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可爱

坑总会慢慢慢慢慢慢填完的

【魄魄】秘果 (白空少 x 鬼乘务)

1000粉丝福利 群内小可爱点梗

白空少第一人称视角

私设 勿上升

沿用了一些明侦剧情设定

没有真骨科 我写不来

全文1w完结 放心食用







00.

如果动心只有一条死路,我也义无反顾。

 

01.

“所以为什么你姓白你姐姐姓吴啊?”

 

好友王嘉尔在我旁边吵得很,我把他推到一边,有些不耐烦的说:“那会儿计划生育,我姐是女孩,户口落在我一个远方舅舅那里,跟我妈姓。”

 

“那为什你妈妈姓吴你姓白啊?”

 

“王嘉尔你是傻逼吗?”

 

“哦!”他像是突然反应过来,用力拍了一下桌子,说:“你爸姓白,你妈姓吴!”

 

我翻了个白眼,真想把他揍一顿。

 

我是个傻逼才会跟他说了那么多。

 

王嘉尔是我来澳洲后认识的第一个中国人,虽然他的普通话真的是烂到听不出来是个中国人,可能路上随便找一个学过中文的澳洲人都能讲得比他好。

 

昨天晚上学校聚餐,我喝了点酒,不小心暴露了我有喜欢的姑娘。然后他们也不知道用什么方法问出来了我喜欢的姑娘叫吴映洁,结果这货从早上见到我就开始问这事儿,吵得我头疼。

 

也许是我自己也被这事儿折磨的够呛,居然一个没忍住就告诉他了。

 

没错,我喜欢的姑娘叫吴映洁,我姐也姓吴,我喜欢上了我姐。

 

02.

从小到大,我最亲近的人就是我姐。我们妈妈走的早,我爸一个糙老汉把我们两拉扯长大,他是航空公司的机长,一年365天有300天都不在家。

 

我姐比我大了两岁,虽然没有大很多,但秉着长姐如母的心态,她从小就很照顾我。

 

男孩子小时候总爱打架,我以前又小又瘦,老是被比我大的人欺负。我姐每次都用小手牵着我,把我护着,然后红着眼跟欺负我的人理论。

 

男孩子大多说不过女孩子,很多时候都是悻悻作罢。但有一次,那个男生实在被我姐气的够呛,伸手将我姐的小裙子掀了起来,然后一边嘲笑她一边跑走了。

 

她委屈地模样我现在都历历在目。

 

从那会儿起我就下定决心,绝对不会让她再露出那样的表情。

 

但是我第一次觉得我对她有不一样的感情,是在她谈了第一个男朋友之后。

 

她开始需要自己独处的时间,会对着手机傻笑,会因为那个男的不回她信息而生气。那是一个对我来说很陌生的姐姐,可是我却羡慕那个男的能看到这一面的她。

 

姐姐在我面前总是表现得少年老成,明明那张脸从初中开始就看着比我还小,却总是像个老妈子一样管着我。

 

但这表明两个人的关系亲密。我嘴上虽然嫌弃,但心里还是高兴的。

 

可是她男朋友的出现,彻底让我的姐姐不再属于我一个人。  

 

03.

我开始粘着她,只要她跟那个男的出去我都跟着一起去。我姐姐从小就宠我,只要我开口,她就不会拒绝我。所以哪怕她害羞的要死,我说要跟着去,她也会把我带着。

 

她男朋友是她的学弟,还是她主动追求的,这让我非常嫉妒。

 

那男的对她还算不错,但是他不喜欢我,我更不喜欢他。

 

我姐姐察觉了我的不对劲,有一天晚上在跟那男的分开后牵住了我的手。她那会儿还带着婴儿肥,小手软绵绵的,手指抠着我的手心,像在给我挠痒痒。

 

“白白。”

 

她叫我白白,只有她叫我白白。

 

“你是不是不喜欢阿安?”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总喜欢看台湾偶像剧,连自己讲话都带着一股台湾腔。

 

我当然不能承认,有些别扭的把头转到另一边,说:“你自己喜欢就行,管我干什么?”

