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可爱

坑总会慢慢慢慢慢慢填完的

【魄魄】同居关系

家道中落鬼学姐 X 厚德仁心白老师

全文7k,一发完结

 

 

0.

有的时候,你遇到了一些事情,当下看着似乎非常不幸;可过后回想起来,会觉得那是你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了。

 

1.

吴映洁坐在白敬亭家的客厅里,面前放着一杯还在冒着热气的茶水。

 

一小时前,她被碰巧路过她家的白老师从一堆讨债的人手里把她抢了下来,然后把她塞进车里扬长而去。

 

等她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已经坐在他家的客厅里面了。

 

她捋了一下现在的情况:她爸承包一个工程出现事故,但是现在他人无故失踪,所以工地的工人们都找上家门来讨工资了......

 

一想到她刚刚被那群人拉拉扯扯吵着要钱,就一个头变成两个大了。

 

她掏出电话,给她爸爸拨了过去。

 

“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已启用来电提醒功能......”

 

吴映洁忍住想骂脏话的冲动,把手机扔在了一边。

 

白敬亭从厨房端出一盘喜好的水果,放在了她的面前,问:“怎么样了?搞清楚是怎么回事了吗?”

 

她抬头看了看这个戴着眼镜,斯斯文文的老师,叹了口气。

 

“我刚刚查了一下,我爸承包的一个工程出了问题,现在那个工程被叫停。工地的员工被拖欠了三个月的工钱,都来找他要钱了。”

 

“那你爸呢?联系上了吗?”

 

“联系上了我还坐你这干嘛啊?”吴映洁心情烦躁的很,说话的语气都冲了不少。

 

白老师也不生她的气,只是把水果又往她跟前推了一点,说:“没事儿,先吃点水果,说不定晚点儿就能联系了。”

 

吴映洁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对救命恩人的态度有些不好,赶紧低下了头,说:“对不起啊白老师,我......”

 

“没事的,搁谁碰到这种事都会心情不好的,我不会放在心上的。”

 

吴映洁抬头,看到白老师冲她和蔼地笑了笑。

 

2.

白敬亭是吴映洁所在摄影协会这一年新的指导老师。但由于他其实是为了读研而留校的,并没有比已经大三的吴映洁大多少。一直以来,她对这个一看就是三好学生典范的指导老师没有太多的好感。

 

吴映洁家里的条件很好,但由于母亲走得早,父亲对她的心理营养教育又一直没有跟上,所以把她养出了很乖张的性格。从初中开始她就很标新立异,那会正好又喜欢上了cosplay,直到现在还经常会穿着洛丽塔的服装出入公共场合,引来不少人的目光。

 

当白敬亭出现在他们摄影协会活动室里的时候,她是不屑的。

 

可是她也没想到,一直以来她都谈不上喜欢的这个老师,却在最关键的时候救了自己。

 

“那么多人堵着我,你怎么敢来拉我?”吴映洁看着他,有些好奇的问。

 

“你是不是觉得我胆子挺小的?”白敬亭笑了笑。

 

直至今日,吴映洁才发现他眼角下方有颗泪痣。相处大半个学期了,她竟然今天才发现。

 

“难道不是吗?”吴映洁移开了视线。

 

也不知道怎么的,之前怎么看都不顺眼的人被“救命恩人”的光环一笼罩,竟然慢慢变得好看起来了......

 

人眼自带的滤镜才是最可怕的吧?

 

“我是内向了一点,但也不一定就表示是我胆子小。你毕竟是我带的学生,我总不能对自己的学生见死不救吧?”白敬亭从果盘里面拿了一个苹果,自顾自的啃了起来。

 

“反正不管怎么说,还是谢谢你了。”

 

白敬亭就没见过吴映洁这么乖巧的样子,要苹果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慌忙摆手,说:“没事儿没事儿,就举手之劳嘛!那你家回不去的话你要住哪?等下我送你过去。”

 

“我住这啊。”

 

“什么?”

 

白敬亭怀疑自己出现了幻听。

 

“我在京城没亲戚,就我跟我爸两个人,他现在人不知道在哪,我又不能回家,只能住你这了。”吴映洁耸了耸肩,一副“我也很无奈”的样子。

 

“不是。”白敬亭有点着急,“再怎么说你也不能住我这儿啊!你就没有玩得好的女同学吗?去她那里先住几天呗。”

 

“不行,我家的事不能让第三个人知道了。”

 

“那......”

 

“哎呀白老师,你家这里有两间房呢,还是你女朋友晚上要过来怕我打扰到你们?”

