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可爱

坑总会慢慢慢慢慢慢填完的

【魄魄】独家记忆

一个脑洞

剧情狗血,慎入






外面下着雨,我没带伞,便就近找了一个咖啡店坐了下来。

 

咖啡店里的人不算多,我找了一个特别角落的位置,把我的焦糖玛琪朵放在了一边,摸索出我的手机。

 

[老爸,我晚上想吃马卡龙!!!]

 

拇指按下发送之后,有个戴着渔夫帽跟黑色口罩的人突然敲了一下我的桌子,问:“这边没人吧?”

 

我抬头看了看空荡荡的咖啡厅,不是很懂这么大的地方他干嘛非要坐我旁边。但这也不是我开的店,我还是礼貌性的摇了摇头,说:“没人。”

 

然后把自己的凳子再往里面挪了挪。

 

我原本想继续给老爸发个信息,脑子里却突然有些东西闪过,然后有点不敢相信的看着旁边瘦得不太像正常人的男人。

 

“白白白......白rap?”

 

眼角若隐若现的泪痣,修长的手指,标志性的嗓音......我居然没有在第一时间认出我的爱豆,我真的是瞎了!

 

“嘘。”白rap摘掉了口罩,食指竖在了自己嘴唇前面,冲我笑了笑。

 

我内心一万只草泥马飞奔而过,我爱了十年的男人,房间里全是他的海报跟周边。自从自己有一点钱后,一次周年演唱会都没落下。每天晚上都希望做梦梦见的那个人,居然活生生的出现在自己面前了?!

 

我掐了一下自己的手背,传来的疼痛感告诉我我并没有在做梦。

 

在这之前,我跟我爱豆的最近距离不过就是演唱会前三排的距离。如今他离我不到一米远,我清楚的看到他放大的五官,甚至可以看到他脸上细小的绒毛。

 

我觉得我快要死了......

 

“你认识我?”

 

我头点得飞快,感觉都快要从我脖子上掉下来了。

 

“认识认识!当然认识!我是你粉丝啊!当然你肯定没有见过我,可是你从出道开始我就一直喜欢你了。真的!超喜欢的!”

 

“谢谢。”

 

他不像出现在电视里那般,有那种飞扬跋扈的气质,脱下了rapper的装扮之后,倒有些像隔壁学校品学兼优的校草。

 

我的手踌躇了一下,还是从我包里掏出一本手帐本,推到了他的面前。

 

“可以帮我签个名吗?我真的超喜欢你的!”

 

“你喜欢我什么?”

 

他突然看着我,我觉得我心脏可能都漏跳了好几拍。被这双桃花眼盯着,谁能受得了啊?

 

可是看他问得很认真,我忍不住也认真想了一下:“也没什么特别的理由啦!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你的时候就觉得你很帅啊,整个NZ ND你最帅了!后来慢慢了解你之后就觉得你性格也很好啊,反正就是很有魅力的一个人啦!哎哟,干嘛要问人家这么害羞的问题啦!”

 

他笑着把我的本子接了过去,刷刷两下签上自己的大名。

 

“谢谢你喜欢我。”

 

我把本子收了回来,想着今晚得去跟我们那群追星女孩炫耀一下。

 

“因为你值得被人喜欢啊!”

 

我们追星女孩说起情话来可没在怕的!

 

说起喜欢......我突然想起来前两天刷微博看到的一条八卦,有些不确定的问:“那个......网上说的那个绯闻女友是真的吗?”

 

我也不知道我发什么神经要问这个事,但还没等我后悔,白rap就已经回答我了。

 

“绯闻有很多,你说的是哪个?”

 

“那个八卦号也说的不是特别清楚,就说你女朋友出了车祸,然后是你陪着去医院的。也没说是谁,我都好奇死了。”

 

我捂住自己的嘴,一不小心就把心里的想法也都一股脑地说出来了。

 

“你那都是多久以前的八卦了?她现在都出院好久了。”

 

“这样哦。”虽然有些心理准备,但我心里还是感觉吃了一大块柠檬。

 

虽然他没有明说,但也就是承认了自己有女朋友了呗。

 

虽然出道十年谈个恋爱也正常,但是对于我这种女友粉,要我接受也不是一时半会就能成的事。

 

我戳了戳自己的焦糖玛琪朵,还是非常好奇。

 

“她是什么样的女孩啊?”

