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可爱

坑总会慢慢慢慢慢慢填完的

【魄魄】我的视线 现实小甜饼

厦门爱情故事

为别人的爱情落泪

都是我编的 勿上升真主

 




2019年3月12日,中国青年演员白敬亭满怀着期待跟渴望,坐上了深圳去往厦门的高铁。13号在厦门有个产品活动,14号开始要去泉州拍戏。虽然行程安排得很满,但他还是觉得很开心。他把玩着手机,页面停留在一个黑色的摄影物品,旁边用白字写着大大的“新玩具”。

 

他已经一个多月都没有见到吴映洁了,原定的拍摄计划向后推延了一些。本来以为她新剧开机的时候自己可以凑个热闹,结果开机都快一周了,他才有时间过来。错过了近距离看她跳舞的机会,白敬亭感觉懊恼至极。

 

他并非恋爱脑,可是恋爱之后两个人相聚的机会少之又少,就显得见面的时间特别弥足可贵。苏玮明坐在他旁边,瞄了一眼他手机上的照片,十分嫌弃。

 

“从月初就问我什么时候能来泉州拍戏,可算是给你盼来了。”

 

白敬亭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风景,按下了手机锁屏键。

 

“我这不是关心拍摄进度嘛,延后这么多我也怕对后面的行程有影响。”

 

“你少来!”苏玮明白了他一眼,“我告诉你啊,你给我悠着点儿。谈恋爱我不阻止你,但你得给我兜住,要是被人见到了,你看我下次还放不放你自由行!”

 

白敬亭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肩膀,说:“大表哥你放心,哥们保证靠谱儿。”

 

看着他得瑟的快要上天的样子,苏玮明觉得他能靠谱就见鬼了!

 

自打他跟吴映洁谈恋爱开始,苏玮明就觉得自己随时做好准备着要掏钱送给那些媒体人。眼前这位大兄弟,整天都在自曝的边缘蹦跶,害得他连睡觉都不得安稳。

 

本以为找了一个“注孤生”省心的主儿,没想到钢铁直男谈起恋爱来才是最要命的!

 

 

到达厦门的时候已经是下午6点多,白敬亭跟吴映洁的助理确认好地点后,就迫不及待的坐车赶了过去。他没有告诉吴映洁自己今天提前到厦门,打算给她一个惊喜。

 

在车上的时间变得无比漫长,他点开吴映洁最近发的动态,觉得自己也该发点什么了。

 

吴映洁助理的电话打了过来,他慌忙接了起来:“喂?”

 

“喂?白哥啊?我们鬼鬼临时要转场去拍一个夜戏,要不你先去酒店等她?”

 

“那不行!我现在都往你刚刚跟我说那个地方去了。”

 

“但是不知道要拍多久诶,我觉得你还是先去酒店吧,你又不能光明正大去探班。”

 

白敬亭一时语塞。

 

不能光明正大去探班这几个字像针尖一样一根根刺在了他的心上。

 

“我把酒店地址发给你,房卡我等下拿给你。要是我姐骂我,你可得帮我啊!”

 

白敬亭被小助理逗笑了,他叹了口气,说:“不着急,那我自己先逛逛吧。晚点我到了再给你电话,你先陪她转场吧。”

 

他挂了电话,看着外面五光十色的夜景,却突然没了兴致。

 

 

但他还是自己先下车逛了逛。

 

好不容易放松一下,他才不想那么快就去酒店。

 

恋爱之后他才发现,从前一个人就能干的事情远没有两个人一起做有意思。比如逛街,吴映洁如果在他身边,他就觉得不管逛哪里都很有趣。她一向有把无聊的气氛搞得活跃的能力,而他最喜欢听她在他耳边一遍一遍唤着自己的名字。

 

“白白!”

 

想着想着,就出现了幻听。

 

他猛地回头,身后只有人来人往的市集。

 

原来喜欢已经变得这么深了。

 

他有些自嘲的笑了笑,再次拿出了手机,正好看到吴映洁更新了一条动态。她发了一张图片,穿着红色的衣服,站在高处风中凌乱。

 

照片里的她看上去好小一只,让人忍不住想捧在手心里。

 

他到甜品店里打包了一盒马卡龙,然后拨通了小助理的电话。

 

“我现在过去,你记得给我送房卡。”

 

他想见她,很想很想。

 

 

到达酒店后已经是将近10点,他自己一个人,没有带助理也没让苏玮明跟着。带着鸭舌帽将自己藏了起来,然后见到了气喘吁吁跑进来找他的小助理。

 

小助理一眼就看到了他,有些兴奋的跑到了他跟前。

 

“这张是我的卡,明天早上记得还我。我姐大概在11点左右下戏吧,你要是困了想睡就给她发个信息,别到时候把她吓着还吵醒你。”

 

“哟嗬,你还知道得挺多。”

 

“上次我放你进她家里,你太累了睡着了的那次。害我被我姐嫌弃了整整一个月,她晚上本来胆子就小,你可别害她又害我。”小助理有点不放心的把卡递给了他,总觉得像是把自己的小命也交出去一样。

 

别看吴映洁平常跟她们玩得很好,但发起火来也一点都不含糊。

 

“行了,赶紧回去吧你。有啥事儿,哥保你!”