 

她把我拉住,表情像是犯了错的小孩:“你别生气啊,阿安其实人很好的,对我也很好,你们还需要一点时间相处一下。”

 

“不是我说你,你才刚上高中,谈什么恋爱?而且对方还是个初中生,毛都没长齐,你们能有什么未来?”

 

也许是我说这样的话把她吓到了,她有些无措地看着我,两只眼睛瞪得圆圆的:“白白你在说什么呀?”

 

我也反应过来我说的话好像还有其他意思,脸上一阵发烫,躲开了她的视线。

 

“我……”我性格不算外向,一紧张就容易结巴:“我只是想说,早恋是没有未来的。”

 

她的手从我手心里抽了出去,瘦小的肩膀背对着我,隐隐约约上下耸动,像是在抽泣。

 

04.

我姐的第一段恋爱持续了两年,最后结束的原因倒不是因为我。

 

在我中考结束那年,我们的爸爸因为一场飞机事故,永远都回不来了。

 

那段时间是我们姐弟两人生中最黑暗的日子。

 

原本自从那次谈话之后我跟她的关系有些奇怪,但是由于这个意外,将我们两的关系再度拉近了一些。

 

本来她临近高三得回学校补习,但是家里的事她也得操心,干脆就不回学校了。我就坐在她旁边,她握着我的手,脸上的泪水没有断过。

 

“白白,以后就真的只有我们了。”

 

我对爸爸的感情不深,从我记事开始,他就不怎么在家,我对我们家阿姨的感情都比对他的深。但我姐不一样,他是我姐从小到大的崇拜对象,对于她来说,就跟天塌下来一样。

 

我扯了一下她的手,她就落入我的怀里。

 

从她开始进入青春期,我们就再也没有拥抱过。那会儿我才发现,她已经有了不同于少女的身形,细软的腰肢、胸前的柔软、耳后的香气,无一不让我着迷……

 

我情不自禁将她搂得更紧了一些。

 

她没有察觉我的其他意图,双手环上了我的脖子,眼泪染湿了我衬衣。

 

没有任何征兆,我姐跟那个男的就分手了。

 

后来对方还来我们家闹过几次,都被我给拦了下来。别看我姐平时好像傻乎乎的,可真的狠下心来的时候,做得比谁都绝。

 

同时间段她还做了一个更狠的决定,就是高考志愿从一开始的音乐学院变成了航空学院。

 

05.

我姐从小就特别喜欢唱歌,我们家里条件也算过的去,爸爸一直很支持她。原本想着高三一定要去参加艺考,以后就算不能做个歌手也可以当个音乐老师。可是突然却不知道因为什么,就开始筹备考航空学校的事情。

 

连学校的音乐老师都觉得莫名其妙,来找她谈过很多次话。

 

可是她决定的事,就是八头牛都拉不回来。

 

我觉得她应该是知道了一些事情,也许跟我爸的事故有关。可是她什么都不告诉我,只希望我好好学习,未来能够选择自己喜欢的大学。

 

我想告诉她,如果她要考航空学院,那我也是一定会考航空学院的。我人生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一辈子跟她在一起。这辈子不娶媳妇儿都行,只要能跟她在一起。

 

为了我的这个愿望,我考上了她所在的高中,顺理成章的每天跟她一起上下学,然后让那些动她脑经的家伙们趁早死了这条心。

 

撇开我的滤镜来说,她长得不算特别漂亮的类型,但是很可爱。尤其是跟她相处下来,特别能激发男人的保护欲。

 

有时候我想,要是她不是姐姐,而是妹妹就好了。

 

或者,是一个跟我完全没有血缘关系的人。

 

这样我就不会痛苦了。

 

衣衫薄心事长的青春期里,我满脑子想的都是她,没日没夜,几乎快要疯了。

 

我希望她接近我,却又害怕她接近我,生怕我一个没控制住,就对她做出什么奇怪的事。

 

可是她却对我坦荡的很,在我打篮球的时候给我递水、替我擦汗;在我受伤的时候帮我小心翼翼的给伤口吹风......