 

他突然抬头看着我,眼角带着一点笑意:“跟你挺像的。”

 

“啊?”

 

不用照镜子,我也知道我一定脸红了。

 

“我是说年龄,”他笑了笑:“她应该跟你差不多大,也是娃娃脸。她很吵,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把灯牌举到了我面前,差点没撞坏我二百万做的鼻子。”

 

“天呐!她也是你的粉丝吗?”

 

白rap不予置否的点了点头。

 

我觉得我现在就是个柠檬精!同样都是粉丝,怎么粉丝跟粉丝的差距就那么大呢?

 

“后来我几乎在每一场活动都能看到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她每次都能冲到最前排。有段时间我工作不是特别顺利,是她每天给我发私信,让我振作、给我鼓励。”

 

被爱豆翻牌这种事情,我就还是不要想了。

 

“让我没想到的是,她后来居然也进了娱乐圈,还莫名其妙的因为一首莫名其妙的歌火了起来。”

 

行呗,这就是偶像的正面力量,所以人家能追到自己的爱豆,那都是有理由的。

 

我突然对他们的故事有些好奇,主动的问:“然后呢?”

 

“她一跃成为圈里的唱跳小天后,我却还是一副不温不火的样子。再遇见的时候,我们俩的身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是国内一线女明星,我却充其量只能在二三线游走。”

 

“你是我的粉丝,应该知道我们组合的那些破事吧?”

 

我点了点头。

 

其实他的星途一直都不是很顺,可是我也不知道能为他做点什么。只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东西,帮他打榜、给他投票。

 

“后来她想尽办法给我带资源,而且还很多次在公开场合提到我的名字。因为她的热度,我也再次回到了大众的视野里面。”

 

“然后你就对她心怀感激,日久生情?”

 

他摇了摇头,说:“我喜欢她,不是因为她为我做了多少,而是因为她在我心里,真的很可爱。”

 

要是我有一天也能听到他说我可爱,我一定会幸福得要上天吧?

 

我收起自己的大柠檬,继续听着他往下说。

 

“她会叫我白白,她是第一个这么叫我的人。后来很多人跟着她一起叫,可是都叫不出她的那种感觉。”

 

“她喜欢挽着我的手臂,其实我是个不太喜欢肢体接触的人,可是她一靠过来,我就不自觉的整个人都僵硬了起来。不是不喜欢她碰我,而是在想怎么样可以让自己看上去更自然一些。”

 

我默默的吞了这口狗粮,我爱豆亲自喂的,噎死我也得继续往下吞。

 

“那你真的很喜欢她啊,感觉她对你来说真的很特别。”我觉得我应该说些什么,让这个场子不要冷下来。

 

我爱豆是个特别擅长冷场的人。

 

这一点,他出道十年似乎还是没什么改变。

 

“她让我认识了一个不一样的我。”

 

“比如?”

 

“在认识她之前,我觉得除了rap,世界上没什么可以吸引我的东西。我不喜欢说太多的话,在自己不擅长的领域总是特别容易冷场。可是有她在旁边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我也可以很有趣。”

 

所以我爱豆这些年的改变归根到底还是应该感谢这姑娘?

 

“她可真幸福。”

 

“为什么?”他突然又看着我,眼睛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闪烁。

 

我突然有些心虚,尽管我不知道我有什么好心虚的。

 

“因为有你喜欢她啊!她一定很幸福。”

 

我低下头,继续戳着我的焦糖玛琪朵。

 

“她为什么会出车祸呢......”

 

虽然感觉这样问有些越界,但我今天越的界已经够多了,说到底还是想满足一下自己八卦的内心。

 

“我发现了她的一个秘密。”

 

“是什么?”

 

“她在跟我在一起之前,就已经跟别人结了婚。”

 

“什么?”

 

我感觉我的眼珠里都快掉出来了,这种剧情发展是怎么回事?

 

“没错,我当了小三儿。我知道以后很生气,她出来追我,没有留意到后面的车,就这样出了车祸。”

 

我不知道我该说什么,他头微微低了下去,肩膀都在颤抖。

 

他真的很喜欢她吧?所以才会那样生气。

 

他重新抬起了头,表情有些怅然,看着我,笑得有些苦涩:“后来我才知道,她跟别人是协议结婚,为了让自己顺利出道,她只能那样做。”

 

“那......她现在没事了吧?”

