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可爱

坑总会慢慢慢慢慢慢填完的

【魄魄】超喜欢你


数学天才鬼机灵 X 全科第一白状元

双学霸 私设 勿上升

 

 

0.

在我不太丰富的人生阅历中,见过的人里,最喜欢你。

 

 

1.

沉兀的教师办公室里,突然传来一声巨响,把整个办公室的人都吓了一跳。

 

“你让我怎么说你?啊?”教务处主任兼高二三班语文老师撒贝宁把一沓卷子摔在了桌面上,敲了敲最上面的一张卷子,79分的红字显得特别刺眼。

 

旁边站着一个梳着羊角辫的女孩,嘴里还含着一颗棒棒糖,虽然被骂,但她好像并不怎么在意。

 

“把你那棒棒糖给我扔了,看着心烦!”

 

“哦。”女孩听话的把棒棒糖丢进了垃圾桶里,双手背在了身后,大眼睛一眨一眨地看着眼前被他气得够呛的语文老师。

 

“撒撒?”她尝试着开口。

 

“叫老师!没大没小。”撒贝宁瞪了她一眼,没好气的转开了头。

 

“哎哟撒老师,我考这个成绩也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你何必这么生气?”女孩嬉皮笑脸的凑了上去,帮他按了按肩膀。

 

见她态度如此不端正,撒贝宁感觉更生气了。他一把拍她的手,伸手扯了扯她的辫子:“说起这个我就来气!你说你又不是不会做,花点时间去背背书,认真一点,到时候北大清华哪一间不是任你选啊?”

 

“哎哟!不要扯我辫子啦,我辫子都要散了!”女孩扭动着身体,好不容易才把自己的头发从他手中抽了出来,然而也已经散了一大半。

 

“你说就说,弄人家头发干嘛?”一旁的王鸥老师看不下去,站了起来,把女孩拉了过去,说:“来,小鬼,老师帮你弄一下头发。”

 

“谢谢鸥美人,鸥美人最好了!”

 

“叫老师。”

 

“老师人美心善!我最喜欢鸥老师了!”

 

“你呀!”王鸥刮了一下她的鼻子,笑得有些宠溺,说:“就你嘴甜。”

 

撒贝宁白眼都快翻上天了,恨铁不成钢的说:“你还护着她?她这次英语成绩也没好到哪去,150分的卷子,才82分,连及格线都没到!”

 

女孩眨了眨眼,表情惊喜地说:“撒撒,没想到你这么关心我呀?”

 

“叫老师!”撒贝宁又吼了她一声,说:“再跟我皮信不信我揍你?”

 

“那我就去教育局告你,说你体罚学生!”

 

旁边的数学老师何炅实在看不下去,站了起来用书本敲了一下撒贝宁的脑袋,说:“行了撒老师,你成熟一点,跟学生计较什么?”

 

“你当然护着你的小心肝,谁不知道这家伙是你们数学组最喜欢的啊?同样是150分的试卷,数学能拿148分,扣的那两分还是因为她懒得写解题过程扣的。她语文跟英语要是能拿个110我都懒得找她过来,我整天没事儿干闲的蛋疼啊我?”

 

“撒老师!”何炅吼了他一句:“作为语文老师你自己用词注意点儿!”

 

“就是。”女孩附和了一声。

 

王鸥赶紧把她的嘴捂了起来,冲她做了个鬼脸。

 

这边吵得热火朝天的时候,突然有人敲了敲办公室的门。

 

“报告老师。”

 

“哦是小白啊?快进来。”

 

进来的是一个锅盖头少年,校服的扣子全部扣得整整齐齐,领带也不像旁边女孩那般歪歪扭扭的。笔直的身板,修长的身形,一看就是老师们会喜欢的那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这是我们班的语文作业,我给您放这儿了。”少年把一沓作文本放在了撒贝宁的桌上,然后余光看到了一旁被王鸥捂着嘴的女孩。

 

“小白这次又拿了省作文比赛的一等奖对不对?”何炅也凑了过来,优秀的学生总是特别的招人喜欢。

 

“你没说我都忘了这事了,来来来小白,证书给你。恭喜啊,下次再接再厉!”撒贝宁从柜子里拿出了一个金属制的获奖证书递了给他,然后十分欣慰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少年接了过来,证书上面写着他的名字---白敬亭。

 

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脑袋,冲撒贝宁鞠了一躬。

 

一旁的女孩从王鸥手臂里钻了出来,凑到了何炅跟前,摇了摇他的肩膀,说:“何老师何老师,我也有一个获奖证书的呀!”