 

别人都说羡慕我有个这么好的姐姐,可是我却一点儿都高兴不起来。

 

女孩心思本就敏感,很快她就发现了我的不对劲。

 

“白白,你最近怎么了?”有一天回到家后,她挡在我玄关的入口处,表情认真的看着我。

 

“我能怎么了?”

 

“你是不是对姐姐有什么意见?”

 

我最大的意见就是你为什么是我姐!

 

可是我却不能说。

 

我无力的摇了摇头,想从她旁边的缝隙挤进去。

 

她却不让。

 

推攘之间,我将她整个人抱了起来,抵在了墙边。

 

她吃惊的瞪着我,用力地拍了两下我仍旧搂着她腰身的手,满脸通红,说:“你干嘛呢?”

 

我们两的鼻尖距离不超过三公分,我只要稍微勇敢一点就能亲到在我梦里出现过无数次的唇上。可是我渐渐逼近,在听到她一声大叫之后彻底清醒过来,僵在了原地。

 

“白敬亭!”

 

从小到大,她连名带姓叫我的次数屈指可数。我睁开眼看着她,发现她眼里已经蓄满了泪水。

 

我最见不得她哭了,更何况搞哭她的人是我自己。我手足无措的想去给她擦拭眼泪,她却撇过脸,躲开了我的手。

 

“我......”我觉得我应该说点什么。

 

可是我却不知道我到底该说些什么?

 

她用力的掰开了我搂在她身上的手,快步离开了玄关。在即将消失在转角的时候,她背对着我,说:“你是我最爱的弟弟,你要记得。”

 

我握紧了拳头,捶在了墙上,发出一声巨响。

 

去他妈的弟弟!

 

06.

我开始接受了学校里那些女生对我的追求。

 

从初三开始我就算是学校里长得比较高的人,脸也还过得去,加上校篮球队跟全年级前十的光环加持,成了不少女同学心中的理想型。

 

原本我对她们一点儿兴趣都没有,就连她们塞给我姐硬要我姐带给我看的情书我都没看过。

 

但是好友魏大勋跟我说,忘记一段恋情最好的方式就是开展一段新的恋情。

 

虽然我没有跟我姐在一起,但我觉得,我应该忘了她。

 

魏大勋成了我的恋爱军师,每天都在帮我物色给我送情书的人里面哪个更好一些。

 

“喂,这个可是舞蹈队的队花诶!小白你艳福不浅啊!”

 

“哇靠,这个妹子太可爱了,像漫画里走出来的有没有?”

 

“我的天啊,我们学校真的有这么多长得好看的女生吗?诶?小白!小白!你看看啊!你能不能表现得热情洋溢一点啊?你这样怎么开展一段新的恋情?”

 

我从窗外收回了视线,自己都知道脸上的表情一定不会好看。

 

这些女生再怎么好看都不是她,我又不是因为她好看才喜欢她的。

 

魏大勋撑着脑袋,上下打量着我:“说实话我真的很好奇,到底是哪位姑娘把你甩了,能让你这样萎靡不振?”

 

“你能不能不要这么肤浅?能不能看看人家的内涵?”

 

“是!您最有内涵!难不成您之前爱的那位是内在美?”

 

魏大勋的话却突然让我想到,对每个人都付诸真心,本就是她性格中最有魅力的地方。

 

07.

我的爱情转移法没能成功,但我跟姐姐的关系也一直僵持不下。

 

正值她高三,每天晚上她都以晚自习为由很晚才回家,一回家就把自己关进房间里,如果我不专门走出来,几乎连见她一面都难。

 

我暗自埋怨自己为什么会把事情搞成这样。直到有一天有人冲进我的教室,告诉我有人跟我姐姐告白,我姐姐不同意,现在被他拉着走不了,几乎全校都在看那个男的笑话。

 

那不是也在看我姐姐的笑话?

 

我来不及多想,就冲出了门。魏大勋在后面不知道喊了什么,我一个字都没听见。

 

我一路狂奔,看到有不少人都在往一个方向涌过去。我有些焦急的推开了人群,看到我姐姐的手腕都被那男的握得通红。

 

“你放开我啦!我真的没有打算谈恋爱,而且我也不喜欢你啊!”