 

“有严重的脑震荡,昏迷了大半个月。后来是醒了,但是记忆却出了点问题。”

 

我的心也跟着揪了起来。

 

“跟我相遇后的所有事情,她都不记得了,包括她是明星这件事。”

 

这是什么狗血剧情?我忍着想要摔杯子的冲动,深吸了一口气。

 

我沉默了一会,说:“既然你那么喜欢她,再重新追求她一次就好啦!我觉得真的喜欢一个人的话,是不会把他忘了的。也许她只是把你封锁在了大脑里的某一个角落,只要你努力,就可以重新把它打开。如果实在不行的话,从头开始,也是可以的。”

 

我冲他笑了笑。

 

他看着我,眼里也充满了笑意。

 

“我也是这么想的,以前都是她追我,现在换成我来追她。”

 

“对呀!”

 

我有些兴奋的拍了拍桌子,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

 

我连看都没看清就接起了电话,老爸的声音从话筒里面传了出来:“现在雨停了你赶紧回来,老爸给你买了马卡龙,回来就能吃了。”

 

我依依不舍的看了一眼我爱豆,但终究还是要跟他告别的。

 

“那个......”

 

“没事儿,你先回去吧。谢谢你,听我说了这么多,我已经憋了很久了。”

 

我感觉出来了......

 

我冲他比出一个加油的手势,说:“加油!虽然你追的是别人,但只要是你做的决定,我都会支持你的,谁让你是我爱豆呢?你要相信,就凭你这张脸,你再去追她一次,她也肯定会喜欢上你的!”

 

他冲我笑了起来。

 

我能看出来,这是他第一次对我这么真诚的笑。

 

“借你吉言。”他说。

 

我拎着书包走出了咖啡厅,路上也有不少像我一样因为雨停而匆忙赶回家的人。我脑子里全是刚刚听到的爱情故事,一不小心就撞在了一个人身上。

 

“对不起对不起!”我赶紧跟她道歉。

 

“鬼超红?!”

 

我一头雾水,抬起了头。

 

“天呐,你是鬼超红吧?!”

 

女孩有些兴奋的模样把我吓了一跳,我推开她的手,刚想说我不是,脑子里却突然像炸起了烟花。一阵嘈杂之后,我的耳边响起了尖锐的刹车声......

 

“白白你听我解释!我真没有跟......”

 

“鬼鬼!”

 

浑身的血液突然都像是燃烧了起来,我抱着疼得快要炸裂的头,无力的跪在了地上。

 

“你怎么了?”刚刚被我撞到的女孩有些担心的看着我,问:“你没事吧?”

 

我其实什么都听不清,只是看着她的嘴型觉得她应该是在问我这个。我感觉胸口堵得慌,闭上眼睛,隐约可以看到两个人影。

 

“白白!恭喜出道六周年!”

 

“白白你过来帮我一下!”

 

“给你我的小爱心!”

 

......

 

“你居然跟他结婚了?”

 

“不是!白白你听我解释!”

 

“结婚证都在这儿了你还有什么好解释的?”

 

“不是的白白!白白!你听我解释,我真的没有跟甄游戏在一起,我们只是契约结婚......”

 

......

 

“她让我认识了一个不一样的我。”

 

“她应该跟你差不多大,也是娃娃脸,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把灯牌觉到了我面前......”

 

“跟我相遇后所有的事情,她都不记得了。”

 

......

 

“既然你那么喜欢她,再重新追求她一次就好啦!”

 

“我也是这么想的,以前都是她追我,现在换成我追她。”

 

......

 

我努力让自己站了起来,谢绝了旁边小姑娘的帮助,踉踉跄跄地重新往咖啡厅的方向走了过去。

 

记忆如同潮水一样向我袭来,在力气耗尽之前,我终于看到了白rap。

 

他有些惊讶的跑到我面前,接住了摇摇欲坠的我,语气紧张:“你怎么回事?哪里不舒服?”

 

我狼狈地喘着气,伸手扯下了他的口罩。

 

“说好的要重新追求我,你怎么就直接放我走了?”

 

他惊讶的模样在我瞳孔当中放大,然后我看到他眼角滑落下一滴眼泪,再接着,就是属于他的气息包裹了我。

 

“我觉得真的喜欢一个人的话,是不会把他忘了的。也许她只是把你封锁在大脑里的某一个角落,只要你努力,就可以重新把它打开。”

 

我喜欢你,是我独家的记忆。

 

谁也不行。

 

-end-

评论(22)

热度(3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