 

“对哦!”何炅拍了拍自己的脑子,从柜子里把获奖证书翻出来递给了她:“怎么突然找我拿证书了,以前你都不要的。”

 

女孩心满意足的把获奖证书抱在了怀里,上面写着“数学竞赛一等奖---吴映洁”。

 

“你别得意。”撒贝宁是逮着机会就要怼她,“光数学好有什么用啊?你看人家小白,虽然数学成绩比你差了那么一点儿,但是人家各科成绩非常的均衡,平均分都在140分以上,稳居全年级第一。你呢?你自己看看,数学跟理综你是挺好的,但是语文跟英语多拖你的后腿啊?本来年纪前十你一点问题都没有的,现在是硬生生地落在了一百名后面。你不着急我都着急!”

 

“皇帝不急太监急?”

 

“嘿!这会你倒是会用谚语了?你就是诚心想气死我!”

 

白敬亭见他们斗嘴斗得挺欢乐,好像也没他什么事儿,于是说:“那如果没什么事儿的话,我就先走了。”

 

“行,你先回去吧,辛苦了啊!”

 

他正准备转头,左手的胳膊却突然被人抱住。手肘部位有一丝柔软的感觉,吓得他整个人僵在了原地。

 

他讨厌肢体接触,小的时候不小心摔死了一只兔子,让他对所有肢体接触都充满了恐惧。

 

他想抽出来,不料吴映洁抱得死死的,他一动,那份触感就更深了......

 

“撒老师,我有一个提议。”吴映洁两只手紧紧的圈着白敬亭的胳膊,凑到了撒贝宁面前,说:“既然白白他这么厉害,那让他来教我英语跟语文就好啦!我保证,一定跟白同学一起刻苦学习,在期中考的时候,考进年级前一百!”

 

“你就这点儿出息?年级第一帮你补习,你好意思只进前一百?”

 

“我们要一步一步慢慢来嘛?要是我定一个我完成不了的目标,那也没意思对不对?”

 

撒贝宁想了想,好像是有那么点儿道理。他站了起来,手掌搭在了白敬亭的肩上,十分同情地说:“那这鬼灵精就拜托你了。你们也当了一段时间的同学了,她不笨,就是懒得去背而已。你把你的学习经验教教她,顺带还能一起研究一下数学题,我觉得甚好。”

 

白敬亭的眼睛睁得巨大,他都还没同意呢,怎么大家都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他不就是过来交了个作业,怎么又跟这只鬼扯上关系了啊?

 

 

2.

白敬亭跟吴映洁第一次见面,是在初中的一次市数学竞赛上。

 

那天他妈妈将他送到现场之后就先回去了,他独自一人坐在休息室里,耳朵里塞着耳机,听着他最喜爱的欧美歌手出的最新单曲。

 

旁边突然有个女生倒在了他的肩上,把他吓了一跳。

 

“你怎么了?”他赶紧把耳机摘了下来,摇了摇女孩的肩膀,将她扶了起来。

 

女孩的脸色惨白如纸,他的脸色也被吓得跟着一起发白。

 

“来人啊,这里有个人晕倒了!”

 

后来会场的工作人员将女孩送上了救护车,联系了好久都没有联系上女孩的家人,白敬亭不是很放心,还是跟了过去。

 

“她的家属呢?”医生看了看同样是小孩的白敬亭,又看了看旁边的工作人员,皱了皱眉:“这孩子做过心脏手术,不能剧烈运动。”

 

“心脏手术?”白敬亭有些吃惊。

 

“对,我们怀疑她刚刚是因为做了剧烈运动才晕倒的。现在已经安排给她输液了,应该再过一会就能醒了。你们最好还是要联系一下她的家属,咨询看看还有没有其他病史之类的。”

 

白敬亭走到了急诊室里,坐在了女孩的床边。

 

从见面开始女孩就是闭着眼的模样,但他还是依稀可以分辨出她长得应该还不错。工作人员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比赛都开始了,真的没关系吗?”

