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可爱

坑总会慢慢慢慢慢慢填完的

【魄魄】乐游记

鬼师妹 X 白逍遥

明侦角色设定衍生文

全文1W完结 

 

 

00.

三界好不好,总要闯闯才知道。

 

 

01.

昆仑山恢复了以往的平静。

 

何田玉最终还是选择跟乌皇的元神一起同归于尽,也不枉自己在这人世间走了一遭。

 

修仙之人,看惯了生离死别,虽然伤心,但不持久。

 

整个昆仑,只有一人走不出来。

 

鬼师妹已经三日不曾出过房门,送过去的饭菜也都原封不动的放在门口,可愁坏了她的舅舅撒扫地。

 

原本以为事情解决,小鬼的身体没有大碍之后,他便可以回蓬莱。可是小鬼对何田玉用情极深,她性子随她妈,对待感情总喜欢钻牛角尖。他很怕,自己这个傻外甥,哪一天没看紧就跟着去了......

 

撒扫地思前想后,还是敲了敲白逍遥的房门。

 

“请进。”

 

撒扫地走进门,看到了正在打坐的白逍遥,又该说是---鸡关子。

 

“拜见掌门人。”

 

“撒前辈您别客气了,还是叫我逍遥吧。”白逍遥起身,给他倒了一杯茶。

 

其实整个昆仑除了撒扫地、蓉师姑还有鬼师妹,其他人都还不知道白逍遥就是鸡关子的转世。蓉师姑来找过他很多回,认为他应该早日回到掌门之位,安抚一下动荡的门人。但他却迟迟没有答应,只是委托蓉师姑多加关照一下门派的大小事务。

 

“我很好奇。”撒扫地喝了一口茶,将茶杯放在了桌子上,“你为何不愿回到掌门之位?”

 

“这个掌门之位给我太多的束缚了,经历了这么多,我对它已经没什么想法了。我这一世取名为逍遥,又是否可以真的逍遥?”

 

撒扫地低头苦笑了一下,他们这些人啊,背负这太多,何来逍遥?

 

他站了起来,拱手对着白逍遥鞠了一躬:“老撒这次前来,还请掌......逍遥你帮我一个忙。”

 

“是小鬼的事吧?”

 

“我希望可以帮她把与何田玉有关的记忆全都抽取出来,这样她也就不会伤心了。”

 

“但这样对她不公平。”白逍遥突然想到了小谷,每次死在自己眼前的时候,她该有多绝望?

 

“小鬼不是小谷。”像是看穿了他的想法,撒扫地叹了口气,“何田玉也不是你。世上不会再有何田玉,忘记对小鬼来说是一件好事。”

 

桌面的烛光被微风吹得左右摇晃,白逍遥注视着撒扫把。良久,才重重地点了下头,说:“行吧。”

 

 

02.

昆仑派有个秘术是可以洗掉人的记忆,白逍遥看了看躺在床上日渐消瘦的鬼师妹,还是有些心疼的。

 

他在还没有重拾鸡关子的记忆的时候,以为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刚上昆仑上时,除了何田玉,对自己最好的就是整天跟在何田玉屁股后面的鬼师妹。

 

“白白!我去师兄房里偷了一点吃的,分你一些啊!”

 

与其他人不一样的是,大家都唤他逍遥,只有她一人唤他白白。

 

她说:“别人都叫的我就是不叫,这样你一听到白白就知道是我在叫你啦!”

 

鬼师妹生性活泼,是大家的开心果,给门派的所有人都取了特殊的外号。可是同样的一张脸,在何田玉灰飞烟灭之后,便再也没有出现过笑容。

 

“师兄......”鬼师妹低喃一声,眼角滑落了一滴泪。

 

白逍遥走了过去,伸手轻轻帮她擦拭掉脸上的泪痕,喂她服下了一粒药。

 

幽蓝色的真气顿时将她整个人笼罩了起来,白逍遥将真气输进她的体内,她大脑里的画面一帧帧在蓝光里投射了出来。

 

那是她从小到大的记忆片段,越是深刻,画面越大。

 

