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可爱

坑总会慢慢慢慢慢慢填完的

【魄魄】天下无双08

前文戳:01    02    03    04    05    06   07


*

又是一天正常的高强度训练。

 

徐坦心里虽然有些担心章安安的情况,但训练这边也是不敢耽搁的。中午的时候秦晓燕回去的一趟,回来告诉他没什么大问题,他也就稍微放宽了心了。

 

最近的生活感觉一团糟,不过好在爸爸已经回来跟妈妈一起照顾爷爷,他可以放心备战了。

 

如果章安安这个脱线鬼不来扰乱他的神经的话......

 

中场休息的时候,他搭着毛巾在场边休息。手中微信对话框里面的文字删了又写、写了又删,看着抬头【安安】二字,很是惆怅。

 

他没好意思说,加了人家微信好几天了,对话还停留在:你好,我是徐坦 /微笑 这几个字上。

 

没有一点进展跟突破,那个微笑的表情显得尤为刺眼。

 

倒是不少人给他发来了信息,他干脆退出了聊天界面,一一点开。

 

基本都是祝他生日快乐的文字,他全部都礼貌的回复了一句“谢谢”。不知不觉,他也已经22岁了啊。

 

男生的法定结婚年龄是不是就是22岁来着?

 

头顶传来一阵刺痛,他抬头,看到丁克南跟刘石一人手里拿着几个球,陆陆续续地朝他丢了过来。

 

“要死啊你们!”徐坦把毛巾扯了下来,冲上去跟他们俩“厮打”在一起。

 

再怎么内敛冷静的男孩子,也总会有那么几个可以在对方面前肆无忌惮的好兄弟。对于徐坦来说,丁克南跟刘石就是这样的存在。

 

别看他是大队长,但有的时候不过也就是个大男孩,玩闹起来还哪里有什么队长的架子。

 

他们三卷在一起打闹了好一会,他才觉得哪里不对劲,从刘石身上爬了起来。

 

女队的队员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推上来一个移动的幕布,毫无征兆的就开始放起了视频。

 

大家在视频里面统一都穿着队伍的训练服,第一个出来的就是刘石:“徐木头,谢谢你对我一直以来的肯定跟支持,我能走到现在跟你脱不了关系。今天是你生日,那么就请你继续辛苦一下,带着我们大家一直拿冠军吧!”

 

中间陆陆续续的闪过了其余队友的祝福,徐坦站了起来,目不转睛的看着屏幕。他从十六岁加入球队,后来又加入了国家队,但是到底在这里的感觉是不一样的。身边的队员来来往往,最终剩下的跟他熟悉的不过二三个。

 

在队里,他不是年纪最大的,却是最不可或缺的那一个。队员们支持他、信任他,这些以往经历的时候觉得无比平常的事情,通过每个人的嘴里再说出来的时候,仿佛加上了一层时间的滤镜,变得温暖又清晰。

 

丁克南从画面里面跳了出来,冲他挥了挥手:“老徐!肉麻的话你前面应该听很多了,我就现实一点,咱们小的时候就承诺过,要一起拿冠军的!所以,这次大赛,你可要带着大家一起加油啊。至于单人冠军嘛,我也是不会让步的,咱们走着瞧。”

 

视频定格在丁克南最后指着他的画面,他笑了一下,转头找到了对方,挑了挑眉。

 

这是他二十二年以来第一次以这种形式过生日,感动已经不足以形容他现在的心情。运动员的职业生涯有多短暂他比任何人都清楚,所以他也更珍惜还可以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的时光。

 

他在暴风雨般的掌声跟“生日快乐”中冲大家深深地鞠了一躬。

 

是感谢、是感动、是感激......他不会表达,只能用这种笨拙的方式回应大家。

 

可是当他抬起头的时候,却发现章安安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推了出来,站在距离他不远处的地方踌躇了半天。终于像下定决心一般,张开手朝他走了过来。

 

徐坦愣了一下,然后在一大片起哄声中,弯腰把章安安拥入了怀内。

 

 

*

章安安还不知道什么情况,就被推了出去。

 

她本来在宿舍修身养性,秦晓燕突然跑回来就跟她说让她赶紧换衣服,队里有活动,带她去凑个热闹。

 

章安安本来就是喜欢凑热闹的人,这么一说她肯定就立马下床换衣服,然后跟着秦晓燕走到了训练场。

 

如果不是碍于她脑袋有伤,估计她两的速度还能再快一点。

 

还没进门她就听到了从室内传来的哄闹声,还在纳闷怎么回事,走在前面的秦晓燕突然加速,扯着她小跑了进去。

 

“来来来,让一下让一下,安安来了。”秦晓燕拨开前面的人群,把章安安送到了前面。

 

她看到徐坦站在中间,面对着一个大的投影布,上面似乎是丁克南在说话。她歪头听了一下,就听到了一句“走着瞧”。

 