 

“反正都错过了,”白敬亭无所谓的耸了耸肩,就是老妈可能会有点生气,但是毕竟救人比较重要,相信她会理解的。

 

“那......我......”

 

白敬亭抬头看了看有些为难的大人,冲他点了点头,说:“我在这看着她吧,您电话留给我一下,如果我联系不上她家长的话,还是得联系您。”

 

“那行吧,你们两个人留心一点哦。”工作人员把电话号码留给他之后,就急匆匆地离开了医院。

 

女孩昏迷了很久,白敬亭无聊的在她床边听着音乐,将医院里吵杂的声音用耳机隔绝开来。

 

过了很久,他才看到躺在床上的女孩像只虫子一般卷着被子蠕动了一下,缓缓地睁开了眼。

 

“你醒啦?”他慌忙摘下耳机,凑了上去,有些担心地打量着她,问:“还好吗?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你叫什么名字啊?为什么你家长的电话打不通啊?”

 

女孩似乎被他问得有些发懵,两只大眼睛好不容易有了焦距,眼里却满是疑惑。

 

白敬亭感觉到自己似乎有些话多,默默地退到了椅子上,有些不自然的抓了抓脖子,说:“我是跟你一起参加数学竞赛的,刚刚就坐你旁边。你晕倒了,我跟现场的一个工作人员送你过来的,不过他还有事,就先回去了。”

 

“那你不比赛了?”女孩开口,嗓子似乎还有一点干涩,但还是很好听。

 

“不就一次比赛嘛,你不是也没比?”白敬亭笑了笑,不知道这样算不算安慰。

 

“谢谢你啊,给你添麻烦了。我叫吴映洁,你可以叫我鬼鬼,我朋友都是这么叫我的。我爸妈都不在本地,联系他们也没用。是我今天自己没有注意,休息一下就没事了。”

 

女孩脸上还没有恢复血色,白敬亭看着她的模样都忍不住跟着一起难受了起来。

 

“你......心脏不好吗?”

 

“我有先天性心脏病,八岁那年做了手术,现在虽然没什么太大问题,但还是不能剧烈运动。刚刚我怕来不及比赛,所以是跑着过来的。结果就一口气没喘过来,然后就躺在这里了。”吴映洁拍了拍床,心情似乎还不错。

 

白敬亭本来还有些难过,毕竟像他这样热爱篮球的运动少年一想到不能剧烈运动就觉得生命都少了好多乐趣。但看吴映洁的表情,似乎她已经不太在意这种事情了。

 

他不算是外向的性格,第一次认识能聊这么多已经是个极限了。他脑子里转了好久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于是干巴巴地开口:“那......你以后还是多注意一下,不要做剧烈运动了。”

 

“谢谢你!”吴映洁甜甜地笑了起来,伸手抓住了他的手,问:“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白敬亭本能的想把手抽出来,但是女孩的眼神却把他吸引了过去,他竟然忘记抽回自己的手,而是先回答了她的问题:“我叫白敬亭。”

 

“白白!谢谢你!”吴映洁晃了晃他的手,笑得十分开心。

 

白......白?白敬亭在内心感叹她与生俱来的熟络感,两只手已经完全成为僵硬状态了。

 

他本以为那是一次偶然的相遇,怎么也没想到,在两年后的高中生活中,她再一次闯进了他的生活里。

 

他们考上了同一所高中,新生入学那天,吴映洁见到他,差点没冲过来要拥抱他......

 

高一的时候吴映洁跟他并不在同一个班级,但是她经常会跑到他们班来找他,害得他的那群兄弟总是笑他有个童养媳。

 

解释多了别人也不信,他就干脆什么也不解释了。

 

吴映洁来找他的理由千奇百怪,有的时候是找他一起研究数学题,有的时候是找他借东西,有的时候是来给他送点小零食......反正到了后来,他一天不见她两三次,自己都有点不习惯。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一年,高二开始之后,他们两正式成为了同班同学。

 

吴映洁虽然一直没说什么,但她的那些小心思早就人尽皆知,班级自由选择座位的时候,大家都把白敬亭身边的座位主动留给了她。

 

白敬亭再次感叹女孩与生俱来的交友能力,到底是怎么做到让接触过的每个人都喜欢她的?