 

那个男的我认得,以前篮球队的队员,上个高三之后就自动退出了篮球队,所以我们没有一起打过球。

 

男女力量悬殊,就算我姐的好朋友帮着她,也没办法把她拉开。

 

我走了过去,一拳挥到了那男的脸上。

 

“她说她不喜欢你,你是聋还是瞎啊?”

 

我这一挥倒是让他松开了手,然后我姐就因为惯性的原因跌坐在了地上。

 

被我姐拒绝又被我打了一拳,对方把所有怨气都发泄在我的身上。我们俩交缠在了一起,一人一拳、他来我往,倒是谁都没有吃亏。

 

最后我两都受到了学校处分。

 

但我还是很高兴。

 

因为我姐终于又开始理我了。

 

晚上回家的时候,她有些心疼的摸了摸了被打得鼻青脸肿的脑袋,问我:“疼吗?”

 

其实疼的要死,但是男人的面子很重要。

 

我那时的样子一定很滑稽,因为我咧开了嘴,自认为咧到了一个最完美的角度,摇了摇头说:“不疼。”

 

“你骗人。”

 

她声音带着哭腔,天知道我多想抱她一下。

 

“真的不疼,你愿意理我,我受再多的伤都行。”我抓了一下她的手,生怕她又跟我闹别扭,连距离都拿捏的刚刚好。

 

让我没想到的事,她居然主动将我抱了起来,两只手臂圈住了我的身体。脑袋靠在我的胸前,声音有些闷闷的说:“谢谢你,白白。”

 

那时候的我就在想,本拉登就那样把我家炸了我都愿意。真的,只要时间能停在那一秒,我愿意世界就此灭亡。

 

“没事儿。”我拍着她瘦弱的背,自以为很帅气的说。

 

08.

后来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维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

 

她顺利的考上了航空学院,去了M城;我在G 城继续深造,偶尔会跟她视频通话。

 

我几乎是在手机里看到她的婴儿肥逐渐褪去,她的脸渐渐变成了鹅蛋脸,比起以前更是好看了不少。

 

我在心里懊恼为什么没有了跳级这种事情,我真的想立马能去M城跟她在一起。

 

把她一个人放在外面我真的很不放心!

 

这种焦灼的日子持续了半年,过年的时候她从M 城回来,我才发现不管什么时候,只要她出现在我面前,我就会心跳加速,体温上升。

 

这种在学术上称之为多巴胺分泌,通俗一点来说就是--心动。

 

是的,无论什么时候看到她,我都会有心动的感觉。

 

她比高三那段日子看上去开心了不少,给我带回来很多M城的特产。她穿着拖鞋蹦跶到我面前,我们俩才突然发现这半年我又长高了一些。

 

她用手比划了一下,笑着说:“白白你居然都比我高一整个头了诶!超棒的!”

 

我低下头就能亲到她,确实是个不错的身高差。

 

这个想法被我抛在了脑后,想到我初三之前她因为怕我长不高时候焦急的模样,忍不住笑了出来:“还好我厚积薄发,不然你比我还着急。”

 

“那肯定啊!男孩子肯定要长到一米八才行的!不然怎么找女朋友啊?”

 

空气突然安静下来,我盯着她的眼睛,不知道她能不能听到我心里的声音。

 

我猜她是听到了。

 

因为她红了脸,低下头,拎起了那一堆从M 城拿回来的东西,绕开我走进了屋子。

 

我不需要女朋友,我有你就够了。

 

只可惜,你不是这么想的。

 

09.