然后就不知道是谁推了她一下,身后好几个人在说:“安安快去抱一下。”

 

她扭头,对不上任何人的视线。

 

再回过头来的时候看到徐坦也有些吃惊的表情,确定肯定不是他在耍自己。于是,狠了狠心,伸手走上前抱住了他。

 

不过是姐姐给弟弟的一个拥抱而已。

 

仅此而已。

 

她跟徐坦的拥抱不像昨天晚上那般亲密,两个人都有些害羞,只是相互碰触了一下,就火速的分开了。

 

总教练推着蛋糕车走到了他两的面前,章安安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情,冲徐坦笑了笑,说:“生日快乐。”

 

“谢谢。”

 

“好了好了,赶紧切蛋糕。今晚就不训练了,但是切完蛋糕你们也不要闹太晚,明天可就开始选拔赛了,一个两个都给我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啊!”总教练把刀递给了徐坦,一边数落着这帮小崽子。

 

“哎呀教练您也太扫兴了,明天的事儿明天再说嘛,咱今天最重要的是给徐坦过生日呀!”刘石屁颠屁颠的挽住了教练的胳膊,献宝一样冲大家眨了眨眼。

 

毕竟是整天呆在一起训练的人,大家的默契非比寻常。一个个都迅速接受到他发出的信号,纷纷点头附议。

 

徐坦摇了摇头,笑着拿起刀,正准备下手,旁边的章安安突然抓住了他的手,凑到了他的跟前。

 

“等一下,让我来切吧。”

 

他还没反应过来,章安安就用力的把刀按了下去,然后耐心的接过他们递过来的碟子,一个接一个的放上蛋糕。

 

这个夜晚注定是疯狂的一夜。

 

大赛预选前夜,再加上是大队长的生日,大家自然非常的兴奋,要不是教练来赶人,估计大家还得再疯上好长一段时间。

 

章安安的身体不是特别舒服,所以从分完蛋糕开始就捧着自己那块坐到了一边。球队里面的大多比较年轻,之前她还没太大感觉,可如今看着他们玩闹,总有种看小孩子过家家搬的感觉。

 

然后便是感叹自己的青春真的是被狗吃了。

 

以前总觉得徐坦是个很沉稳的男生,今晚看着他跟丁克南还有刘石一起玩闹的时候,又觉得自己其实一点都不了解他。

 

原来他也会有那么活泼的模样,像一个正常22岁的男孩子一般活泼的模样。

 

一个22岁的男孩子。

 

章安安把最后一口蛋糕塞进了嘴里,食不知味。

 

“想什么呢?”徐坦早就注意到她的不对劲,可是却抽不开人,直到大家散场,他才走了过来,坐到了章安安的旁边。

 

“啊?”章安安猛地抬起了头,感觉眼前一阵眩晕。

 

她甩了甩头,徐坦凑了过来,有些担心地看着她:“怎么了?还是不舒服吗?”

 

章安安瞪大了眼,往后挪了挪。

 

自从知道了他比自己小了四岁之后,就总觉得怪怪的。本来就觉得他很小,现在就觉得他更小了。

 

“不......不......那个,没有,我......生日快乐啊,时间不早了,早点休息吧。”说罢,章安安就站了起来,一心只想逃离让她心烦意乱的人。

 

可是对方却抓住了她的手腕:“你躲我做什么?”

 

“我没有躲你啊,你看大家都回去了啊,而且咱们也没什么好聊的啊。”

 

“什么叫没什么好聊的?”徐坦皱了皱眉,拉着章安安的手,把她从后门拽了出去。

 

章安安能感觉到他并没有很用力,但也丝毫没有给她可以睁开的余地。她被徐坦拉到了墙根,转了个身,被他圈在了手臂之间。

 

“你怎么回事?昨天不还好好的吗?还是你真的很不舒服,我带你去看看?”

 

章安安受不了他这般关切的眼神,把头别到了一边:“我没有不舒服,我只是觉得有点困了而已,我现在是很需要睡眠的呀。”

 

“你还没回答我,为什么要躲我?”

 

从小徐坦就是一个认真又执着的人,只要是他认定的事情,哪怕是用十头牛都拉不回来的。

 

章安安脑子迷迷糊糊地,突然就委屈了起来:“你还骗我跟我一样大呢!你又做对什么了?”

 

“你知道了?”徐坦有些吃惊,显然没有料到她这么快就知道了。

 

“百度百科都写着呢,我又不是傻子。”

 

明明先骗人的是他,现在又说她躲他,还有没有天理了?

 

可是徐坦的表情突然变得有些开心,眼里放着光一般看着她:“所以你在难过什么?”

 

“你骗我诶!”章安安这回可真是气得不行,扬起下巴看着他:“还不许我生气难过了?”

