还是不放心,扭过头又跟她强调了一遍。

 

“我......”

 

鬼红帽刚想回应他,却突然发现两个人鼻尖的距离只有不到一厘米。她本来因为害怕就离他超近,结果他一回头,就差不多要撞到她的脸上。

 

两个有着肢体接触的人都感觉到对方大动脉的剧烈跳动。

 

没等她话说完,他们就默契地转开了脑袋。

 

都是没有经历过情爱的少年少女,心动往往只是一瞬间的事情。

 

鬼红帽稍稍离他远了一些,拍了拍自己烫得吓人的脸。

 

本想说些什么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但是却发现不用了。因为外面传来一声狼人的叫喊声,白骑士就迅速的冲了出去。

 

时间有限,所以他有些着急。

 

这次跟不久前救下鬼红帽的情况不一样,狼人是战斗力很强的一种生物,尤其是在月圆之夜,他们的战斗力会比平时还要提升两倍。白骑士虽然偷袭占了优势,但由于要取血,他的优势很快就消失不见了。

 

不能将对方杀死,还要拿到对方身上的血,这本来就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鬼红帽躲在灌木丛里,手紧紧握成拳头。

 

她的视线一直集中在白色的身影上,狼人尖利的爪子离得他很近的时候,她的心都跟着揪了起来。

 

白白,你不能有事啊。

 

她在心里默默祈祷。

 

一声剑柄落地的声音,鬼红帽回过神,看到白骑士的剑被丢在了离她不远的地方。然后他正被狼人掐着脖子,渐渐远离了地面。

 

几乎是想都没想,鬼红帽就冲了出去,一剑从狼人的身后刺了进去。然后由于极度恐惧,无力地瘫坐在地上。

 

“鬼鬼躲开!”

 

白骑士发出一声呐喊。

 

鬼红帽本来以为自己一定要被狼人吃掉了,却没想到白骑士挡在了自己的面前,反手用一把小刀插进了狼人的心脏。

 

“去......”他喘着粗气,“去拿他的血,他现在还没死。”

 

“好。”鬼红帽赶紧爬了起来,用瓶子接住了狼人留下来的血。

 

她站了起来,看了眼虚弱倒在地上的狼人,然后转头看着比起狼人没有好多少的白骑士,皱着眉:“你还好吗?”

 

“我没事。”他想用剑把自己撑起来,却再次滑落到地上。

 

鬼红帽赶紧将他扶住,让他搭着自己的肩膀,另一只手固定着他的腰,表情十分担心。

 

他顺手揉了揉她的脑袋,扯出一个苍白的微笑:“放心吧,我还得让你活着出去。”

 

鬼红帽咬着嘴唇,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鼻尖通红。

 

“你自己说的哦!你得负责到底!”

 

06.

他们重新回到石门前面,将三样物体都放在了石台上面,却没有任何反应。

 

“我看看。”白骑士站了起来,看着鬼红帽摆放的顺序,忍不住皱起了眉。

 

“食幽草下面狼人血,人鱼眼泪放在狼人血的左边。”他重新调整了一下位置,石台在他最后把食幽草放上去的那一刻发出了绿色的光芒。

 

白骑士眯着眼,喃喃自语:“我不喜欢这个色儿。”

 

鬼红帽被白骑士拦在身后,她探头看了看摆放顺序,有些无奈的说:“那我刚刚完全放错了嘛!你说你直接告诉我食幽草放上面不就好了嘛!”