两地分居的日子持续了两年,很快我也顺利考上了M城的航空学院。不过我进去才知道,学校规定从大三开始就要去机组实习,如果成绩表现优异的话,大一下学期也可以提前申请。

 

也就意味着,虽然我跟姐姐考进了同一所大学,我还是不能看见她。

 

为了后一句的条件,我开始奋发图强,励志要成为第一个大一下学期就进机组实习的人。

 

舍友说我神经病,好好的大学生活不享受,偏偏赶着要去机组受罪。

 

我也觉得我有病,从我发现我喜欢姐姐开始,我就时时刻刻处于一个病态当中。

 

道德伦理跟真心实意常常在我脑子里打架。在见不到姐姐的日子里,我怕有人欺负她,我怕她为了减肥不吃饭,我怕有人要追她,更怕她答应了别人的追求。

 

一想到她可能被别人男人拥吻,我就觉得头上有火,心烦意乱。

 

我想每天都能见到她,她就是我狂躁内心的镇定剂。只要可以看见她,我再累再辛苦,都觉得是值得的。

 

当姐姐在机组看到我的时候,吃惊大于惊喜。

 

“我是不是很厉害?十年来第一个大一下学期就以全优测评面试通过的实习生,是不是感觉我头顶都带着光环?”

 

“你是小天使吗?”她终于从震惊中回过神,被我冷到快结冰的笑话给逗笑了。

 

我不是一个有趣的人,可是她的笑点很低,随便一逗都能笑得发出“鹅鹅鹅”的声音,十分可爱。

 

只要她能开怀大笑,我愿意去当一个有趣的人。

 

10.

机组的实习远没有我想象当中有趣,倒是经常能看到一些不是特别文明的乘客。尤其是飞国外航班的时候,更为严重。

 

我姐姐作为乘务员,日常工作内容就是帮乘客解决问题。可有的时候有的乘客真的很无理取闹,比如有一次,就有一个德国人把咖啡洒在了我姐姐的裙子上,然后伸手想帮她擦拭。

 

同样是男人,我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他想干嘛。

 

我姐姐自然也不傻,可是她没办法拒绝,只能红着脸半蹲在原地,努力维持自己的裙子不被卷上去。

 

我当然不会容忍她这么被欺负,大步走到了旁边,扯过她的手,将她拉到了身后。

 

那个德国人自知理亏,也没有说我什么。

 

我推着姐姐进入了休息室,拿出毛巾想帮她擦拭。没想到她却打了个激灵,从我手中把毛巾抢了过去。

 

“我自己来就好了。”

 

我知道,她又想哭了。

 

“那种人渣你理他干嘛?”我有些生气,明明她拒绝我的时候很干脆利落,为什么跟别人总要纠缠不清?

 

“他是乘客!”

 

“乘客又怎么样?乘客那也是人渣!”

 

她闭上眼,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说:“白白,你不要管我了好吗?你因为我都被投诉过一次了,三次警告就要下飞机了,你不是很辛苦才拿到这个实习的机会的吗?”

 

我有些自嘲地笑着,说:“你以为我这么努力来这里是为了谁啊?”

 

窗外是飞机飞行的声音,窗内是我的心跳声,扑通扑通,像要从我身体里面跳出去。

 

“白白,”她缓缓开口,“我希望你能为自己而活。我不值得,真的。”

 

我感觉一行热泪从我眼眶里掉了出来,我低头看着她,想笑却笑不出来。

 

“你值不值得,你说了不算。”我说。

 

11.

她开始避开有我的航班,我知道,我又一次惹到她了。

 

但我能理解她,这种违反伦理道德的事情,我本就没办法强迫她跟我一起接受。

 

没过多久,我收到了她跟甄机长恋爱的消息......

 

我觉得我姐姐选人的眼光真的不行,整个机组那么多人,就数甄机长不像个好人。但这次,我刻意不去听她恋爱的任何消息,直到有一天,我接到了一个协助调查通知,那个侦探告诉我,甄机长被杀了。

 

我有些错愕的到了现场,发现我姐姐已经站在那里。她有些茫然地看着我,我走了过去,拉住了她的手。

 

我以为她是因为甄机长的去世而感到伤心,却没想到她是为了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而感到担心。

 

“我弟弟为什么会被叫过来?”