 

不过关于跟谁当同桌这件事情他一向没什么所谓,也就由着她了。

 

从回忆中缓过神来,白敬亭这才发现自己的手臂还被吴映洁拉着。他将自己的手臂抽了出来,稍微将她推开了一点。

 

其实他也有想过为什么她数学成绩那么好,语文和英语却烂到一塌糊涂。

 

 

3.

“因为背书真的很浪费时间啊!”吴映洁懒洋洋地趴在了课桌上,放学后留在课室的人寥寥无几,唯一留下的几个也被她赶了出去,不让他们妨碍自己跟白敬亭的独处时间。

 

她从初中那次数学竞赛时第一次见到他就喜欢上了他,后来通过各种渠道打听到他免试直升了MG高中。MG高中作为芒果市的第一重点高中,能进去读的以后必定都是可以上好大学的学生。吴映洁知道自己语文英语会拖后腿,愣是恶补了大半年,才以绝对的优势进了MG高中。

 

可惜高一的时候没能跟白敬亭同班,但她每天都会以各种理由去找他。在吴映洁看来,喜欢一个人,首先就得让对方习惯自己的存在。

 

白敬亭在学校的人气也很高,她觉得自己如果不宣示一下主权,搞不好他哪天就被别人抢走了。再加上她知道白敬亭有个“孤注生”的称号,其实没几个女生能真的走近他身边。久而久之,虽然他们俩都没有说什么,但其他人早已将他们俩默认成一对了。

 

对于这种结果,吴映洁表示非常满意。

 

好不容易进入高二,他们俩都选了理科。吴映洁本以为可以好好跟自己的同桌交流一下感情,结果一开学就迎来一次月考,然后就被撒贝宁抓到办公室数落了一顿。

 

撒贝宁从高一开始就是她的任课老师,对于她的入学成绩了如指掌,认定她是有能力但不认真学。本来还想跟他拌拌嘴的吴映洁在看到白敬亭进来之后突然灵机一动,还有什么能比一起学习更能在学校增进感情的活动了?

 

吴映洁看着旁边有些无奈看着她的白敬亭,心想自己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把古诗背了,六分就稳了。高考的时候六分有多重要你知道吗?你数学就算是拿了满分也填不了你英语跟语文的坑啊。”白敬亭皱了皱眉,对她这种宁愿花时间去研究一些绝对不会考到的数学题都不愿意去背一些送分题的行为感到十分不解。

 

“那我背几千字,才考那么几句,投入产出也太不成正比了。”吴映洁也觉得委屈,没用的东西为什么要花时间嘛?

 

“那你还让我教什么?反正你觉得是浪费时间,我先回去了。”

 

“别啊!”吴映洁有些着急地拉住他的手腕,“我听你话背还不行嘛!我这不是不知道该怎么背,所以才找你教我啊。你可是年纪第一,要是不能把我的成绩提高上去,多丢人。”

 

“丢人的是你,关我什么事?”

 

“白白,你这么说就不对了。同学之间要友爱互助、同甘共苦、荣辱与共,我的成绩要是没有进步,你难辞其咎。”

 

“你刚刚说了四个成语欸,好难得。”

 

“我会的成语可多了!但是也不考啊!”

 

“真是厉害。”白敬亭敷衍地拍了拍手,被吴映洁瞪了一眼。

 

她手指着白敬亭,表情有些不满:“你嫌弃我对不对?”

 

“没有。哇,好棒。”他手握成拳头的样子随意的挥了挥,然后低下头,把其中一篇古诗找了出来,放到了吴映洁的面前。

 

“你看,你觉得背书浪费时间是因为你没有去理解它们的意思。你想象一下,打个比方:陋室铭是卖房广告,主要就是推销自己房子的优点;爱莲说讲的是粉丝追星,我爱的莲花跟外面的那种妖艳贱货不一样。你现在再看看这两首诗词,是不是很快就能背出来了?”

 

吴映洁半信半疑的套用这种方法试着念了一下,竟然真的就背下来了......

 

“天呐!白白你太厉害了吧!”

 

白敬亭笑了笑,说:“语文本来就是需要想象力的一门学科。刚刚给你打的比方还是初中的课文,剩下的这些,你自己看看吧。”

 

吴映洁自己尝试了两首,居然也一字不漏的背了下来背完最后一个字之后,她有些得意的看着白敬亭。

 

“你不夸奖一下我吗?”