 

但是你左右也没放对呀……

 

白骑士神情古怪,觉得自己还是不要说话了。

 

随着那道绿色的光芒扩散,石门渐渐开启了一条缝。

 

白骑士的手臂紧紧的夹着鬼红帽的手,带着她一起,一步一步往里走着。

 

门后面是一条漆黑的走廊,但每随着他们走一段路,相同距离的烛台就会感应到,自动发出光亮。

 

鬼红帽一开始被吓了一跳,差点跳起来,但后来也就慢慢习惯了。

 

以前遇到这种情况,她肯定宁愿死在外面也不愿意进来。

 

可是现在,她觉得旁边有白骑士跟她一起,哪怕前面必死无疑,她也死而无憾了。

 

烛光变得越来越紧凑,白骑士紧握着手里的剑,脑子里已经预演了无数种突发情况。

 

一个诡异的声音响起,两个人都感觉背后一阵发凉。

 

“我等你很久了,我的公主。”

 

所有的光线聚集在鬼红帽的身上,她本能的用手挡住自己的脸。等适应的光亮之后,才慢慢将手移开,看到了坐在不远处台阶上身穿一件深紫色长袍魔女装扮的女人。

 

“你是黑魔女?”

 

“你应该记得我。”她笑的有些诡异,伸出戴着尖锐指甲的手指,隔空点了一下鬼红帽的眉心。

 

鬼红帽感觉脑子里像突然钻进了一条虫子,近乎疯狂的在她脑袋里面游窜。她痛苦的倒在地上,被旁边的白骑士接住,掉进他的怀里。

 

“你对她做了什么?”白骑士举起了剑,可黑魔女手指一点一滑,他的剑就掉在了离他很远的地方。

 

人类在面对魔法的时候总是束手无策。

 

他强迫自己不能慌乱,紧紧的把鬼红帽护在怀里。

 

“你不用紧张。”黑魔女邪魅一笑,“我不过是让她想起来一些原本就属于她的记忆而已。”

 

鬼红帽痛苦的晃着脑袋,可记忆却渐渐清晰起来。

 

07.

她的父亲是芒果国的国王。

 

刚出生的时候,伊莉莎魔女找到了她的母亲,说她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可以跟黑魔女抗衡的人。只有在她十八岁生日那一天,她才可以拥有魔女的力量打败黑魔女。

 

她是天选之人,所以她必须得被保护起来。

 

母亲的女仆跟她在同一天生了小孩,于是女仆的女儿代替她的身份成为了公主。而鬼鬼则被女仆带了出来,交给了姥姥帮忙照顾。

 

这段记忆是在她三岁之前,按道理来说她是不记得的。可是刚刚黑魔女不知道往她脑子里传输了一些什么东西,她竟然感觉这些事情仿佛就在她眼前发生的一般鲜活起来。

 

头痛欲裂的感觉渐渐消失,她扶着白骑士的胳膊站了起来,对上他担忧的目光。

 

“还好吗?”

 

“我没事。谢谢你,白白。”

 

她转过头,有点虚弱的看着黑魔女,问:“你为什么要让我知道这些?直接把我弄死不是更快吗?”

 

“哦我的公主,我没办法。”黑魔女摊开手,有些为难:“你天生克我,只有你自愿将心脏献给我,我才能完成我的黑魔法。”

 

她看了一眼被关在一旁的假公主,还有一直将鬼红帽护在怀里的白骑士,手指转动了几下,发出恐怖的关节声音:“如果你不乖乖听话,那这个替你当了十八年公主的小姑娘,还有这位俊俏的少年,可都会死在我的黑魔法之下。”

 

鬼红帽看着铁栏里面跟她一般大的女孩,握紧了拳头。

 

像是猜到她要干什么,白骑士用力抓住了她的胳膊,冲她摇了摇头。

 

他似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指尖像是要嵌入她的肉里。

 

“少年郎,你应该知道你的阻拦是没有用的。留你到现在,就是因为让你一路保护好我的公主,不然你早就像你的其他伙伴一样被我饲养的乌鸦吃掉了。”

 

听到自己同伴的时候,白骑士的眼神闪烁了一下。

 

怪不得这一路都没有看到同伴,原来都被这个黑魔女给弄死了。

 

他的眼框通红,重新从腰间抽出一把配刀,站在了鬼红帽前面,一字一句的说:“除非我死,不然谁都别想碰她。”

 

“白白!”鬼红帽抓了抓他的衣角,猛地摇头。

 