 

撒侦探跟她说:“死者生前跟你弟弟一起抽烟喝酒烫......哦没有烫头,昨天他们还一起狂欢到深夜,你弟弟嫌疑很大。”

 

姐姐摸了摸我的口袋,从我上衣的口袋里发现了一包烟跟打火机。

 

我躲开了她的视线,手紧紧地握成了拳头。

 

这段时间我是没有打听她恋爱的事情,可是我却主动去跟甄机长交了朋友。我很好奇她喜欢的是个什么样的人,如果我也变成那样的人,她是不是也会喜欢我呢?

 

整个案子我成了最大的嫌疑人,就连姐姐都怀疑是我干的。因为在搜证的过程中,撒侦探发现了两件事:一件跟我爸爸的事故有关,而另一件是让我姐姐难以启齿的事情。

 

他们都觉得我一定是知道了这两件事,新仇旧恨加在一起,我不杀了甄机长好像显得我就不是个男人。

 

我承认,如果我知道这两件事,我搞不好真的会杀他。

 

爸爸当年的事故居然是他一手造成的,而他还在姐姐没有同意的情况下玷污了她!

 

我咬着牙关,看着面前的撒侦探,冷哼了一声:“如果你能让时间倒退,我愿意亲手杀了他。”

 

12.

我在监狱呆了一个星期,最后因为抓到了真正的犯人便将我放了出来。犯人是我的一个前辈,至于他为什么要杀他,我一点都不想知道。

 

姐姐把我接回了家,一进门,我就将她拉进了房间,有些粗暴地将她丢在了床上,然后欺身将她压在了身下。

 

“白白你干嘛啦!”她挣扎着,却一点用都没有。

 

“你决定要考航空学院进机组工作是不是就是为了查爸爸的案子?”

 

她突然避开了我的眼睛,别过了头。

 

“你是不是怀疑甄机长所以才会跟他在一起?吴映洁你脑子有病是不是?这么大的事你怎么能不告诉我?”

 

我一点一点逼近她,捏着她的脸颊,强迫她看着我。

 

“你原本是想杀他对不对?你明明有很多机会,可是你却没有下手。因为什么?因为你爱上他了对不对?”

 

我将她的大腿分开,手顺着她的大腿内侧一直往上移。

 

“怎么样?跟他摸你的感觉一样吗?舒服吗?那这里呢?”

 

我失去了所有的理智,将她的衬衣直接撕开,手盖住了她胸前的柔软,用力的搓揉着。

 

她疯狂扭动着身体,泪水早已打湿了床单,手胡乱的推开我的头,整个人趴在了床上,希望可以离开我的禁锢。

 

我稍微使点儿力就能让她无法动弹,几近疯狂地允吸属于她身体的香味。

 

“啪”的一声,伴随着我左脸火辣辣的感觉,我的理智也回来不少。

 

我有些惊愕地看着面前衣衫不整的姐姐,伸手想帮她整理好。

 

她拍开我的手,有些恐惧的看着我。

 

“我......”

 

我没什么好说,其实刚刚她刚刚的模样,我在梦里想过无数次,她觉得我是变态也好,神经病也罢。

 

所有黑暗见到光亮的时候,就意味着结束了。

 

我无力的从床上下来,站在了地上,看着她用被子把自己包裹起来,缩成小小的一团,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

 

原来我已经让她感觉到厌恶了。

 

我低下了头,在地板上看到自己不似人形的影子。

 

13.

我也没有想到,最后逃走的会是我。

 

在甄机长出事之前,我就接到了学校给的澳洲交换生的名额,原本我还在考虑要不要来,但在自己做出那样的事以后,我也没有脸见她了。

 

索性换个环境,重新开始。

 

在澳洲已经呆了三个月,没有想到一次醉酒经历就让我把这些事全部都说了出来。这些在我心里挤压了多年的秘密,突然间有了一个渲泄的出口。

 

王嘉尔表情认真地看着我,说:“所以你姐姐跟你在法律上来说不是兄妹,啊不对,不是姐弟嘛!”