白逍遥叹了口气,将有关何田玉的画面一一打破。随着蓝光逐渐变小,鬼师妹的记忆也清理得差不多了。最后一帧是何田玉灰飞烟灭时的画面,伴随着画面破碎,蓝光也顿时消失,其余的画面随着蓝光一起重新进入了鬼师妹的脑内。

 

白逍遥收回自己的真气,长舒一口气。

 

虽然他是鸡关子转世,但目前的这具肉身修行尚浅,没有办法完成太多高难度的法术。好在这次给小鬼施法期间没有出现什么意外,不管怎么说,他还是希望再看到她天真无邪的笑容的。

 

 

03.

撒扫地希望小鬼可以跟自己回蓬莱,如今没有乌皇的元神,他觉得没有必要把小鬼放在离自己那么远的地方。

 

可是鬼师妹自小就在昆仑山上长大,对这里有着更深的感情,而且她觉得自己学艺不精,回去虽说可以跟着舅舅修行,但始终没有在这里成长的快。

 

没有了有关何田玉的记忆,鬼师妹又恢复到以前混世小魔王的模样,倒是把蓉师姑气得够呛。

 

白逍遥对鬼师妹可谓是宠得很,任由她在自己房里窜来窜去,没事抓几只毛毛虫丢在他的被子里,或者在他的饭菜里下点泻药。白逍遥体内鸡关子的元气在不断恢复,她的这点小伎俩对他构成不了任何威胁,倒是把蓉师姑整天吓得半死。

 

“掌门师兄,你就由得小鬼这么胡闹?”蓉师姑看着白逍遥刚刚又被折腾过一回的房间,无奈的叹了口气。

 

“在她的记忆里,我是他的师侄,是这个山上唯一比她辈分小的人。就由她胡闹吧,不碍事的。”

 

“那您也太纵容她了!”蓉师姑摇了摇头,“您打算什么时候重新接管昆仑派呀?如今田玉已经不在了,咱们昆仑派始终得有个人来做主呀!”

 

白逍遥往自己床上躺了下去,一条腿搭在了另一条腿的上面,说:“你不是管得挺好的嘛?现在门人都不知道我的身份,我要是说我是鸡关子转世,你让他们怎么想?”

 

“能怎么想?您本就是鸡关子转世,脖子上的胎记就是最好的证明。”

 

“曾经我为了修行,错过了太多的东西了。后来认识了小谷,我才得以尝遍人世间的甜酸苦辣。如今既然转世,我便不想再步自己的前尘了。这一世,你就让我当一世白逍遥吧。”

 

蓉师姑安静地看着他。

 

其实在白逍遥身上她看到的更多的是少年的意气风发,以前师兄身上那般的温润儒雅倒是不怎么能看得见了。如果不是那个胎记,连她都没办法把现在的白逍遥跟以前的鸡关子联系到一起。

 

虽说是转世,可鸡关子是鸡关子,白逍遥是白逍遥......

 

 

04.

昆仑派弟子满十六岁便可下山历练,鬼师妹原本因为身体原因被勒令不准下山,如今她身体已无大碍,便整天闹着白逍遥带她下山捉妖。

 

“白白......你就带我下山嘛!我长这么大都还没出过昆仑山呢!”鬼师妹摇着白逍遥的胳膊,小脸皱成了一团,委屈巴巴地看着他。

 

虽然按辈分来说,白逍遥是鬼师妹的师侄,但要按年龄来说,他其实还比她大上两岁。正是因为这样,鬼师妹在白逍遥面前才显得更肆无忌惮。

 

而且消除了有关何田玉的记忆之后,鬼师妹的记忆里出现最多的人就是白逍遥,自然对他更依赖了一点。

 

白逍遥被他吵得头疼,低头看了她一眼:“不给我惹麻烦?”

 

“保证不惹麻烦!”鬼师妹两只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保证有什么用?