 

白敬亭的脸涨得通红,没有吃完的苹果掉在了地上,滚了几圈滚进了茶几底下。

 

“说什么呢?我没有女朋友。”

 

“那不就得了!”吴映洁开心地拍了下手,说:“你就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在我联系到我爸之前,先留我住几天吧,我房间在哪啊?”

 

白敬亭本能的往后指了一下,在看到吴映洁走过去之后才反应过来,大吼了一句:“喂!我还没同意呢!”

 

“你有干净的衣服先借我穿一下吗?”

 

“你等一下。”

 

他走到房间衣柜面前才突然反应过来,拍了下自己的脑门,认命地将一套新买回来还没穿过的睡衣拿了出来。

 

错过了最佳拒绝时机,以吴映洁的性格,他现在说什么也没用了......

 

3.

房间的窗帘没有拉好,白敬亭转了个身,清晨的阳光就从窗帘缝里透了进来,洒在了他的脸上。

 

有点刺眼。

 

“乒铃乓啷”的声音从门外传来,他吓了一跳,赶紧掀开被子走了下床。

 

他走进厨房,此时的吴映洁只穿着一件睡衣,由于睡衣很大,直接盖到了她的大腿。可是她下半身什么都没穿,光滑的腿部曲线就这么裸露在空气中。

 

白敬亭赶紧转身,靠在了墙边。

 

“你你你......你干嘛啊?”

 

“白老师你醒啦?”吴映洁一手拿着一个鸡蛋一手拿着平板锅,把头探了出来,说;“我打算给你做顿早餐啊,为了感谢你的救命之恩。”

 

他转头,视线正好落在她由于领子太过宽大而显露出来的锁骨上面......

 

“你能不能穿好衣服再出来?”

 

白敬亭逃回了房间,再在厨房呆下去,他觉得他可能一大早就得暴毙身亡了。

 

今年正好本命年的白敬亭是个名副其实的“母胎单身”。不是说没有过喜欢的姑娘,但是由于他都喜欢玩暗恋,人家姑娘还没察觉他的心意就毕业了,所以他为数不多的两段单恋也就这样无疾而终。

 

他的家教很好,从小父母就教育他男女有别,要对女性给予足够的尊重。所以在别的小男生都在扯小姑娘辫子画小姑娘书本的时候,他就只是在一旁安静地看着。

 

于是,他身边总是惹哭女孩的好兄弟已经换了好几个女朋友了。而他,除了小学一年级入学时候老师要求大家手拉手逛校园,连跟异性真正意义上的牵手都还没有过。

 

突然跟一个女生相处在同一屋檐下,他浑身的细胞都在告诉他。

 

他不习惯!

 

刚刚视线扫到的腿部线条跟锁骨在他脑海里面挥之不去,他用头撞了两下门,然后打开门冲进了洗手间。

 

4.

吴映洁在家从来没动手做过饭,在厨房折腾了半天才勉强做出两样像样的东西。

 

她把面条跟鸡蛋放在了白敬亭的面前,冲他笑了笑:“我人生第一次做的早餐,你试试?”

 

对方没有看她,只是把碗筷拿了过去,吃了一口,皱了皱眉:“好咸!你放了多少盐?”

 

“两勺啊,我还怕不够呢。”她低头也吃了一口,然后立马吐了出来:“呸呸呸,这也太咸了吧?你们家什么盐啊?”

 

“大姐,我们家当然只是普通盐,有谁会放两勺进去啊?你缺碘也不是从这儿补啊!”白敬亭灌下整整一杯水,脸变得更加通红起来。

 

吴映洁这才发现他整个人红得有些不正常的肤色,伸手打算摸摸他的额头。

 

“你发烧了吗?”

 

白敬亭往椅背上靠了下去,正好躲开了她的手。

 

“我......我没事。”

 

“那你脸怎么这么红?”吴映洁退回到自己座位上,觉得他一大早真的奇奇怪怪。

 

“我就是觉得我们两住一起还是不方便,要不我去外面给你租个房子?”

 

“我又交不起房租,你帮我交啊?”

 

“那我帮你交。”

 

“你钱多烫手啊?你这里这么大,还有两间房,留我住段时间怎么了?大不了我去打工,付你一半房租呗!”

 

“我不是这意思,我......”

 

“那你什么意思?”

 

白敬亭感觉她声音有些不对劲,一抬头便看到她咬着嘴唇,眼泪在她的眼眶里面打转。

 

心莫名其妙就软了下来。

 

想想她突然经历这些变故,联系不上爸爸已经足够担惊受怕了,要是这个时候他硬要让她走,好像也说不过去。

 

他叹了口气,说:“那在学校时候你不能说住我家。”

 

吴映洁瞪了他一眼,吸了吸鼻子:“我是女生!吃亏的是我好吗?”