“那你就去死吧!”黑魔女失去了耐心,一缕黑烟就朝他们这方向冲了过来。

 

“白白!”鬼红帽大喊了一声,与此同时以他们站着的地方为圆心扩散迸发出万丈光芒,将这里的黑暗吞没。

 

“这不可能!还没有到时间!”黑魔女无力的瘫坐在地上,可是这里的黑魔法已经随着刚刚的光亮全部被洗净了。

 

黑魔女失去了魔法加持,脸部皮肤迅速衰老下来,最终变成了一个老婆婆。

 

鬼红帽对眼前的情况也感到很奇怪,跟白骑士互相确认了一眼。

 

“你没事吧?”

 

他摇了摇头:“这是什么情况?”

 

08.

“是爱让她提前收纳了魔女的力量。”

 

突然一个声音响起,把他们两都吓了一跳。

 

白骑士本能的把鬼红帽护在了身后,看到眼前穿着黑色斗篷的神秘人,举起了手中的刀刃。

 

“你们不用担心,我是来带这个老太婆走的。”

 

神秘人渐渐走近,白骑士看到他眼角上有个闪电的记号,有些不确定的问:“你是引路人?”

 

“小伙子懂很多啊。”对方有些赞赏的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眼神在看到他身后的鬼红帽时柔和了下来。

 

“好久不见,公主殿下。”

 

鬼红帽觉得他很陌生,可是他脸上的标记却跟妈妈留给她的手帕上的标记一模一样。

 

她将手帕拿了出来,递给了神秘人。

 

“我是你母亲的引路人,她在去世之前,希望我可以保护你健康快乐长大。”

 

鬼红帽将手帕握在手中,攥成一团。

 

“你的母亲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也是最善良的。她不希望你背负这样的命运,可是你没的选择。我答应她要好好照顾你,所以消除了你小时候的记忆,并且跟姥姥说,在你十八岁之前都不要告诉你。”

 

他将视线投向了白骑士,笑着说:“而你,是最美丽的意外。”

 

白骑士指了指自己,显然不懂他在说什么。

 

“刚刚如果不是因为怕你遇险,公主的魔女潜能不会这么快爆发出来。我虽然可以出来帮你们抵挡一阵,但我本身也不是黑魔女的对手,不知道可以支撑多久。所以其实是你,拯救了我们。”

 

白骑士的脸一阵发红,低头看了一眼鬼红帽,发现她也一样。

 

神秘人笑了笑,歪头问她:“请问公主,现在我们要回王国吗?”

 

鬼红帽愣了一下。

 

看了看白骑士,又看了看仍然被关在一边的魏公主,思考了一下,摇了摇头。

 

09.

“我不回去。”鬼红帽笑了笑,走到魏公主身边开锁将她拉了出来。

 

“这些年谢谢你代替我照顾父王,以后可以请你继续照顾他吗?”

 

魏公主虽然受惊过度,但是还是有基本的思考能力的。她胡乱的抹掉了自己泪痕,有些不理解的看着她:“明明你才是公主,你不回去吗?”

 

“我不想当公主,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自由自在习惯了,回去王宫我一定很不习惯。而且你回去是要嫁人的,我可不想嫁给我不喜欢的人。”

 

“可是......王子他要娶的,是公主啊!”

 

“没有我的存在,你就是公主。”她帮她整理好衣服,拉着她的手,走到了神秘人的身边。

 

“神秘人叔叔,你能帮我把魏公主送回去吗?”

 

神秘人看着她,脸上看不出情绪:“你想好了吗?”