 

白逍遥扶了扶额,以鬼师妹的“丰功伟绩”,能不惹麻烦就真是是见鬼了。

 

不过鬼师妹要下山,需要搞定的可不止他一人而已。

 

夜幕降临,一声拍桌子的声音从鬼师妹的房间里面传来。

 

“我不同意!没事下山历练什么?你自幼身体不好,路途奔波,万一出点什么事呢?”撒扫地揪着鬼师妹的脸,表情严肃。

 

“你还不如跟我回蓬莱,咱们蓬莱什么都有,你想干啥都行。”

 

小鬼有些不耐烦的挠了挠自己的头:“以前也没见你要管我啊!修仙的人哪个不需要去历练一下的啊?舅舅,我身体现在已经好了,我也应该出去闯荡一下了啊!”

 

“外面的世界多危险啊?怎么就说不通呢你?”

 

“难道你让我一直当被保护的那个人吗?你看白白都下山那么多回了,我一回都还没下去过呢!”

 

“白白白白,又是白白。以前是何田玉,现在是白逍遥,我这个舅舅在你心里还有没有一点地位了?”

 

“何田玉?”鬼师妹歪了歪头,“何田玉是谁啊?”

 

撒扫地自知自己说错了话,赶紧拍了拍自己的嘴,冲她挥了挥手:“什么谁?哪有谁?”

 

“你刚刚明明说了何田玉啊,是我认识的人吗?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哦?”

 

“哪有什么何田玉,你听错了。”

 

“我明明就听......”

 

“都说你听错了!”

 

撒扫地突然吼了一声,把鬼师妹吓了一跳。

 

“罢了。”他摇了摇头,“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吧,如今我是管不了你了。你记得,如果在外头碰到什么危险,就把这个信号发射出来,咱们蓬莱的人遍布三界,只要看到这个信号,都会去帮你的忙的。”

 

“真的吗?”鬼师妹兴奋的把撒扫地手中的物品拿了过来,然后抱住了他,说:“我就知道舅舅你对我最好了!”

 

 

05.

鬼师妹跟白逍遥下山那天,来送行的除了撒扫地,还有蓉师姑。

 

与他们告别之后,鬼师妹凑到了白逍遥的耳朵跟前,小声的说:“蓉师姑是不是也是你的亲戚啊?不然她怎么这么在意你,整天跟在你后面跑,你该不会是她儿子吧?”

 

白逍遥戳了戳她的小脑袋:“你脑子里整天都在想些什么呢?”

 

“那你告诉我一个理由啊,你一个刚入门的小弟子,辈分比我还低,那可是蓉师姑欸!还是你们有一腿?”

 

“你再胡说八道,我现在就把你送回去。”

 

“别啊!”鬼师妹赶紧抓住了白逍遥的胳膊,抓得死死的:“我刚刚什么都没说,是你听错了。”

 

“下山之后,不许惹事,遇事先讲道理,讲不过再打,打不过就跑,知道吗?”

 

“我可是昆仑派的弟子!怎么能跑呢?”鬼师妹拍了拍自己的玉箫,“放心吧小师侄,师姑我在外面肯定会多多关照你的啦!”

 

看着她一脸自信的模样,白逍遥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鬼师妹从小到大不曾在野外过过夜,入夜之后整个人就靠在树坐着,整个人就像被钉在树上一样。但凡有些风吹草动,都能把她下个半死。

 

“我觉着咱现在回昆仑还来得及。”白逍遥笑着说,顺手把几根木棍丢进了火堆里。

 

鬼师妹抱着自己的大腿,磕磕巴巴的说:“我不回去,我就是不太适应黑夜罢了,我多呆几天习惯了就好了。”

 

“修仙的人,胆子怎么这么小?”

 

“我也不知道啊,我总觉得我好像从小就怕黑吧,但又好像不是。总觉得我好像忘了什么,可是死活都想不起来。”

 

白逍遥丢树枝的动作顿了顿。

 

人的记忆是连贯的,鬼师妹的记忆被他们消除了一些,所以导致她原有的记忆有些混乱。他记得何田玉说过,小鬼从小就怕黑,而且她以前一入夜的时候就会浑身发冷,整个人非常难受。

 

他抬头,看着抱着自己大腿不断往里缩的鬼师妹,叹了口气,扯下一块兔子腿,坐在了她的旁边。

 

鬼师妹接了过去,顺势靠在了他的肩上,一边啃着兔腿,一边说:“白白,你知道吗?我总觉得我好像丢了什么东西,有的时候就突然感觉空落落的,但我也说不上来到底是因为什么。”

 

“我明白的。”

 

“你明白什么哦?”