 

5.

这一学期的课程已经接近尾声,吴映洁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一直在给爸爸发着信息。

 

【老爸你死哪去了?我现在都回不了家了!!!】

 

【你要活着你就吱一声啊!你死了好歹告诉我一下吧?】

 

【你要被我知道你在哪就死定了!】

 

吴映洁把手机丢在了柜子里,发出一声巨响。

 

“最后那名女同学,你对我的课是有什么意见吗?”

 

突然被点名,她有些慌张地站了起来,看着讲台前面无表情的老师,摇了摇头。

 

“来吧,你来解一下这一题。”

 

“别了吧老师,这题我不会。”

 

“不会你还不认真听?以为自己大三了是老油条了是吧?知不知道你们还有一年半就要出社会了,肚子里不装点墨水怎么在社会立足啊?”

 

吴映洁叹了口气,就这么听复变老师数落了她整整十分钟,直到下课铃响了起来,老师才恨铁不成钢的指了指她,说:“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同学们一个两个朝她投来同情的目光,她忽然觉得透不过气,将自己的书本纸笔全部塞进了包里,然后飞快的冲出了教室。

 

6.

白敬亭是在学校情人湖边上看到吴映洁的,他从小卖部买了两根甜筒,想了想还是走到她面前,递了一根过去。

 

“受委屈了?”

 

吴映洁愣了一下,然后接过了甜筒。

 

“没有,就是觉得烦的很。从昨天开始,每一件事都让人心烦。”

 

她撕开了包装,看了一圈也没发现有垃圾桶。正准备把撕下的包装抓在手里,却感觉手心一空,就发现被白敬亭拿了过去。

 

“觉得烦就不要想了,反正也不是一时半会就能解决的事。”白敬亭将包装纸都揉成了一团,视线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话却是对她说的。

 

“你说......”吴映洁看着湖面上因为小鱼而泛起的涟漪,说:“他不会出什么事吧?”

 

“没事的。”白敬亭安慰她,“可能他只是遇到了一些事情所以不方便联系你,等过两天就好了,没有父母会丢下自己的孩子的。”

 

“你骗人。”吴映洁的声音带着一点哭腔,手里的甜筒不知不觉已经开始融化,滴落在她的手上:“我妈妈明明就丢下我了,现在,连我爸也不要管我了。”

 

白敬亭这才发现,眼前的女孩子远没有他想象中坚强。她坐在他的旁边,单薄的肩膀随着哭泣声一抽一抽的,甜筒的脆皮已经被她完全捏碎,整个掉在了地上。

 

他的手伸在了半空中,踌躇了一会,才轻轻的落在她的背上。

 

像哄小朋友一般,一下一下拍着她的背。

 

校园里很安静,他的耳边只有女孩的啜泣声,和湖边青蛙的叫声混在了一起。

 

夏天,终究是要来了。

 

7.

吴映洁卡里的钱剩的不多,鉴于她爸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出现,她觉得自己也应该学着赚点零花钱。

 

自从上一次白敬亭在湖边安慰她之后,她觉得自己对他的感觉似乎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刚认识他的时候,也不觉得他帅,厚重的刘海盖在他的额前,显得整个人都有点呆呆的。可是最近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头发长长了,他开始把刘海撩了起来,然后吴映洁就发现,自己居然是跟一个大帅哥住在了一个屋檐下。

 

尤其是他偶尔穿着背心出来的时候,她才知道他表面上看着那么瘦,实际上全是肌肉。原本以为他一定是那种能文不能武的类型,却没想到他代表教职工参加篮球比赛的时候,凭一己之力就拿下了30多分。

 

她也是最近才知道,比起她的有眼不识珠,学校有一部分女生早就发现了白敬亭老师就是之前MG大学的公投的校草,悄悄地给他建立起了后援会,每次篮球比赛的时候都给他摇旗呐喊。

 

甚至在学校论坛里面都有专门关于他的图贴。

 

吴映洁刷着那些照片,觉得自己难道之前眼瞎了不成?

 

“鬼鬼!别偷懒啊!我可看着呢!”老板娘的声音从里面的屋子里传来,她赶紧把手机装进了口袋,继续奋力的擦桌子。

 

8.