 

“你可真是聪明。”我懒得理他,再跟他聊下去,我自己都会被他给绕进去。

 

我拿起咖啡,冲他晃了晃:“谢谢你的醒酒咖啡,我觉得我这个故事,怎么也得值你一个月的咖啡。”

 

他冲着我拍了拍胸脯,眨着眼说:“没问题哥!你要喝多少我都请!还有啊!我一定会帮你保密的!”

 

我走了出去,背对着他招了招手。

 

秘密说出来就不再是秘密,所以保不保密,也就不重要了。

 

14.

我走在街上,看着搂在一起的男那女女,突然为我二十多年的母胎单身而感到可悲。

 

也许我是该找个对象了,找一个能再一次让我感觉到多巴胺分泌过剩的对象。

 

我把空的咖啡盒丢进了垃圾桶,抬头看到一个身影时,还以为自己眼花了。

 

记忆中的少女扎着丸子头穿着背带裤出现在了我面前,我们之间隔着斑马线,她就在对面冲着我微笑。

 

指示灯跳转到绿色,我看着她被人群簇拥着,一步一步朝我走来。

 

等到我们两的距离只剩下不到一米的时候,我才有些迟疑的开口:“姐姐?”

 

“怎么?三个月不见,你就不记得我了吗?”她笑了笑,歪着脑袋盯着我。

 

我觉得我要死了......

 

她怎么可以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出现在我面前?怎么可以再一次让我体内的多巴胺分泌到了极点?

 

是存心想害我吧?

 

我努力保持着冷静,想让自己看上去同样大气。

 

“怎么会?只是没想到你会过来。”

 

“刚好跟了一趟来澳洲的航班,所以就想来见见你。”

 

整整三个月没有联系,我甚至连走的时候都没有告诉她,她又怎么会知道我住在这里?

 

“我找魏大勋拿了你的地址......白白,我这次来找你,是有个秘密要告诉你。”她手拽着自己的衣角,将衣角卷成了一团,看上去十分紧张。

 

我脑子里突然蹦出她拿出一张B超图告诉我“你要当舅舅啦”的画面,忍不住打了个激灵。

 

她还真的就从包里掏东西,吓得我一个没站稳,差点摔在地上。

 

“诶?白白你怎么了?”她赶紧将我搀扶住,有些担心地看着我。

 

“我......我没事,你想给我看什么?”我努力稳住自己的身体,希望自己至少可以不在她面前丢脸。

 

“那你看到不要吓一跳哦。”

 

我有些不敢看她递过来的纸,脑洞变成现实的滋味可不好受。但我还是悄悄瞄了一眼,上面是老爸的笔迹。

 

上面写着“小洁十八岁礼物”。

 

我拿了过来,有些好奇地拆开了这封信。

 

15.

小洁: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首先祝你十八岁成人快乐!

 

很抱歉没有陪伴着你成长,爸爸跟妈妈要去做一个很危险的任务。其实每次做任务之前都会写一封这样的信,可是这一次,爸爸跟妈妈只想写给十八岁的你。

 

你现在还不到两岁,长大了也不会有这一段记忆。如果爸爸妈妈这次出现意外,就会把你送到爸爸的好朋友白叔叔那里去,由吴阿姨跟白叔叔代由爸爸妈妈照顾你长大。

 

不要觉得爸爸妈妈狠心,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你。我们也是为了你,为了你我们会努力活着。可如果没有做到,也请你不要埋怨爸爸妈妈。

 

我们相信白叔叔跟吴阿姨会对你很好,如果他们照顾你长大,你也一定要像孝敬亲生父母一样孝敬他们。爸爸妈妈相信,十八岁的小洁一定会是一个美丽聪明大方的姑娘。

 

也许这个事情对你来说会很冲击,但是十八岁以后你就拥有了独立行动的权利,我们希望至少你可以了解自己真正的心事,去做你想做的事情。

 

成为勇敢的大人吧,我的女儿。

 

                 永远爱你的爸爸妈妈(书)

 

16.

我将这封信反复看了三遍,才有些不敢相信地抬起了头。

 

“你......”