 

“反正我明白。”

 

在鸡关子的记忆没有回来之前,他也经常会有这样的感觉。可是重新拥有鸡关子的记忆之后,他也并没有感到开心。

 

“鬼鬼,”他抬头看着天上的月亮,旁边的火光映在他的脸上,一闪一闪的:“很多时候,遗忘是一件好事。如果忘了,就再也不要想起来了。”

 

 

06.

下山后的小魔王依旧还是小魔王。

 

虽说他们二人是下山历练,但一路走来,竟然也没见到几个小妖小怪。白逍遥记得蓉师姑跟他说过,因为他体内鸡关子的元神正在复苏,所以一般的小妖小怪见他都会绕路走。

 

本来热情满满的鬼师妹因为这一路实在是太风平浪静了也就渐渐懈怠了起来,路过河阳城的时候,她提出想进城里看看。

 

想着她出来这么久都是在荒郊野岭睡觉,好像也怪可怜的,白逍遥也就答应她了。

 

鬼师妹从来没见过人间的模样,在昆仑山上的时候,大家都穿着很朴素的衣服,虽说有不同的颜色,但还是以素淡为主。可是在河阳城里,她第一次看到了穿着五颜六色衣服的人,大大小小的走在街上,几乎没有一个人是穿重样的。

 

“白白!你看那个人身上的衣服好好看哦!我也好想穿。”鬼师妹拽了拽白逍遥的衣袖,指着不远处的一个女孩身上的红色衣服,十分兴奋的说。

 

到底还是少女心性。

 

白逍遥摸了摸自己的钱袋,挑了挑眉,说:“走吧。”

 

“去哪?”

 

“去穿漂亮衣服。”

 

鬼师妹被白逍遥领进了一家卖衣服的店里,一进去,就受到了老板娘的热烈欢迎。

 

“哎哟好生俊俏的姑娘,是来置办一身行当去过乞巧节吗?”

 

“乞巧节是?”鬼师妹皱了皱眉,昆仑山上从来没听说过乞巧节呀。

 

“您只管给她置办便是,她头一次出门,什么都不懂。”

 

老板娘将鬼师妹签了进去,拍了拍她的肩膀,笑着说:“没关系啊,姐姐一定给你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出去之后把其他小姑娘都比下去。”

 

在等待鬼师妹试衣服的期间,白逍遥在店里百般无赖的转悠着。

 

他其实也没怎么参加过人间的节日,几次下山都是以捉妖为主,很少会进城。怪不得蓉师姑说他太宠鬼师妹了,只是看到她亮晶晶的眼神,他就总是忍不住想给她想要的所有东西。

 

他一想到帮她清理记忆之前她那张没有生气的脸,就觉得再也不想看到她那样子的表情了。

 

在他胡思乱想期间,鬼师妹已经拉开帘子走了出来。

 

“白白!好看吗?”

 

白逍遥抬头,看到她走到他面前转了一圈,裙子转出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她很适合红色,老板娘甚至将她大半的头发盘了起来,留下一些散落在肩上,然后帮她抹了一些胭脂水粉。白逍遥这才反应过来,小鬼也出落成一个大姑娘了。

 

“好不好看嘛!”鬼师妹见他迟迟没有反应,有些着急的跺了跺脚。

 

“好看。”他点了点头,发自内心的说。

 

 

07.