 

他的表情彻底惹毛了章安安。

 

医生都让她不要用脑了,可是她一下午都没有休息好,满脑子想的都是有关于他乱七八糟的事情。

 

“我是93还是89这件事真的很重要吗?”

 

章安安刚想说话,但眼神却突然黯淡了下来。

 

是啊,他是93还是89这件事重要吗?她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反应,如果她只是把徐坦当普通朋友,根本就不会这么耿耿于怀。

 

多可笑。

 

她竟然对他动了心......

 

可是为什么偏偏这个时候才意识到这件事情?

 

章安安强忍着眼里的泪水,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我真的累了,我们回去吧。”

 

她想推开挡在她面前的徐坦,却被对方顺势一拉,扯进了怀里。

 

没等她挣扎,他就凑到了她的耳边,语气温柔却又不失力度的说:“安安,我喜欢你。”

 

听到了意料之外的台词,章安安整个人都呆住了。半晌,她才反应过来,有些不可置信的问:“你今晚喝酒了吗?”

 

“训练不能喝酒。”

 

“那你生病了?”

 

“我身体好的很。”

 

章安安从他怀中挣脱了出来,皱着眉头看着他:“那你什么毛病啊?”

 

人生第一次告白得到的却是这种回应,徐坦也开始有些炸毛:“我怎么就有毛病了?”

 

“你没毛病你喜欢我做什么?我比你大四岁诶!你还有大好的青春干嘛要喜欢一个大龄女青年哦?”

 

“那你喜欢我吗?”

 

章安安愣了愣,徐坦这样的直球攻势让她措手不及。现在又不是在打乒乓球,更何况她根本就接不住......

 

她低下了头,嘴里嘟囔着:“我怕黑怕鬼又神经大条,长得也不是最好看的那个,我还比你大四岁,你喜欢我干什么?”

 

“章安安。”徐坦一个字一个字的叫出她的名字:“我是问你,你喜欢我吗?你能看着我的眼睛说,你不喜欢我吗?”

 

见眼前的人在装死,徐坦叹了口气,继续说:“今天之前,你不知道我比你小四岁,所以我们之间相处没有任何问题。所以,我们两个根本就不会因为四岁的年龄差而产生隔阂。就算有,也是你心里制造出来的而已。你这样对我不公平,比你晚四年出生也不是我能决定的。”

 

“你现在应该好好准备比赛的事情,而不是在想这些东西。”

 

章安安总算想到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无奈对方今天是打算死磕到底了,她的曲线球对上他的直球,可谓没有一点胜算。

 

“你要是不给我一个回应,我肯定没办法好好比赛。说不定我就因为这样没办法进出赛队伍的名额,队长都不去,大家肯定士气低落。到时候拿不到冠军,就全都是你的错。”

 

章安安瞪大了眼睛:这个罪名太大了,她可承受不起。

 

“所以你喜欢我吗?”徐坦低头看着他,眼睛在黑夜里显得闪闪发亮。

 

“你先认真比赛,等比赛结束,我再回答你可以吗?”章安安现在想死,什么叫做度秒如年,她可算是亲身体验了一把。

 

“不行,那要不这样吧,我来问你,你用是和不是来回答我好了。”

 

章安安一狠心,点了点头,说:“好。”

 

“你是不是因为我比你小4岁而觉得有点难过?”

 

“......是。”

 

“今天之前是不是从来没有把我当弟弟看过?”

 

“......是。”

 

“那你不回答我刚刚的那个问题是不是就因为喜欢我?”

 

“是......诶不对!你诈我!”章安安连续回答了三个问题,第三个问题几乎是下意识就回答了“是”。看着徐坦喜上眉梢的表情,小脸皱成了一团。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别想狡辩。”徐坦耸了耸肩,心情很好。

 

“不算不算!你重新问!”

 

章安安急得直跳脚,徐坦却笑着将她的脑袋捧了过来,在她的额头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狂躁的女孩立马就安静了下来,心紧张得快要从嗓子眼儿里跳出来。

 

她垂在身体两侧的双手握紧了拳头,不敢抬头看对面的人。

 

“章安安。”他低头唤她的名字:“你不要害怕,也不要逃。你要相信我,相信我可以给你幸福。”

 

章安安咬着嘴唇,早已泣不成声。

 

徐坦把她拉进了怀里,圈得更紧了一些。

 

我们这个世界上会遇到很多的人,但是总有那么一个人,也许不是最好的那个,可是总会在最恰当的时间出现,让你感受到跟之前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这种感觉别人给不了。

 

这个世界上,再也找不出像TA一样的人了。

 

两个人相遇不容易,心动更加不容易。所以,如果你也遇到了让你动心的人,请大胆的走过去吧。

 

因为只要迈出了那一步,你就会发现:

 

多巧,TA也在喜欢你。

 

 

-正文完-

评论(8)

热度(119)