 

白敬亭愣了愣,随后夸张的拍起了手:“哇你好厉害哦!这都背下来了!”

 

很少会见到他如此犯傻的模样,吴映洁忍不住笑了起来,整个课室都在回荡着她的笑声。

 

 

4.

真的教起吴映洁,其实也不是特别费劲。

 

就像撒贝宁说的,她只是缺少学习方法。加上她一直对数学之外的学科没有太大的兴趣,所以其他学科的成绩总是飘忽不定。

 

期中考前的一个多月,他几乎每天都跟吴映洁一起在课室自习。像MG高中这种重点高中,原本晚自习只是从高三才开始的。

 

托她的福,让他提前适应了一下高三生活。

 

吴映洁是个有趣的姑娘,她会在背书的时候在他的草稿纸上留下一道算术题,他废了半天劲解出来发现是【520】,整张脸涨得通红。

 

而她似乎特别喜欢看他害羞的模样,总是想着法子用自己擅长的东西来逗他。后来白敬亭也习惯了她的数字调戏,终于可以脸不红心不跳的解完她的题。

 

期中考试的前一晚,吴映洁听写完最后一个单词,将本子推到了白敬亭的面前。

 

“白老师,请查阅。”

 

白敬亭转头,鼻尖正好碰到了她凑过来的鼻尖。

 

时间仿佛在这瞬间凝固了起来。他没有戴眼镜,但还是清晰的看到了她脸逐渐红了起来,然后先转开了头。

 

他之前跟着老妈看过一档综艺节目,两个人对视的时候,那个人先躲开,就证明那个人更喜欢对方多一些。

 

白敬亭整个人就跟发烧一样,有些不自在的收回了视线。

 

吴映洁的单词听写从一开始的错80%,到现在正确率100%,跟白老师的因材施教脱不了关系。他知道她更擅长逻辑思维的东西,所以专门给她定制了一套背诵单词的方法。

 

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吴映洁的英语成绩突飞猛进。王鸥老师本来就喜欢她,最近更是对她赞不绝口,逮着机会就夸她。

 

看她被夸得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白敬亭也忍不住跟着一起笑了起来。

 

荣辱与共,与有荣焉。

 

“挺不错啊,今天也是全对,这次期中考试,搞不好我的第一不保。”白敬亭把本子还给她,笑了笑。

 

吴映洁却还是一副脸红的模样,头一次没有回应他的话。

 

“你怎么啦?不舒服啊?”知道她身体不是特别好,他第一时间就是怕她是不是又有哪里不舒服了。

 

准备探她额头的手背她抓在了手里,滚烫的感觉通过手心传到了他的手心。

 

“怎......怎么了?”白敬亭觉得,这种情况下结巴着实有些丢人。

 

“白白,如果这次我能考进一百名的话,你能考虑一下我来当你的女朋友吗?”

 

“啊?”白敬亭愣了愣,但看着她认真的样子,似乎不像是在开玩笑。

 

他眯起了眼睛,嘴角带着一丝笑意说:“不能。”

 

吴映洁愣了愣,然后紧绷地身体软了下来。手还没有完全抽回去,就被白敬亭再一次抓到了手里。

 

她有些惊讶地看着他,不明白他的意思。

 

“我花了这么久的时间给你补习,你考进一百名就行的话,那也太便宜你了。”

 

“那你想怎样?”

 

“起码也得进年纪前十啊。”

 

“那也太难了吧?!”

 

“怕什么?我陪着你呢。”

 

吴映洁原本哭丧着的脸突然定格在一个瞬间,脑子里还在想白敬亭这句话的意思。

 

“这次不行,就下一次,我相信你能做到的。”

 

扑通……扑通……

 

吴映洁感觉自己的心脏都快要从嗓子眼儿里跳出来了。

 

“为什么非得是前十名啊?”吴映洁还是有些丧气。

 

“因为我想跟你上同一所大学,以后、未来,一直都在一起。”白敬亭笑了笑,伸手揉了揉她的脑袋。

 

这一波情话来的猝不及防,吴映洁消化了好几秒,才扑进他的怀里。

 

“白白!我真的!超喜欢你的!!!”

 

 

5.

未来很长。

 

但我希望我的余生都有你。

 

-完-

评论(43)

热度(5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