换装之后的鬼师妹心情尤其的好,一路拉着白逍遥到处乱转。白逍遥仿佛就是她的钱袋子,她跑到哪,钱就付到哪。

 

没过一会,她手里的东西就快要拿不下了。

 

“你稍微缓缓。”白逍遥把她手里的糖葫芦拿了下来,放进了自己的嘴里。

 

“哎!你怎么能吃我的东西呢?”她说着就想把糖葫芦给抢回来。

 

“我给的钱,怎么就不能吃了?”他灵巧的躲避着鬼师妹的抓捕,就凭他们二十公分的身高差,他要是有心不给她,她又有什么办法?

 

但鬼师妹可不是一般的姑娘,她见抢不过白逍遥,便一脚踩在了他的脚上面,然后踮了起来,伸手把他的手拽了下来。

 

她的新衣服是抹胸的款式,雪白的肌肤直接暴露在白逍遥的眼皮底下。这样的距离太过亲密,白逍遥吓了一跳,赶紧把糖葫芦塞给了她,然后把她推了下去。

 

“你一个大姑娘家这样拉拉扯扯成何体统?”白逍遥背过她,脸上还挂着可疑的绯红。

 

“谁让你抢我的糖葫芦?”鬼师妹不以为然,咬下一颗糖葫芦,心满意足的嚼了起来。

 

湖边的人流渐渐多了起来,鬼师妹爱热闹,拉着白逍遥就往人最多的地方走。

 

“你慢点儿。”

 

“那里好像在放花灯诶!”

 

白逍遥没有办法,把自己的手伸了过去,让她不再只是拉着自己的衣袖。她的手很小,手指用力的握住他的手掌,指尖还总是不安分的在动。

 

他被她拖到了河边,然后看到了被很多人围着的一个小摊。

 

“今年乞巧节咱们还是猜灯谜啊,最后胜出的那个人,就能获得咱们今年的游船大奖!记着一定要一男一女才能来参加哦,我们还会有神秘惊喜送给你们两个人的!”

 

“白白!是游船诶!”

 

“你想去?”

 

“当然想啊!可是我不会猜灯谜......”

 

还没等她露出沮丧的表情,白逍遥就拉着她走了出去,举起了手:“我们也参加。”

 

“好的!二位来往这边站一些。”

 

鬼师妹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白逍遥已经连着答对了五道题,跟另一个人同时进入了最后一轮。

 

“四位请听题:来人竟是蓬莱客,猜一字。”

 

鬼师妹指了指自己,有些疑惑的说:“是说我吗?我就是蓬莱的呀?”

 

白逍遥笑着压下了她的手,然后看了看旁边还在思考的另一组人,举起手,说:“是山字。”

 

 

08.

鬼师妹跟白逍遥一起坐在船上,两岸的灯光照在波光细细的湖面上,像是给水面铺上了一层碎银子。

 

她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白逍遥,得到是他“小财迷”的评价。

 

“白白你怎么这么聪明哦?”鬼师妹手撑在船板上面,认真的观察着白逍遥:“你这脑袋要是拿去卖的话,得值多少钱啊?”

 

“反正应该比你的贵一点儿。”

 

鬼师妹瞪了他一眼,伸手从湖里捞了一捧水上来,泼在了他的身上。

 

两人就这样玩闹了一会,然后被突然窜到天空中的烟花吓了一跳。

 

烟花在夜空中炸开出各种美丽的形状,鬼师妹停下手中的动作,抬头看着五颜六色的烟花,十分兴奋。

 

“白白你看!好好看哦!”

 

白逍遥低头看着女孩兴奋的模样,烟花炸开的瞬间火光照映在她的脸上,一下一下,光彩炫目。

 

喧闹过后,两人一起回到了船舱。鬼师妹在自己买的一堆东西里面翻了半天,找出一条编织的手链挂在了白逍遥的手腕上。

 

“送你的!”

 

“我给的钱,送我?”

 

“虽然是你给的钱,但是这个东西是很特别的!以后你就知道了。”

 

“哟,还挺神秘。”

 

“相信师姑我给你的绝对是好东西。啊!”