 

“我不是爸爸妈妈的亲生女儿,我的生父生母都是军人,在一次缉毒行动中意外丧生。按照他们之前安排的,我被送到了白家,成为了白家的女儿。正好妈妈跟我是同一个姓,所以他们才会说小的时候为了给我单独上户口而跟了妈妈姓。”

 

我这下是真的觉得腿软了,她还在搀着我。我全身的力气都消失一般,然后两个人一起跌坐在了地上。

 

我扬了扬手里的纸,有气无力地问她:“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这个事的?”

 

“爸爸去世之后,我整理他的遗物的时候看到的。”她跪在我的身边,红着脸,不敢跟我对视。

 

“所以你早就知道我们不是姐弟?”

 

“但是在我心里你一直都是我弟弟!”

 

我瞪了她一眼,把她吓得马上闭上了嘴。

 

路过的行人都有些莫名其妙的看着我们两诡异的姿势,但是我管不了那么多,而是继续问她:“所以你明知道我们不是姐弟,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知不知道我因为这件事都疯了好几回了?”

 

她头埋得更低,手指抠着自己大腿上的衣物,小心翼翼地说:“我一开始觉得不管我们是不是亲姐弟我都会把你当成是亲弟弟,所以没有必要说出来......后来是因为爸爸的事故我觉得有问题,我不想把你牵扯进来,所以......“

 

”所以你什么错都没有,是我小肚鸡肠了是不是?”我觉得自己就像个傻子,我简直就是天底下最大的傻子!

 

我抬头看了一眼蔚蓝的天空,心情稍微平复了一点。

 

“那最后那次呢?那次你为什么还是没有说?”

 

“你好意思说那次!我都快被你吓死了,哪里还想的起来跟你说这些事情?而且你也没有给我说的机会啊,自己第二天就完全联系不上了,我还是回学校才知道你当交换生来了澳洲。”她看上去是真的生气,嘴巴嘟了起来,连着拍打了我好几下。

 

我将她不安分的手抓了起来,久违的触感一下子就消灭了我心里的委屈。

 

“那你为什么不来找我?”

 

这是我最后的疑问。

 

她用另一只手用力的打了我一下,语气当中带着一丝小女人的娇嗔:“你以为机组人员很闲啊?我之前又没有飞澳洲线,你知道我调过来费了多大的劲吗?”

 

被她可爱的模样逗笑,我捂着肚子笑了足足将近一分钟,看着她快要滴出血的脸蛋儿,伸手将她一同拉了起来。

 

刚刚还是明亮的天空突然染上了一圈金黄色的光圈,她逆着光,整个人被光圈笼罩,让我有些不太真实的感觉。

 

我伸手戳了戳她的丸子头,说:“那你现在告诉我这些,是想干嘛?”

 

不过尽管是逆光,我还是看到她的脸又红了一分。

 

“没有想干嘛!我就是无聊过来跟你说一下而已!”她转身准备走,却被我一把拉了回来。

 

夕阳的光亮被我们俩之间的距离完全挡住,我轻轻地撬开了她紧闭的牙关,略显生疏的滑入她的口腔。

 

牙齿碰到牙齿的时候,我们都笑场了。

 

我搂着她的腰,咬着她的耳垂,轻轻地叫着她的名字:“鬼鬼。”

 

我曾幻想过无数次这样的场景,鼻腔里的香气告诉我没有在做梦。

 

那是她的小名,我小时候因为这么叫过她而被她暴打了一顿,所以后面才一直听话叫她姐姐。

 

”白白。”

 

她的手从我的腰间一路上滑到我的脖子,从我怀里钻了出来,红着脸踮起脚蹭了蹭我的鼻尖。

 

我爸跟我们说过一件事,但我们俩都不记得,在我出生后没多久,她小心翼翼地凑到了我跟前,奶声奶气的说:“我们来磨个鼻子吧!”

 

那是我们这辈子的第一次接触。

 

谁能想到,这一接触就是一辈子?

 

17.

所有秘密的结果,无非都是一个新的开始。

 

我拉着她的手,这一次,说什么都不会再放开了。

 

-end-

 


最后覆上一张渣P图




评论(61)

热度(4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