 

“我想好了,我不想回去。”

 

“这一次是你唯一一次回归自己身份的机会,如果错过,你就永远只能当一个普通人了。”

 

鬼红帽笑了笑,拍了拍自己,说:“我觉得当普通人挺好的,什么魔女啊、公主啊,都不适合我。我是鬼红帽,是自由自在生活在森林里的鬼红帽。”

 

“好。”

 

神秘人指了指她手中的手帕,说:“我答应你母亲要照顾你,如果你有需要,就用它召唤我就可以了。”

 

“还有这个。”他递给她一本书名为《魔法大全》的书,“虽然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但你是目前世界上最有天赋的魔女,我建议你不要浪费这个天份。”

 

“好!”她扬了扬手里的书,开心的笑了起来。

 

然后他们发现被黑魔法创造出来的世界正在分崩离析,一阵刺眼的强光过后,鬼红帽看到了自己从小长大的地方。

 

但是不一样的是,那口井却消失了。

 

知道她的疑惑,神秘人解释道:“魔法森体本来就是黑魔女创造出来的,老魔女选择让你跟姥姥住在这里,也是为了镇压住她的邪恶势力。”

 

“那以后还会有黑魔女吗?”

 

“世界上本来没有黑魔女,她们是为了想得到更多的力量才会去研究黑魔法。如果以后还有误入歧途的人,你会选择去救他们吗?”

 

鬼红帽看了看手里书,重重地点了点头:“我会的。”

 

然后她走到了魏公主的面前,伸手把玩了一下她的头发:“原来你的头发不是黑色的啊?”

 

“只是因为太阳光洒在了我的头上,所以变成了金黄色。”

 

“芒果国以后就交给你啦,希望你跟OPPO国的王子可以开开心心的在一起。”

 

“你真的不会后悔吗?”

 

鬼红帽摇了摇头,说:“我不会的。”

 

10.

目送走神秘人跟魏公主之后,白骑士站在了鬼红帽的旁边,终于开口说话。

 

“你为什么不愿意回去?”

 

鬼红帽扭头瞪了他一眼,一边戳着他肩膀促使他往后退,一边嘴里恶狠狠地骂着他:“你有没有良心?你还问我为什么?神秘人叔叔说的话都被你吃了是不是?我不回去我是为了谁啊?我回去我就要嫁给你们王子了好不好?”

 

白骑士将她的手抓在了他手里,一副不敢相信的模样:“你是说,是因为我?”

 

“不然咧?我话都说这么明白了你是猪吗?”天知道鬼红帽的自控能力是有多好,才没让自己冲上去咬他。

 

“我只是一个士兵,你是公主,明明可以嫁给王子,为什么是我?”

 

“救我的人是你,说要保护我的人也是你。怎么?现在你想反悔了?”

 

“不是!我......不是......”

 

他为了她连命都可以不要,但是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可以给她幸福的那个人。

 

“那是什么?你觉得我长得丑吗?”

 

“不,你是我见过最好看的女孩。”

 

他说得很真挚,鬼红帽的却不争气的脸红起来。

 

“那行吧......我也觉得你长得挺帅的。既然如此,我们两就凑合着过吧。”

 

白骑士先是愣了一下,随即哈哈大笑起来,连腰都直不起了。

 

“你笑屁啦?老实说你是不是嫌弃我?”

 

“没有嫌弃你。”白骑士突然在她面前单膝跪地,把她吓了一跳。

 

“你干嘛啦!”

 

“我想给你一个承诺。”白骑士抬头看着她,伸出手将她的手拉到了唇边,落下一个轻轻的吻。

 

“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公主。而我,是只守护你一个人的骑士。”

 

这是骑士的宣言。鬼红帽先是有点出神,然后也跟着跪在了地上,扑进了他的怀里。

 

阳光透过密密麻麻的树林斑驳的洒在他们身上,鬼红帽从白骑士的怀里钻了出来,抬头看着久违的阳光。

 

黑夜不管有多长,也终将会过去的。

 

而公主跟骑士,也会永远幸福的在一起。

 

-完-

 

注:神秘人有点像《鬼怪》里面地狱使者那种设定吧

 

===========

剧情经不起推敲

我真的不擅长写童话故事

看到这里的话谢谢大家给的面子

童话故事的结尾一定是happy ending

那就希望白骑士跟鬼红帽可以长长久久的在一起啦!!!



评论(26)

热度(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