 

船舱突然猛烈的抖动了一下,鬼师妹一个没站稳,就扑在了白逍遥的身上。

 

两个人的鼻尖对着鼻尖,他甚至闻到她身上淡淡地香气。

 

还没等他们调整好姿势,船舱再一次剧烈的抖动了一下。鬼师妹原本撑在白逍遥身上的手突然失去了重力,整个人再次向下扑了过去。

 

嘴唇碰到嘴唇的时候,旁边的空气似乎都被冻结住了。

 

这一次,鬼师妹整个人都压在了白逍遥的身上。他只感觉胸前一片柔软,不敢多想,赶紧将她扶了起来。

 

“水底有古怪,我去看看。”

 

白逍遥走后,鬼师妹有些失神的摸了摸自己的嘴唇。

 

火辣辣的感觉,说不清到底是因为撞击还是因为心动。

 

 

09.

上一次的游船活动在一个蛇妖的捣乱下不是特别完美的画上了句号。

 

白逍遥三下五除二的就把小妖收服,顺带清理了一下船家的记忆。

 

目睹一切过程的鬼师妹对白逍遥还会这等秘术感到十分好奇,突然想到了一件被她遗忘了很久的事情:“我一直说是你师姑,可是你师父到底是谁啊?这个秘术是你师父教给你的吗?是我哪个师兄啊?我记得藏书阁里面有说这个是掌门人才可以学的秘术诶,你该不会是偷学的吧?”

 

白逍遥伸手在她眼前拂过,她便睡倒在他的怀里。

 

看着她安静地睡颜,他深深地叹了口气。

 

一不小心就忘了她现在已经不知道自己就是鸡关子的转世,也忘记了何田玉。他喂她吃下一颗丹药,幽蓝色的光再次把她整个人环绕了起来。

 

这一次的记忆片段,放大的几乎全都是他们下山后的经历。其中有一个片段,是小鬼剪下自己的一撮头发,绑在了一个手链里面。

 

是送给他的那个手链......

 

人间的乞巧节有个风俗:在乞巧节这一天,女子送出去的礼物都不能被拒绝。在手链里面放入自己的头发,证明他是自己喜欢的人......

 

白逍遥看着那个放大的画面,手腕上的手链正随着他的真气不停地摆动。

 

下一个片段,便是他们在船舱上的那个吻......

 

白逍遥闭上了眼睛,将她有关今天的记忆全部画上了封印......

 

他坐在鬼师妹的床头,伸出去的手在距离她脸颊几公分的时候顿了下来。可能是抹了水粉的缘故,她今天显得尤其的可爱。他怎么都不会想到,她居然喜欢上了自己......

 

脑子里总能想起她把自己头发交给编手链的老婆婆时的模样,那个模样他很清楚,小谷以前也经常会露出那样的表情。

 

那是一个女子有了心上人时的模样......

 

白逍遥心乱如麻,手握成了拳头,用力打在了旁边的桌子上。

 

桌子连带着桌上的物品,全部被他一拳震碎,化为灰烬。

 

 

10.

鬼师妹到底变成了自己一人下山历练。

 

第二天她醒过来之后便发现了白逍遥留下来的字条:师姑,我有事要去一个地方。你自己一个人要不就先回昆仑或者是蓬莱,勿念。逍遥。

 

她把那张字条撕得粉碎,一路走一路嘴里碎碎念的骂着他。

 

“什么人啊?说好跟我一起的,什么叫我先回去?我才不回去!说的好像没有他我就捉不到妖一样。白逍遥你给我等着!我一定要抓比你还多的妖!让你跪下来叫我姑奶奶!”

 

没有了白逍遥在身边,鬼师妹遇到小妖的概率也就多了起来。毕竟她也修行很多年,一般的小妖小怪还真不是她的对手。眼看着自己的葫芦越来越重,鬼师妹的心情也逐渐好了起来。

 

“哼!我没有你自己一个人也可以干得很好!”鬼师妹拿出自己的画的白逍遥,用树枝用力在他身上戳了几个洞,以泄心头之愤。

 

“居然会在这里遇到你,鬼师妹,好久不见啊。”

 

一个陌生的声音突然在她耳边响起,鬼师妹站了起来,却没有找到人在哪里。

 