 

小助理不忍心戳穿他。

 

就他这种“妻管严”,自身都难保,她还不如自己保自己。

 

 

 

白敬亭拿着房卡找到房间,一进门就看到了散落一地的鞋子。

 

他想起几天前她跟他视频的时候,有些兴奋的跟他炫耀匡威这次给她拍戏送了不少鞋子。他摇了摇头,蹲下身帮她把鞋子一一摆放好。

 

也不知道是什么女孩子,总是喜欢把东西乱丢。

 

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白敬亭去找她,她还会收拾一下。到后来熟悉之后就原形毕露,每次他进她房间都像是走进了一件杂物房。

 

她会瘫在沙发上软绵绵的说:“哎哟东西收拾好了就不好找了啦!”

 

然后他就会认命的帮她整理好,顺便告诉她东西放在了哪里。这一次也不例外,他整理好东西之后,发现已经快要十一点。

 

[最后一场!哥你撑住!]

 

小助理的消息窜进手机,他忍不住笑了起来,将自己换洗的衣服从包里拿了出来,走进了卫生间。

 

 

吴映洁是在将近零点的时候回到酒店的。

 

一进门就觉得有些不对劲,早上她走的时候明明都还是乱糟糟的,难不成酒店保洁还带帮忙整理的吗?

 

她越想越不对劲,直到扫到桌面上的马卡龙,才觉得一股暖流流入了心底。

 

怪不得她助理今晚离奇消失了一段时间,原来是来给某人送房卡来了。

 

她转了一圈,最终在阳台见到了熟悉的背影。

 

许久未见,男生的背似乎更加结实了一点,看来每天的锻炼成果十分明显。

 

她踮起脚间,蹑手蹑脚的走到了他身后,然后伸手环上了他的腰。

 

“怎么提前过来都没告诉我?”她靠在他的后背,鼻腔里是她熟悉的味道。

 

白敬亭早在她进门的时候就知道她回来了,对于这个拥抱也一点都没有感到意外。他伸手抓住了在他腰间的手,笑着说:“想给你一个惊喜啊,本来是想去接你下班的,结果你助理说你要转场,我就只好先回来了。”

 

“还好意思说?你快说你用什么贿赂了我助理?她居然抛下我来给你送房卡,她就不怕我被你卖了哦?”

 

白敬亭转身,将她正面搂进了怀里。

 

“我要真想卖你,也用不上她。”

 

被他一副拽拽的模样气到,吴映洁踩了他一脚,从他怀里钻了出来。

 

“你就嫌弃我蠢呗!”

 

她刚准备转身,就被身后的人重新拉了回去,拥入了怀里。

 

背部传来猛烈的心跳声,却让她忍不住偷笑起来。

 

“笑什么?”白敬亭从后面拥着她,手臂将她整个人圈得死死的。

 

“我笑你啊!都这么久了,你怎么还是这么容易心跳加速哦?”

 

明明在一起已经很久了,可是她总觉得白敬亭跟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也没什么差别。还是一样容易脸红,还是一样容易紧张。

 

这样搞得她每次都特别像在诱拐一个纯良少年。

 

她感觉身后人的心跳渐渐恢复了平静,然后掰过她的肩膀,四目相对。

 

微风从阳台吹过,带来丝丝凉意。明明是初春,吴映洁在这段对视的时间里,感到有些燥热。

 

“你......”她躲开他的视线,“你有话就说啦!不说我就要去洗澡了。”

 

白敬亭低头在她唇上飞快地亲了一下,然后重新将她拥进了怀里。

 

“我就在想,能实实在在的看着你,真好。”

 

天气微凉,拥抱是最好的取暖方式。

 

吴映洁看着外面渐渐变得清明的天色,笑弯了眼:“好神奇哦,今天一整天都有好大的雾。你一来,连天气都变好了!”

 

白敬亭笑了笑,将她搂得更紧了一分。

 

 

如果可以,真希望我视线所在,目光所及,全都是你。

 

-完-

评论(24)

热度(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