白敬亭觉得有点奇怪,吴映洁在他这里住了有大半个月,最近回来的是一天比一天晚,甚至有的时候他睡下了都还没回来。

 

白老师想到了网上最近爆料说有些女大学生做一些不法交易,脑子里已经想象出一副可怕的画面。

 

他甩了甩头,决定要去看看是什么情况。

 

要说白敬亭以前很少会去关注一个人,甚至连他的暗恋对象都跟别人在一起了,他的反射弧都绕了地球三圈最后才知道。

 

连他自己都觉得不对劲。路过湖边看到吴映洁一个人坐在那里会忍不住给她买甜筒;摄影社团外出活动的时候他会特别留意她在干什么,她连走路都能摔,好几次都是他及时上前,才没让她摔到地上......

 

白敬亭觉得,一定是因为他们住在一起,他才会格外关注她。

 

他通过正常手段得知了吴映洁这一天最后一节课是上到下午6点,下课铃一响,他就把自己黑色鸭舌帽带上,跟在她的后面走出了校门。

 

穿过熙熙攘攘的街市,吴映洁走进了一家小餐馆。

 

白敬亭驻足在距离餐馆五十米远的地方,看着她带上了围裙,手里拿着便利贴跟笔,挨个询问每一桌的客人。

 

也许不想让他跟同学们知道她在打工,所以她选择的这个地方,离学校跟他住的地方都很远。

 

怪不得有时候会那么晚才回去,饭店营业时间经常没个准点,如果赶不上末班车还只能走着回去。

 

白敬亭看着她忙碌的身影,觉得她似乎比起刚住进他家的时候又瘦了几分。

 

9.

吴映洁以前再怎么说也算的上一个富二代,在学校的时候经常带着同学们出去吃喝玩乐。如今沦落到要打工赚钱,说什么也不能让那帮同学看到。

 

所以她特意选了一个离学校比较远的地方。

 

但是这里也有点不好的就是,经常晚上的时候赶不上末班车,她就只能走路回去白敬亭住的地方。

 

夏季雨水增多,吴映洁从餐馆里出来后才想起来自己忘记带雨伞,看着像断了线的珠子一般大的雨滴,一筹莫展。

 

一把黑色的雨伞出现在她眼前,撑伞的人稍微举高了一些伞柄,熟悉的脸庞映入眼帘。

 

吴映洁坐在白敬亭的车里,看着窗外倒水一般的大雨,问:“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没几天,上次路过的时候看到的。”

 

“是不是觉得我特丢脸?”她叹了口气,心情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的原因而变得十分低落。

 

“不啊!只要你不觉得丢脸就没什么好丢脸的,靠自己的劳动赚钱,有什么好丢脸的?”

 

“真的吗?”吴映洁回过头,表情霎时间变得明朗起来。

 

白敬亭扭头看了她一眼,一眼就看到了她像闪着星星般的双眸,脸开始有些发烫。

 

“我觉得,现在的你,比以前的你,更值得让人尊敬。”

 

吴映洁低下了头,脸也跟着一同发烫。

 

10.

临近期末考试前,吴映洁接到了一份摄影工作邀请。

 

是让她当cosplay模特,报酬是她在餐厅工作的三倍,而且工作时间非常有弹性。自从上次雨天白敬亭来接过她之后,几乎每天都去接她下班,老板娘整天调侃她说她男朋友对她可真好。

 

她又不能解释说那只是她学校的老师,等下说不定就要被传成是不伦师生恋了......

 

餐馆经常工作到很晚,连带着白敬亭也不能好好休息,她心里过意不去,想想还是决定去试试这份工作。

 

她给白敬亭发了一个信息,说自己晚上去面试一份新的工作,让他不用去餐馆接她了。

 

白敬亭的信息回的飞快,问她在哪。

 

她把地址发了过去之后,就坐上公交车抵达了目的地。

 

她玩cosplay很多年,但是很少会去专门拍照的地方。进入大厦到达楼层之后她有些忐忑的推开了门,迎接她的是两个年轻男人。

 

“是鬼鬼吧?你先来试个妆,我们先来拍几张图看看,如果没问题的话,你就被录取了。”

 

她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怀里就抱着一套衣服被推进了更衣室。

 

站在狭小的更衣室里,她越想越觉得不对劲。

 

手里拿着的服装基本只能挡住重要部位,她虽然喜欢玩cosplay,但从来不走暴露风格。她知道有些人就专门是拍这种的,但是她不行,她不可以!

 

她推开了门,门外靠着墙玩手机的男人立马迎了上来,说:“怎么了?衣服不合身吗?”

 

“不是......我不试了,这个风格不适合我,我不干了。”

 

她正准备走,手腕却被身后的人拽住。

 

“小姑娘,我觉得你要不还是乖乖去把衣服换了,不然我们这里可是有人愿意帮你换的。”

 

11.