“是谁在装神弄鬼?”她拿起了自己的剑,进入了随时可以战斗的状态。

 

“我的声音你都听不出来了吗?枉为咱们还比试了那么多天,你可真是无情啊。”

 

声音仿佛存在在森林里的每一个角落,像有回音一般一阵一阵的进入自己的耳朵。

 

“你到底是谁?”鬼师妹感觉脑袋一阵发疼,单膝跪在了地上。

 

脑海里突然闪现出很多陌生的画面,她看不清旁边的人,可总觉得场景似曾相识。

 

“你们昆仑派的秘术也不过如此,说到底,人的记忆哪有那么容易被操控?”

 

鬼师妹的身边突然卷起了一阵非常强大的气流,将落叶砂石全部都卷了起来,也将她整个人都卷上了半空。

 

“鸡关子,你还要躲吗?再躲下去,你这个心爱的小弟子可以性命不保了哦!“

 

白逍遥突然从树林深处飞了出来,一掌击退了卷着鬼师妹身体的气流,然后将鬼师妹抱在了怀里,稳稳地落在了地上。

 

“甄厉害,你还不出来?”

 

他把鬼师妹轻轻放在一旁的树干旁边,让她可以靠着树。然后转过身,视线对上了一身黑衣出现的甄厉害。

 

“你还真是死性不改,转了世居然还是爱上了自己的弟子。也不知道你的那个小谷,知道之后会不会伤心啊?人家可是为了你受尽了折磨,你倒好,有了新欢就忘了旧爱,我可真替小谷感到伤心啊。”

 

白逍遥举起了剑,瞬间就移到了甄厉害的面前,剑刃直逼他的喉咙。

 

“你到底想怎样?”他咬着牙,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

 

“你不会对我怎么样的。鬼师妹中了我的巫蛊术,这是我自己培养的小家伙,全天下除了我,没人能解开。”他伸出手,一个小虫子从他的衣袖里面爬了出来,站在了他的指尖上。

 

白敬亭认得这个虫子,刚刚在抱着鬼师妹的时候,他看到她耳朵旁边也有这样的小虫子。

 

“你卑鄙。”

 

“你们昆仑派三对一的时候,怎么不说自己卑鄙啊?”

 

“你到底想干什么?”

 

“既然你们都把乌皇的元神搞丢了,那我只能勉为其难的拿你鸡关子的元神了啊。拥有鸡关子的记忆很痛苦吧?要不你就当你的白逍遥啊,这样你就可以跟鬼师妹两个人双宿双栖了。反正何田玉的记忆也被你搞走了,她现在最爱的人是你。”

 

“你想都别想。”白逍遥的剑更逼近了一分。“我跟小鬼的事,我们自己会解决,用不着你来操心。上一次不小心让你复活,这一次你别想逃!”

 

白逍遥的眼睛变得通红,他想到了每次都死在自己面前的小谷,恨不得把甄厉害碎尸万段。

 

“赶紧,让小鬼醒过来。”

 

甄厉害还没来得及说话,额前就突然多了一根树枝,然后“砰”的一声巨响,倒在了地上。

 

白逍遥有些惊讶的回过了头,发现何田玉不知什么时候在鬼师妹的身上装了一魄,为得就是在危机关头救她一命。

 

他走了过去,何田玉看了看还在昏睡的鬼师妹,拿起她的玉箫。随着萧声响起,鬼师妹耳朵里面的小虫子也尽数爬了出来,被白逍遥用一把火全部烧掉。

 

“师傅。”何田玉将玉箫递给了白逍遥。

 

“我们俩,到底应该谁叫谁师傅?”白逍遥苦笑了一下,伸手接过了玉箫。

 

“我原本希望自己永远不要出来,这样也许在小鬼最后的时刻,还能再见她一面。逍遥,我可以这样叫你吗?”

 

白逍遥点了点头。

 

“逍遥,其实我看得出来,你是喜欢小鬼的。你刚上山的时候,小鬼就整天缠着你玩。你不怎么爱说话,可是却总是很耐心的听她胡说八道。她仗着自己是师门里年纪最小的整天胡作非为,你也不恼,反而陪着她胡闹。她来找我时候你苦涩的表情,我现在都还能想起来。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感情是会从表情流露出来的,可能师傅的记忆给你带来了困扰,但那些都是以前的事了,人要学会放下。小鬼是个好姑娘,我不在了,希望可以有人好好的照顾她。”

 

何田玉的身体渐渐变得透明,他笑了笑,对白逍遥说:“做你自己想做的事吧,上一世,你已经被束缚了太多了。”

 

白逍遥往前跨了一步,也没来得及抓住何田玉消失的元神。

 

 

11.

白逍遥坐在大树底下,腿上是睡得香沉的鬼师妹。

 

其实这几天他一直跟在鬼师妹的后面,但为了不让她发现,还是拉开了较长一段的距离。每次路过她呆过的地方,他都要跟着坐下来休息一下。看着一张张画有他画像的宣纸被戳出了一个个的小洞,他也不恼,反而觉得小姑娘很是可爱。

 

何田玉说的没错,在没有重拾鸡关子的记忆之前,他是喜欢鬼师妹的。

 

她是上山后第一个对他示好的人,他天生内敛,不喜与人交流,是她带着他一起在后山抓野兔、一起练武、一起去厨房偷吃的......他才知道,自己也会像一个普通少年一样,会因为她粘着何田玉而感到难过......

 

可是他知道了自己是鸡关子的转世之后,对鬼师妹的这份喜爱之情,就被他悄悄地藏在了心底。

 

他对小谷,有愧疚、有亏欠......她付出了那么多,他又怎么能轻易的就去爱上别人?

 

就算所有人都跟他说那是上一世的事情,可是他心里仍然过不去。

 

可是喜欢一个人的心情,又哪里真能藏得住?

 

躺在他腿上的少女蠕动了一下,缓缓地睁开了眼睛。

 

视线中模糊的人影逐渐放大,在看清是白逍遥之后,鬼师妹的眼泪就掉了出来:“你居然还封了我的记忆?!”

 

刚刚甄厉害的巫蛊术冲破了白逍遥之前设下的封印,那一天发生的事情全部再一次回到了鬼师妹的记忆里。睁开眼后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他,这让她觉得更委屈了。

 

“对不起。”他伸手擦去她的眼泪,将她抱了起来,让她坐在了自己的腿上。

 

鬼师妹刚刚经历了一次生死边缘,她想躲开他,却发现自己一点力气都没有。

 

“你放开我。你把我的记忆封印起来,不就是想让我忘了那天的事情,忘了那个吻吗?我跟你说,我......”

 

没有说完的话被吞没在唇齿之间。

 

白逍遥的气息铺天盖地的席卷了她,她瞪大了眼睛,没有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这个缠绵的吻持续了很久,直到两个人的嘴唇都有些微微发肿,白逍遥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她的嘴唇。

 

鬼师妹的眼里已经有了一些水汽,“你什么意思?”

 

“鬼鬼。”他的额头抵在她的额头前面,一遍一遍的唤着她的名字。

 

“我舍不得。”他说。

 

“什么?”

 

“我舍不得将那天的记忆粉碎掉,所以只是把它封印了起来。”

 

鬼师妹的眼泪冲出了眼眶,勉强伸起了左手覆在了他的脸颊上,声音无比地温柔:“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你。”他伸手抓住她的手,“我喜欢你,鬼鬼。我害怕那天变成我一个人的回忆,也许是我自欺欺人,我总觉得只是封印起来的话,就还是我跟你的共同回忆。”

 

“白逍遥,你真卑鄙。”

 

白逍遥笑了起来,将她拥入了怀里。

 

天色已晚,树林里漆黑一片,时不时还传来一些奇怪的声音。可是鬼师妹却第一次,没有在黑夜里感到害怕。

 

 

12.

什么前尘往事,什么爱恨情仇。

 

这一世,我不做鸡关子,只做你的白逍遥。

 

 

-完-

评论(29)

热度(4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