“你们想帮谁换啊?”

 

熟悉的嗓音响起,吴映洁有些惊喜的抬起了头,果不其然看到了白敬亭站在了门口。

 

她发信息给他的时候他就觉得有些不对劲,什么模特拍摄三小时就能赚那么多钱?可是吴映洁不管怎么说就是要过来看看,害得他收到地址后就丢下了手上的事情,赶紧开车跑了过来。

 

吴映洁挣脱被抓住的手腕,飞奔过去躲在了白敬亭的身后。

 

“我们就是跟鬼鬼开个玩笑而已,她要是不愿意就不拍呗,小兄弟你别生气啊。”男人皱了皱眉,总觉得挡在鬼鬼面前的这个人一脸要把他们这层楼整个拆掉的模样,让人不寒而栗。

 

白敬亭拉着吴映洁的手腕走下了楼,将她拖到面前:“你有没有脑子?这种地方也是自己一个人敢来的吗?要是今天我没来你打算怎么办?”

 

她原本还有些害怕的心情在看到他之后突然明朗了起来,有些不要脸的凑到了他面前,问:“你生气啊?你为什么生气啊?”

 

“我......”白敬亭的手举了起来,想了半天也想不出自己声音的理由,最后无奈的挠了挠头,说:“我欠你的!”

 

吴映洁心情很好,跳着走过去挽上他的胳膊:“哎哟你别生气了,我保证以后都不来这种地方。”

 

“你别摸摸搜搜的。”白敬亭把自己胳膊抽了出来,有点赌气:“你爱来不来,我还懒得管你呢!”

 

“哎呀你别这么小气嘛!”她再次挽住了他的胳膊,挽得死死的。

 

12.

吴映洁一路挽着白敬亭的胳膊回到了他住的地方,却在见到门口站着的人的时候楞在了原地。

 

“爸?”

 

吴爸爸转身,将一脸吃惊的女儿拥入了怀里。

 

白敬亭让两人都进了屋,倒来两杯茶水放在了他们面前。

 

“爸,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

 

“还是要谢谢白老师,他有我的联系方式,一直都有在给我发信息,我重新开机之后看到的。这段时间你给我发的信息,我也看到了。”

 

“那你为什么都不回复我?”吴映洁心里委屈的很,眼泪立马夺眶而出。

 

“我这不是来接你了吗?小洁啊,爸爸要跟你说个事。家里的房子我已经卖了,给那些工人补发工资。现在爸爸得从头开始,所以得去外地工作。你要在这里上学,所以爸爸给你租了一个小公寓。你总不能一直麻烦白老师,这段时间,辛苦白老师照顾你了。”

 

白敬亭跟吴映洁互相对视了一眼,然后同时躲开了对方的视线。

 

吴映洁在房里收拾着自己的东西,住在这里后的一点一滴像跑马灯一般在自己脑海里闪现,她忽然觉得很舍不得这个地方。

 

可是就像爸爸说的,她不能一直麻烦白敬亭。

 

比起一开始的不要脸,她觉得自己现在脸皮实在是薄太多了。

 

外面的白敬亭不知道跟爸爸在聊什么,她收拾到来这里第一天时白敬亭给她的睡衣,想起了他满脸通红的模样。

 

他总是特别容易害羞,明明比她还要大上两岁,可就是动不动会脸红。

 

吴映洁笑了笑,将睡衣也一同装进了行李箱里。

 

“笃笃笃。”传来一阵敲门声。

 

“请进。”

 

白敬亭走了进来,重新将门关好。

 

他看着已经收拾好行李的吴映洁,舔了舔嘴唇,说:“你可以不用搬走。”

 

“你说什么?”吴映洁怀疑自己出现了幻听。

 

“我可以养你。一辈子。”

 

13.

门外的吴爸爸,有些欣慰的笑了起来。

 

自己的女儿平时好像没什么特别厉害的地方,但在选女婿这方面,眼光还是很毒的呀。

 

“叔叔,我希望鬼鬼可以继续住在我这里。”

 

“为什么?”

 

“她其实缺乏安全感,您要是不能陪她的话,也不要让她自己一个人住。你别看她平时大大咧咧的,其实她很怕黑。她连饭都不怎么会做,你让她自己住,她怎么照顾好自己?”

 

“白老师,你要想清楚了,我家这闺女,特别粘人。如果被她粘上了,估计你就甩不掉了。”

 

“没关系。”白敬亭笑了起来,眼角的泪痣显得特别动人。

 

“只要她愿意黏我,我就不会甩开她。”

 

-完-

评论(38)

热度(4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